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銷售部開會

銷售部開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銷售部開會 標籤:餐飲銷售 銷售助理 銷售工作

  某公司銷售部的會議如期召開,銷售部經理夸夸其談的聲音又在會議室里震蕩:“這個月,雖然小張負責的區域銷售情況較好,但是,這仍然不能說明成績是屬於小張的。試想,如果咱們公司的產品價格定得再高些,成本降得再低些,小張能做出這麼好的成績來嗎?小張之所以取得這樣的成績,完全依賴於公司的銷售政策和領導決策……”

  小張的心裡非常難過,這個月自己的銷售成績是最好的,為啥還是得不到領導對自己工作的肯定?要說自己取得好成績是依賴於公司的銷售政策和領導決策,那麼哪一個銷售人員不是在同樣的銷售政策和領導決策之下工作的呢?

  會後,小張找到跟自己最要好的同事大李請教,大李說:“你沒給領導送禮吧?”

  “沒有。”小張回答。

  “那還不趕緊給領導送禮去?再不送禮,被人擠走都有可能?”

  小張的腦海里迅速翻騰起來:世態炎涼真的這麼嚴重嗎?怪不得領導的年薪加獎金只有五萬元,卻天天抽名煙、喝洋酒,開着私家車四處兜風。老婆賦閑,孩子上學,卻還有大筆金錢買樓房、買地皮,歌廳顯身手,舞廳競風流。是呀,得趕緊給領導送禮去!

  送啥好呢?當然得送點貴重禮物。於是小張買了一箱茅台酒,外加兩條高檔煙,敲開銷售部經理家的門。

  銷售部經理的老婆在家,她一看小張帶的茅台酒和高檔煙,連忙說:“這可不行,我家你叔可不是那號人,吃請收禮的事他可不幹。去年你還沒來這裡工作的時候,有一個年輕人帶了兩箱青島啤酒來,我收下后,被你叔罵得可不輕。後來那兩箱青島啤酒也被你叔帶到公司交公了。為此,你們公司還通報表揚你叔為廉潔奉公模範呢。”

  這可讓小張懷疑自己了,難道自己不應該去送禮?難道領導真的是清正廉潔?

  小張又找到大李,大李說:“你以為茅台酒和高檔煙就是最貴重的禮物了?送禮的人都拿茅台酒和高檔煙去,他往哪兒擱呀!雖然現在有回收禮品的,但偶爾賣一些還行,如果次數多了,數額大了,那還不被張揚出去了嗎?你呀,怪不得領導說你傻。”

  小張一下子明白了,他趕緊到銀行取出自己積攢的三千元錢,用紙包好,又連夜敲開了領導的家門。

  還是領導的老婆在家,她先是看了看兩手空空的小張,然後矜持地讓座,倒茶。待小張從衣兜里拿出用紙包着的三千元錢,遞給領導的老婆時,

  領導的老婆笑了……

  一個月過去,銷售部又開會了,銷售部經理的聲音又在會議室里震蕩:“這個月雖然小張負責的區域銷售情況屬於中等,但小張的確是在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工作。並且小張勤奮好學,追求進步,這樣的員工就是各位學習的榜樣。咱們之中的有些人,平時工作消極懈怠,沒有工作能力,還目空一切,一旦瞎貓碰到個死耗子似的提高了銷售成績,那也是依賴於公司的銷售政策和領導決策。試想,如果咱們公司的產品價格定得再高一些,成本降得再低一些,他還能做出這麼好的成績來嗎?”

  小張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同時,他又一下子找到了一些問題的答案:怪不得銷售部的員工都說掙錢太少,怪不得銷售部的員工們工作一段時間后便要跳槽……

  2008年7月

您正在瀏覽: 銷售部開會
網友評論
銷售部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