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追憶似水流年

追憶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花只開一次,而我卻錯過,這樣的痛又有誰懂?

  ——題記

  有時候,真的很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在旅途上追尋着夢想,沒有人陪,卻可以一個人勇敢地走下去!!!人就是這樣,永遠對前路都充滿着迷茫,絕境中又相信會有奇迹出現,或許是我太孤單,又或許……

  孩童時,經常聽老人說,如果呢個世界上真的有時間老人的話,那麼每一人都可以有太多換回那些在青春歲月里失去的人和那些塵封的往事的機會了!!

  可惜,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如果!!

  一個人就這樣慢慢地在旅途上走着走着,不必在乎痛有多少,不必在乎曾經的曾今,就算不能沿着來時的路回到過去,又怎樣?只要記得那些回憶就已經足夠了,又何必苦苦地去抖纏。明知道沒有結果,卻喜歡享受這個過程,享受着那一點點淡淡的痛楚!!

  總是喜歡在撒滿晚霞的黃昏下,坐在院子里的清石板上,靜靜地看着古井旁的那棵大樹,看着樹葉一片片地掉落,如果可以,它們又怎會想掉下?可是它們也曾經有過美好的青春,現在卻……,凝神聽着樹葉一片片落地的莎莎聲,心靜如水,只有一個旋律的音節,卻可以美妙得如此動聽,如此令人動容,如此的安靜……

  又或者一個人躲在昏暗的房間里,藉著窗外夕陽的殘輝,翻出沾滿灰塵的相冊,一頁頁地看着,那裡記載着我的過去,我的曾經,我的年輕!再回頭追億時,卻發現一切的一切早以失去了!偶爾也會在相上用筆寫下一兩句感受,然後一個人靜靜地回憶!!

  每一次哭,又笑着去奔跑,一邊失去,又一邊尋找,大聲地喊出明天你好。即使知道這段旅程沒有結果,又怎樣?

  若然讓時光倒流一次,可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風箏,或許我們當時太過天真,不懂得風箏總會有斷線一天,總是想着要把它留住,不懂得愛它就應該放飛它,讓它自由飛翔在藍天大海間!!不懂得斷了線的風箏,無論如何都找不回了;可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說過的夢想,或許我們當時太過於爛漫,不懂得夢想美好,現實殘酷!總是幻想自己能成為奧特曼,去打贏所有的小怪獸,可是我們不知道其實奧特曼也有打不贏小怪獸的時候;可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許下的承諾,或許我們當時太過單純,不懂得許多的承諾都沒有後來的;可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丟失的回憶……

  曾經有人說過,沒有結果的過程,註定是痛苦的。而我卻要說沒有過程的結果,註定是不幸的,也註定是不幸福的……。不去追求得到多少,只求真心地付出多少,對於我,這已經夠了!!

  追憶逝水流年,就這樣讓過程變得更加美麗吧!!

您正在瀏覽: 追憶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追憶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