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愛心捐助活動感想

愛心捐助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愛心捐助活動感想

  經過了着次愛心捐助活動,讓我深受啟發,看了他們的生活環境,在和我們的環境相比,差距很大。他們的學習都那麼的優異,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哪?他們哪邊連賣鋼筆的都不多,連藍墨水都沒賣的。可是,他們上課時用中性寫字都哪么好,我們用鋼筆寫字為什麼還寫不好哪?

  他們學習的環境和我們比起來也是天壤之別,他們信息課只有6台電腦,七八個人用一台。我們卻是一人一台。他們的操場是用泥沙做的我們卻是塑膠跑到,他們只能玩一些稚嫩的遊戲,我們卻每天玩的滿頭大汗,可是他們也很快樂。

  我們這一趟雖然只有4個多小時可是我們卻收穫滿滿,因為我們懂了什麼叫愛心,在同一片藍天下,人們有同一個夢想,就是每個人都要有愛心,人人平等,不要看不起有困難的人,每個人都有困難。

  我們的口號是: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讓我們帶着夢想起航吧。-------李宗朕

  周六上午,我參加了由老師和班級家委會叔叔阿姨組織的赴平邑愛心捐助活動,活動時間很短,我也很累,但是收益很大,感想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我奉獻了愛心,心中有一種自豪、快樂感。以前在學校組織下,也給貧困的山區孩子捐過一些錢物書本之類物品,但是沒有與貧困學生見面,也不知捐哪裡去了,這一次我與貧困學生做在一起面對面交流,非常高興。捐的東西不是很貴重,但是對他們確實有用,對他們來說很實用,通過交流,從他們語言和表情能夠讀出他們內心是特別高興的。同時我也感到自己確實長大了許多,已經能幫助別人了,心中滋生一種不可言狀的快樂感,幸福感,成就感。

  其次,增長了見識 ,開闊了眼界。平時自己在家裡生活條件很好,誤認為每個家庭都一樣很好,通過這次活動發現了原來還有許多人許多家庭並不富裕,特別是在農村地區還生活着許多貧窮的的人們,他們需要幫助,需要關愛,需要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去改善他們的生活改善他們的學習環境。我們在城市生活,條件優越,無論是學習環境還是生活環境都要比山區的孩子強,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把自已武裝起來,長大以後,為國家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再次,自己的綜合能力得到了鍛煉。我相信班上沒有幾個同學在家做過飯,活動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參加做飯,自己動手很有意義。活動中相互之間密切配合,也增進了同學相互間友誼,開展的各類活動,使同學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鍛煉,提升。這次活動非常好也非常有意義,以後希望學校經常組織類似這樣的活動,給同學們更加豐富的生活空間。-------王卓

  在老師和家委會的組織下,我們班開展了獻愛心活動,通過捐款的方式來幫助貧困兒童。

  這次活動,我們共捐助了五個孩子,按照計劃,在這周周六,我們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他們的學校。學校很小,教室也特別少,操場只有五畝地,上面布滿了沙石。聽校長說,這塊操場是老師們花了一天的時間打理出來的,為了讓孩子們擁有一個能供他們在下課後玩耍的地方,老師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開會的地方是他們的食堂,小小的一間屋子裡,平日里卻坐滿了九十多個人,這個數字令我們驚嘆,也讓我對他們產生了一份敬意。

  參觀過學校后,我們分成了五個隊,分開來探望這些孩子們。我們排着隊去了我們隊資助的孩子家。我們資助的孩子是一個三年級的女孩--朱亞慧。這個孩子文文靜靜的,不愛說話,和她交流時,她的聲音特別小,而且在她的眼睛里,我們看到了一份微弱的自卑感,這讓我的心頭微微一震。我們試着跟她交朋友,試着和她進行溝通,漸漸地,她的眼裡不再有之前的那種自卑,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高興的感覺,聲音也變得大了些。她的家並不是很遠,家裡的布置也還算可以,聽大人們說,這種已經是不錯的了。飯後,我們開始給她輔導作業,她的作業寫得十分認真,字也十分工整漂亮,她的理解能力也很好,交過她一種方法后,她便能舉一反三。我想,一個家庭環境、學習環境如此的孩子,她的學習精神卻比得過我們很多同學,這一點,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

  這次活動開闊了我們的眼見,讓我們了解了其他經濟困難的孩子們的生活。從小生長在城市裡,過着優越生活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從今以後,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來報答父母,報答老師,報答這個社會。------符藝馨

  星期六的時候,我們班級里組織了一次有意義的活動---去平邑縣的萬山村給貧困家庭的孩子捐助一些衣服,食品,資金,學習用品。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十分深刻,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寶貴記憶。

  我們早上八點左右坐上大巴車,開往平邑縣的萬山村。途中,我們一人說了一句對這次活動的評價和感想。不知不覺過了三個小時,到達了萬山村。

  到了那裡,我們先去了萬山完小學,因為我們捐助的對象在學校里等着我們的。我們順便看了那邊的環境,與我們的相比,實在差遠了,他們的教室是平房,有的還漏雨,課桌板凳十分破舊,食堂里一個桌子就做八九個人;而我們的教室,一棟就是五六層,課桌板凳都很新,房頂漏雨就更不可能了。食堂也不會一個人桌子就做八九個人。我深刻地感覺自己的學習環境真的很好。他們的操場全是土,一到夏天就長滿了草,也沒有橡膠跑到,很容易就受傷。、

  我們看完了學校,就去了捐助對象---朱亞慧的家裡。他們家裡十分簡陋,牆上油漆沒有刷,家裡沒有課桌,床是木板做的,被子是花面的舊被子,家裡沒有零食,水果也沒有,餐具很舊,茶壺沒有壺蓋,讓人看了心酸。可是,她學習特別好,才三年級,寫的字比我們有些人寫得好多了。而我們生活條件那麼好,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了。

