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王宏同志1954年9月出生,1969年1月參加工作,1976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任省紀委駐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下簡稱省人社廳)紀檢組長、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1985年1月從部隊轉業后,王宏同志先後在省物資廳紀檢組,省紀委第六、第四紀檢監察室,省紀委駐省人社廳紀檢組工作。多年來,王宏同志始終對黨無限忠誠、對工作極端負責、對群眾滿腔熱忱,全身心投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中,嘔心瀝血,積勞成疾,於2013年8月24日因心臟病突發以身殉職。他曾榮獲省直機關“五一勞動獎章”,所在單位連續多年被評為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先進單位、政風行風建設先進單位和省級文明單位。

  多年來,王宏同志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堅持原則,秉公執紀。他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認真開展監督檢查,堅決查辦違紀違法案件,紮實推進機關黨的工作,模範踐行了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的莊嚴承諾。他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弘揚焦裕祿精神的好乾部,是黨員領導幹部學習的楷模。學習宣傳王宏同志的先進事迹,對於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加強作風建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繼續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進一步樹立為民務實清廉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一、要學習王宏同志對黨忠誠、顧全大局的政治品質。王宏同志政治立場堅定,黨性觀念強。他堅信“評判一個優秀紀檢幹部的標準,要看他是不是真的維護了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敢不敢查辦案件、敢不敢處理違紀違法分子”。他憑着忠誠的信念、堅強的黨性頂住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阻力,先後組織查辦違紀違法案件50多起,件件辦成鐵案。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他熱愛黨的事業,嚴守黨的紀律,模範執行民主集中制,識大體,顧大局,自覺維護班子團結。他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反腐敗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牢記紀檢監察和機關黨的工作職責使命,主動站位全局,服務大局。他始終把機關黨的建設與紀檢監察等業務工作融為一體,不斷鑽研紀檢監察和機關黨務知識,創新工作載體,努力提高保障和促進科學發展的能力。學習王宏同志,就要學習他像焦裕祿那樣“一貫聽黨的話,忠心耿耿”,堅決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宣傳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忠於黨的事業,維護黨的形象。

  二、學習王宏同志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的奉獻精神。“我寧願倒在工作崗位上,也不願倒在病床上!”這是王宏對同事、對妻子反覆說過的一句話。他經常懷揣速效救心丸、口含藥片,不知疲倦地努力工作。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他先後患上了糖尿病、心臟病。2001年10月,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多次勸說下,他被轉到北京做了心臟搭橋手術。10餘年來,他始終把工作放在首位,把病情放在一邊,帶病堅持工作。特別是隨着病情不斷加重,他越來越感到時間的寶貴,工作起來更像拚命三郎,直到去世前一天還在緊張工作。在省人社廳工作期間,他紮實推進全省人社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和機關黨的建設,狠抓政風行風作風建設,積極開展省級文明單位創建、基層優質服務窗口建設等工作。作為省人社廳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他認真組織,精心安排,保證了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紮實開展。學習王宏同志,就要學習他像焦裕祿那樣“敢教日月換新天”、“革齤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矢志不渝地獻身黨的事業,甘願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

  三、學習王宏同志堅持原則、敢於擔當的職業操守。王宏同志愛憎分明,疾惡如仇。在他看來,一名紀檢幹部、一名黨務工作者,要敢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同不良現象和錯誤行為作鬥爭,絕不能搞一團和氣、當老好人。他直面矛盾,敢抓敢管,敢於擔當。工作中他旗幟鮮明,常說“你說的對,我支持你”,“你說的不對,不能那樣辦”。在困難面前從不推卸責任,常說“批評人的話我來講,有什麼責任我來擔”。他始終保持較真、鐵面的工作作風,經他查辦的違紀違法案件,相關責任人都得到了相應處理,經辦的信齤訪案件全部查結處理。針對全省社保基金集中審計中反映的問題,他督促有關部門認真整改,並親自跟蹤問效,為國家挽回了巨大經濟損失。學習王宏同志,就要學習他像焦裕祿那樣不為名、不為利,敢于堅持原則,敢於較真碰硬,敢於觸及矛盾,敢於擔當責任。

  學習王宏同志心繫群眾、關愛同志的公僕情懷。王宏同志對群眾有深厚的感情,他常說:“凡事打個顛倒,把群眾的事情當自己的事來辦,讓大家感受到組織的溫暖。”他經常深入基層服務窗口指導工作,了解群眾需求,幫助解決困難;他多次到對口幫扶村徵求群眾意見,籌措資金幫助困難群眾,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對待機關的同志,他工作上嚴格要求,政治上關心愛護,生活上熱情幫助。學習王宏同志,就要學習他像焦裕祿那樣“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樹立以民為本理念,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全心全意服務群眾,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宏同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