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 (一)

  黃家樂

  從《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的故事,我認識了一個善良、勤勞、堅強、勇敢的姑娘。

  讀到小泰萊莎死了父親,不敢長大,我覺得小泰萊莎好可憐,有些為她惋惜、為她發愁。當讀到小泰萊莎母親生病,她能主動幫年老的奶奶分擔家務時,我欣然一喜,小泰萊莎有一顆善良的心,正促使她漸漸成長了。

  讀到小泰萊莎能料理家務,同時還能照顧母親時,我知道小泰萊莎已經長大,而且很能幹。不會被生活的重擔壓倒,她是堅強的、勤勞而又美麗的姑娘,我為她高興。

  讀到小泰萊莎敢和強盜對陣,我不由得為她捏了一把汗,她好勇敢!她比周圍的很多人都偉大,我開始崇拜她了。

  我們要向小泰萊莎學習,學習她的勤勞和善良、 堅強與勇敢。

  我們的生活中也充滿了變術,我們都希望我們的生活是快樂而幸福的,不過我們的生活中難免還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玉不琢不成器",我們要好好鍛煉自己,帶着勤勞和善良、堅強與勇敢,相信明天一定會更美好,人生一定不會有太多遺憾!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二)

  (高舒涵)三(3)班

  小泰萊沙是一位小巧聰明的姑娘,她和爸爸媽媽還有奶奶住在山上一個鄉村裡,日子過得非常快活。

  有一天,爆發了戰爭,小泰萊沙的爸爸被抽去當了兵。結果,爸爸打仗死了,小泰萊沙非常傷心,她就不想長大。奇迹發生了,她真的不再長大了。一年後她的媽媽由於悲傷過度生病了,被送進了醫院。這樣,家裡的家務活都壓在了年老的奶奶身上了。每當看到年老的奶奶幹活時多累啊,為了不讓奶奶那麼辛苦,她希望自己長大一點,再長大一點,幫助奶奶幹活,做家務,幫奶奶分擔。說來也真怪,她真的長得和她以前的女伴們一樣高了。可是有一天村子里來了一個強盜,她為了保護村民,她希望自己長成屋頂那麼高,成為巨人來懲罰那個強盜。果真她瘋長了,最後把強盜打敗了。

  小泰萊沙時時刻刻只想着去幫助別人,為別人着想,我也要向小泰萊沙學習。我想,只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可以成為一名巨人。人不可以逃避現實,要勇敢的面對困難,做一個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不肯長大的小泰萊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