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爹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笨孩原創

  人過日子沒一帆風順的,不定什麼時候出個屁,准讓你吃飯不香。瞧,姚紅正燒心呢。剛蓋完房,帳沒利索,兒子就嚷嚷結婚。結婚是好事,錢從哪來?娶個媳婦得十萬八萬,偷也得容空呦!姚紅想不出弄錢的招兒,整天坐沙發上撓腦袋。

  老婆憋不住了。她沖姚紅說:“撓腦袋撓不來兒媳婦,得想法兒找錢。依我看,豁出這張老臉,找嫂子借。”

  姚紅的嘴裂成爛柿子,手跟火燙着一樣擺着。“不行,不行!忘了,嫂子親爹要死,想住院治療找嫂子借錢。嫂子長淚短淚哭,說存摺丟了,二十萬沒影啦。嫂子媽信以為真,掏出幾十塊給嫂子,讓嫂子買好吃的,還囑咐別愁壞身子。嫂子呢,得到錢,高興的拍屁股蛋樂,顛顛顛跑到小賣部買了肉,回家包餃子整吃一禮拜。黑娘們這外號不就這時候給她起的嗎?”

  姚紅的老婆眨巴眨巴眼,嘆口氣說:“唉,那是幾年前的事,如今看不得。人隨時在變,說不定她變好了呢。眼下咱只能破喇叭當好喇叭吹,萬一冒出個音兒,難關就闖過去了。”

  姚紅想想,覺得有理。因為誰也保不準破喇叭就永遠吹不出音兒。

  黑娘們心黑人不黑。四十多歲了依舊白白凈凈。這會兒她正滿院子溜,想找個保險地兒把銀行卡藏好。她走出廂房進廁所,琢磨完牆根看雞窩。腿溜麻了,眼珠子瞪酸了,楞沒確定那兒保險。她煩了,脫下內衣,堵着氣把銀行卡塞進口袋,然後用針線封口。準備隨時帶在身上。

  可巧姚紅挑開門帘進來。黑娘們嚇個半死,嘴裡喊着媽呦,心裡想着銀行卡在內衣的口袋裡,手就抓住內衣往屁股底下塞,全忘了上身溜光。

  姚紅看見光着上身的嫂子,瞪倆眼珠子愣了。在這關鍵時候,你倒出去呀,這位不,他光想着借錢,沒顧嫂子穿沒穿上衣。

  姚紅先把臉笑成桃花兒,然後馬屁話就順嘴流出來:“哎呦哎,你可真是我的好嫂子,漂亮!七仙女站你跟前,她都得算傻丫頭!”

  黑娘們從驚慌中轉過神兒,斜眼看了看姚紅,小嘴一撇說。“我以為是強盜呢。好啦,別往老娘嘴上抹蜜,有話說,有屁放,麻利點!”

  “是,是,放屁講究麻利!”姚紅點頭哈腰。“那我可直說啦,我想給你大侄兒娶媳婦,求嫂子開恩,借……”。

  “借什麼?借錢是不是?你呀,知道錢是誰嗎?錢是爹!你打聽打聽,天下有把爹往外借的嗎 ” 。

  就這句話,噎得姚紅半天沒出來氣,鐵塔似的漢子彷彿掉進了冰窟窿,渾身哆嗦。“嫂子,嫂子,你可真是我的好嫂子!”說完,一跺腳竄出屋子。

  但黑娘們的嘴可沒閑着:“你蹦,你走,嚇唬誰?你兒子結婚老娘都不去了,把錢省啦……哎呦,這衣裳咋沒穿呢,媽呦,虧可吃大發嘍!”黑娘們到這時才發現上身還光着,被小叔子看個明明白白,臉頓時紅得像猴屁股。

  姚紅跑回家,坐沙發上繼續撓腦袋。破喇叭到底白吹了,費半天勁楞沒出音兒不說,還鬧一肚子氣。

  然而天無絕人之路。在鄉親們的幫助下,姚紅總算沒栽跟頭,爬着滾着過了坎兒,把兒媳娶進家門。不過,“錢是爹”這話便在村裡傳開了。

  人間的為難事講究公平。它折磨完姚紅,立馬找黑娘們。黑娘們老公不知惹了哪路神仙,好好的就瘋啦,離家出走蹤影皆無。黑娘們慌了神兒,趕緊找到姚紅。“哎呦,你哥瘋啦,跑嘍,這可咋辦?快幫嫂子找找!”

  姚紅笑了,推開黑娘們,不溫不火來幾句:“對不起,我得上班。嫂子,知道上班為啥嗎?掙錢!知道錢是誰嗎?是爹!天下人有扔了爹給別人幫忙的嗎?”

  黑娘們翻翻眼皮,咧開大嘴喊聲“媽呦”,撒腿就跑,粉粉嫩嫩的小白臉那個紅呦。

  鄉親們趕來瞧熱鬧。有人勸姚紅甭管黑娘們。“你哥是狼,你嫂子是狽。村裡誰能交下他們倆?你呀,趁早上班,讓她着急上火去吧!”

  姚紅說:“哥是狼也是哥,嫂子是狽還是嫂子。他們有事我不管誰管?不管良心上過不去呀。”

  一個愣小夥子捶着姚紅的胸脯問:“爺們,說啥呢?你跟她借錢,她說錢是爹,把兄弟之情扔到九霄雲外,這事你忘了?不幫算對,上樑不正甭嫌底梁歪,腳上的泡,是她自己走的!該你解恨的時候反過來幫他,想啥呢?”

  姚紅指指黑娘們的背影說:“我想啥呢?我想臊她!”

  鄉親們沒話了。

  姚紅的老婆在人群外邊喊一句:“一條腸子爬出來的哥們,不能不管。走,咱兩口子一塊找!”

  姚紅看看媳婦,長出一口氣,抬腿踏上尋哥之路。錢是爹這碼事被踩在腳下,消失得一乾二淨。

您正在瀏覽: 錢是爹
網友評論
錢是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