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騙得心甘情願

騙得心甘情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經過幾年打拚,在父母支持下,我買了房子。房子即將裝修完工,我急於炫耀,便不顧牆上的油漆還未乾,在一個周末迫不及待地找來朋友參觀,心想,他們一定會好好稱讚一番。

  大夥坐在沙發上望着客廳,都說房子裝修得漂亮、時尚,非常具有現代家庭的氣息。我聽了喜上眉梢。忽然,好友邵厲行冷不丁冒出來一句話:“孫和兄弟啊,不要埋怨我口快,其實這房子……”

  他打住了,很多朋友愣住了。我心頭不悅,盯住他不放,緊緊追問說:“有什麼意見儘管說,我今天心情很好。”很多朋友在給他使眼色,可他還是說出來了:“我咋看這房子不對勁?”

  我本想一笑了之,但身上卻不自禁地冒出一身冷汗。我知道邵厲行對風水小有研究,平時沒少給大夥參謀過,連忙漲紅着臉問道:“大哥,都是自己人,有話就直說!”

  邵厲行在房裡左三步右三步地走來走去,還不時地數數手指,打開窗戶看看,我跟着他搖來晃去的,真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好一會兒,他拉住我:“呵呵,兄弟,你也算是我鐵哥們,這種話我一般不會亂說的。從你的生辰八字排出的命理看,這兩年你的運氣比較好,可是非常短暫。而我剛剛又觀察了一下你這房子的風水,真不利於你今後的發展。”

  我真想揍他一頓,幾個朋友聽着我倆的談話都沉默了。“你不會讓我把這房子賣了吧?”我問他。

  他搖搖頭:“那倒未必,你的燈還沒有裝。聽說過符嗎?過兩天你去買燈的時候,把每個燈配吊四隻玉獅子,用來扭轉風水。”說來說去,就是這點小事,我馬上答應了。然後又高興地和他們坐到一起談笑去了。末了,他要我到“新生玉器店”購買最好的玉獅子。我迅速問清地址,詳細記了下來。

  由於有了房子,另一半的問題也迎刃而解,我的日子過得相當滋潤。我老婆是個愛乾淨的人,她見玉獅子有點髒了,就取下來清洗,一不小心,打碎了兩隻。我氣得扇了她:“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這些獅子可是朋友特別推薦,有特別用意的。”

  老婆摸着臉,顧不上哭,就去撿地上的碎片。忽然她大叫起來:“孫和,你快來看啊,這些獅子都是假的,根本就是玻璃製品。”

  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迅速找人驗證了一下,果真是假的。我趕緊給老婆道歉,並立即打電話找邵厲行,哪裡還找得到人,手機也關了。老婆勸我算了,我可受不了,馬上給在工商局上班的表哥打了電話:“表哥,你得幫我啊,小弟被人家坑了。”表哥安慰了我幾句,要我說說具體情況,我急不可耐地跑出去,直接領他們去了那家玉器店。

  老闆賠着笑臉迎接我們,還向我們打包票,說他店裡的東西都貨真價實,從來沒有假貨。上次拿貨,是現金交易,我拿不出證據,便不住罵邵厲行不是個東西。表哥臉色有點難看,搖搖頭說:“都這麼大人了,做事情還這麼毛糙!”

  我有口難辯,就和表哥走了出來。就在這時,手機滴滴響了,我一看短信,連忙拉着表哥回去,終於在壁櫥的暗閣里找到大量的假冒玉器。我高興地回到家,告訴老婆得勝了,老婆笑嘻嘻地問:“你怎麼找到的?”

  我不好意思了,忍不住說:“邵厲行那狗日的,真不是東西,不僅坑了我,關鍵時候又給我發短信出賣了那玉器店的老闆。”

  我的話音未落,就聽有人說:“有你這樣背後罵人的嗎,人家好心幫你呢!”我回頭一看,居然是邵厲行從書房裡走出來了。我驚訝地抓住他,老婆試圖拉開我,我推開她對邵厲行說:“雖然今天多虧你,可我還想揍你一頓。”

  不等邵厲行反應,我就把他推倒在地磚上。邵厲行也不生氣,爬起來拍拍衣服說:“我就知道你這狗急性子不會放過我,才坑你去端掉那家玉器店的。”我一聽,詫異地瞪着他:“你說什麼,再給老子說一遍。”

  原來,邵厲行給他女朋友買了個玉鐲,女朋友高興地戴在手上,其他人卻說是假的,女朋友一怒之下,就踹了他。邵厲行忍氣吞聲,發誓要端掉那家玉器店。可是他膽小力弱,於是就慫恿我去那買玉獅子。那老闆健忘,看到邵厲行這麼照顧他生意,就把店裡的秘密都告訴他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對邵厲行說:“你這小子太損了,我還是不能放過你,我可虧了好多啊。”

  邵厲行一拍胸脯說:“那是小意思,我已經在凱悅大酒店訂好位子了,特地慶祝你凱旋的。”我忍不住捶了他一拳:“這還差不多,我被你騙得心甘情願。”說完馬上拉了老婆,跟着邵厲行直奔凱悅大酒店。

您正在瀏覽: 騙得心甘情願
網友評論
騙得心甘情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