  我們的生活條件哪一點都不比農村差,所以,我們要珍惜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王凡予

  “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我們臨沂十二中七年級十二班的全體師生及家長委員會的家長於十二月十四日一起走進“平邑縣武台鎮萬山完小”學校獻愛心活動,萬山完小是地處平邑縣最北的一所小學,附近六個自然村的孩子都在這所學校就讀,其中朱亞慧、高艷芬、溫項宇、劉東瑞、丁發喜這五位同學都是來自附近的單親貧困家庭。

  我們首先來到了萬山完小參觀了他們的教室、圖書館、食堂及操場看到他們的學習條件是那麼的簡陋,再看看我們寬敞明亮的教室、圖書館我們還能有什麼樣的理由不去好好學習呢?

  參觀完學校我們一組的同學來到朱亞慧同學的家中她的父親常年在外打工,母親常年身體不好,生活很艱苦,她本應該和我們一樣擁有着幸福的童年,但被殘酷的現實所剝奪;八歲的孩子在家幫媽媽干很多的家務活,過早的擔負起家庭的重擔。和朱亞慧妹妹比起來在家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使我感到好慚愧以後我也向小妹妹學習幫媽媽幹家務活。

  這五位天真可愛的同學們,本應該享有同我們一樣多姿多彩的童年,而殘酷的現實剝奪了他們這個權利,也搶走了他們溫暖的家,但他們並沒有因缺少關愛、家庭貧困、生活條件差而沮喪,反而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關愛他們的家人,用他們堅強的精神克服了種種困難。然而,在父母關愛下,家庭比較富裕,生活條件優越的我們卻還不知道珍惜,就像大人們所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通過這次獻愛心活動使我深受啟發和感動,我們還能有什麼樣的理由不去好好學習呢?

  就像老師所說的:“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們應該懂得關愛、懂得珍惜、懂得感恩,珍惜現在美好的學習環境。“同一個藍天,同一個夢想”讓我們努力奮鬥,為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胡豐婷

  2月14日一大早,我和爸爸早早的起床,因為按照計劃,今天我們班將赴平邑山區,進行獻愛心結對活動。不到七點,我就催促着爸爸快點出門。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發現許多同學早已來到,雖然外面很冷,但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微笑,大家盼望着儘快將這份微笑和快樂傳遞給山區的孩子們。

  除了同學們,家長們也很支持這次活動,有11位家長代表同我們一起去。老師將大家分成五組,每組指定一名家長擔任領隊,選出每組的隊長、副隊長和旗手。在家長代表們發言后,我們開始了這次愛的旅途。在車上,大家歡聲笑語不斷,同學們都壓抑不住心中的興奮,每個人都起來發表了心中的感受。每個同學都希望,把飛翼班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山區的孩子們,讓這個冬天因我們的到來不再寒冷!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顛簸車程,我們終於到達平邑縣的最北邊的小學--萬山完小。我們排隊進入學校,邊走邊聽校長介紹,看到萬山完小的環境,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尤其來到操場,只有一片有着許多鋒利石子的光禿禿的土地,卻沒有任何體育設施,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被石子劃到。聽校長說,本來土地上長滿了雜草,是所有老師在“十一”放假期間,拿着鋤頭辛苦了一天,才清理乾淨,手上都磨出了水泡。在學校簡陋的食堂,通過校長的介紹,我們了解到,就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萬山完小走出了許多優秀學子,他們分別考入清華大學、北京政法大學、南開大學。這些輝煌成績的取得,靠的是這些紮根山區、無私奉獻的老師們辛勤的付出,靠的是寒門學子“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勤奮和刻苦。對照他們,我們的學習生活環境是多麼的優越,我們有何理由不去認真學習?

  參觀完學校,我們5個小組帶着事先準備好的物品及愛心款,分別去探望5個貧困同學。我們組來到了3年級朱亞慧的家裡。朱媽媽非常熱情,給我們拿出許多好吃的。剛開始,亞慧有些害羞,不和我們交流,眼神里露出膽怯的神情,漸漸地,在組內幾位男生的調動活躍下,氣氛越來越融洽,亞慧開始主動與我們交流,拿出作業,給我們檢查。我很吃驚,小小年紀的亞慧寫了一手漂亮的字,作業做的非常認真工整,基本沒有錯誤。我們幾個女同學幫助亞慧預習新課,她聽得非常認真。組裡的幾個男同學,看到亞慧的學習用具很少,主動跑了很遠的路,買回來了許多隻筆送給亞慧,亞慧的眼神里流露出開心和感激之情。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集合的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得和亞慧告別後,回到萬山完小,與其他4組會合,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這一天里,大家看到的,聽到的,有太多太多的感動,每個人心中都有許多許多的話想傾訴……、

  離別的時候到了,許多人的眼裡都含着不舍的淚水,車漸行漸遠,萬山完小的老師和同學還在那裡揮手相送,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我們感覺與山區的孩子已心連心,我們已把愛心和祝福留給大山深處的他們,相信他們,會永遠記住這美好的一天,記住我們這些為他們送去歡笑和溫暖的城裡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他們會帶着這份感動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

  我們堅信,通過這次短暫的愛心之旅,我們每一個人收穫的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一份動力,這份動力將激勵我們在學習上努力,在生活中自立,學會感恩,學會回報。同一片藍天,同一個夢想,讓我們把愛心永遠傳遞,讓幸福永遠相伴!------孟 欣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愛心捐助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愛心捐助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