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龍城會戰友

龍城會戰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退伍軍人阿福是偶然知道老戰友侯伍的消息的。那天,他跟老婆在田裡幹活,實在憋壞了,到附近小樹林里蹲下“卸貨”,正發愁沒有手紙呢,也巧了,一片拳頭大小的碎報紙隨風飄飄悠悠到了他跟前。阿福眼疾手快,一把搶在手裡。這一看,阿福樂了,屁股也不顧得擦,跳起來提上褲子就跑,邊跑邊嚷嚷:“老婆,我要進城,哈哈,我的戰友當了大官啦!”

  原來,阿福在報紙上看到了老戰友侯伍的大頭像,起初他不敢認,因為照片上的人肥頭大耳氣宇軒昂,等到看到旁邊的“侯伍副市長”幾個字,心中一下豁亮,自然欣喜若狂。

  老婆見他得意忘形的樣子,兜頭就是一瓢涼水:“人家是大市長,如今還認得你?”

  阿福神氣地一拍胸脯:“有個四大‘鐵’的順口溜你聽沒聽說過?我跟侯伍一塊扛過槍,一塊分過贓。你說,我倆的關係能不鐵嗎?”

  老婆有些奇怪:“你們還一塊分過贓?”

  “當然。”阿福驕傲地回答。原來,當年在部隊的時候,阿福跟侯伍算是臭味相投,兩人經常夜裡跑出去偷老鄉菜地里的西紅柿、黃瓜,然後坐地分贓,大快朵頤。說起來,侯伍後來能提干,還有阿福的一份大功呢。侯伍這人心眼多,為了提干可謂挖空心思,後來想了個歪主意,騙阿福說自己看上了駐地附近的一個姑娘,央求阿福假扮歹徒半道搶劫人家,自己好來個英雄救美。阿福喝了他的酒,頭腦一熱,就配合他演了這齣戲。

  老婆好奇地問:“那個姑娘後來跟了他沒有?”

  阿福“呸”的一聲:“根本沒那回事,這小子卻因為捨己救人立了個二等功,還提了干。我退役那年,這小子指天畫地地向我發誓,說將來一定要報答我。”

  老婆撇撇嘴:“他那是封你的嘴,要是你來當那個救美的英雄,今天說不定當市長的就是你了。”

  聽老婆這麼說,阿福也覺着有些遺憾,不過,他嘿嘿一樂,揮揮手中的破報紙,道:“別著急,這不,我的機會也來了嗎?我這就要侯伍報答去,咋的也要弄他個鄉長、所長啥的噹噹。”

  老婆聞聽,頓時眉開眼笑,笑罵道:“你就做春秋大夢吧!”隨即滿面春風地催促道,“獃子,你還不趕快進城?”

  阿福回家收拾收拾,嘴裡哼着“戰友啊戰友……”壯志滿懷地就上路了。為了找到當年親密戰友的感覺,阿福特地找了一套草綠色的行頭穿在身上,結果一路上,售票員以為他是當兵的,讓他學雷鋒給人讓了好幾回座位。

  到了龍城后,阿福打聽着找到了市政府的大門,正想往裡走,門衛“嗨”一聲把他攔住了,問道:“幹啥的?”

  見到帶大蓋帽的,阿福習慣性的有些心怯,忙誠惶誠恐地說:“我找你們市長。”

  門衛瞅了一眼阿福的這身裝束,從鼻子里哼了一聲,鄙夷地問:“是來上訪的複員軍人吧?去,到信訪局去!”

  阿福被對方的輕蔑態度激怒了,心說:狗眼看人低,老子將來當了鄉長后,第一個收拾的就是你。他又一想,我的戰友是市長,還怕你幹啥?當下膽氣一壯,他大模大樣地挺直腰桿,粗着嗓子厲聲說:“我來找你們侯市長侯伍的。你去告訴他,就說他的老戰友阿福來了,叫他趕快出來接我。”

  門衛一聽,眼神果然有些變化,臉上也見了笑容,親熱地問道:“你是侯市長的戰友?”

  阿福倆鼻孔朝天,根本不屑開口回答。

  門衛見多識廣,馬上猜到阿福來找戰友的目的了,他遺憾地搖着頭,道:“可惜你來晚了,要是早來,侯市長一定會提拔重用你的。”

  阿福吃了一驚,失聲道:“晚了?”

  門衛笑模笑樣地說:“是呀,侯市長剛剛調走了,不在市政府上班了。”

  阿福頓時有些失望,不過轉念一想,很快又高興起來:“那肯定是又陞官了,你快說,他調到哪裡去了?”

  門衛熱情地指點說:“你到前面去坐五路公交車,到南山站下車,再往西走二百米就到了。”

  阿福拔腿就走。門衛在後面追着大聲喊:“老兄,你見了侯市長,替我問個好。”

  阿福上了公交車,到了南山站,往西走了二百米,果然遠遠看見一個很是威風氣派的單位,門口還有荷槍實彈的哨兵站崗。阿福一喜,一路小跑就過去了。到了跟前,那哨兵手中鋼槍一橫:“站住!幹什麼的?”

  阿福響亮地回答:“去見侯市長的。”

  對方問:“有探視證嗎?”

  阿福一怔,納悶地問:“探視證?”心說這是啥重要部門?他扭頭看了一眼門牌,不由倒退兩步,倆眼珠子凸出來足有半尺多,就見門牌上寫着五個大字:龍城看守所!

您正在瀏覽: 龍城會戰友
網友評論
龍城會戰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