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籬笆牆》第十二集

《籬笆牆》第十二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籬笆牆》第十二集 標籤:十二生肖

  王一水和着七八條狼對峙了好不一會兒,再這樣下去恐怕自己的體力吃不消他便以最快的速度搬下身旁的樹枝拎在手上,準備拼上一場。

  他兩眼死死地盯着離他最近的那條灰狼,但那條狼並不急於動手反而和他看了起來。不一會兒,忽然狼群掉頭就跑了,王一水很迷惑難道這些狼怕我苗子?

  貴州是一個多民族的省分別住着漢族、苗族、彝族、白族等等。大部分苗族人至今還住在大深林里,他們對叢林很了解,野外生存能力很強,常以打獵為生,他們也常以苗子自居。

  王一水意識地回過頭去看了看,在談談的月光下有兩點綠油油的亮點向自己這邊緩緩走來。這個地方沒有夜貓,那邊是……他嚇出了一身冷汗,看來今天命該絕呀!兩腿一軟,跪了下去。

  三條狼不見他們的獵物有什麼動靜便咆哮起來了,兩條大灰狼紛紛往炕里刨鬆土,小丫被籬笆弄得很疼只好用手護住頭部。

  兩條狼刨了好不一會兒仍不見裡面干有任何動靜大叫了起來,小丫被嚇得不輕。要是這些狼沉不住氣真跳下來那真的完了,還是做一點準備吧!小丫在坑裡東找西找也找不到稱手的武器,她無奈地坐在一個角落裡。

  看着外面的三顆狼腦袋,她搖了搖頭,也許對自己已經失去了生存的信念。小丫動了動,感覺自己像是坐着了什麼?用手摸了摸,一把鐮刀,這不是爺爺的鐮刀嘛!肯定是爺爺不小心弄掉下來來一時也拿不上去就留在這兒了。她緊緊地握住鐮刀,稍稍感覺自己安全了一點。

  王一水抱着腦袋跪在地上,嘴裡不停地念叨:“大王,你放過我吧!我是為了找一個孩子,沒別的意思。”那兩點光亮並沒有靠過來,在離王一水不遠處停了下來。王一水有一絲生的希望大氣都不敢出,隨即停止了叨念。

  “真是老祖宗顯靈了,回去我定要拜拜他們了。”王一水心裏面這樣想着。

  坑裡的環境雖然不怎麼好,但雜草被鋪的這麼厚,人坐在上面好算是舒服吧!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小丫的體力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斜靠在坑壁上睡著了。

  當清晨的陽光灑向大地的時候,鳥兒也歡唱了,它們唱起了優美的而我們人類不知名兒的歌曲弄醒了沉睡的小丫。小丫睜開朦朧的睡眼,他起頭來向坑外看了看那三條狼早不見了蹤影,也許沒有辦法放棄了這樣的美食吧!

  畫眉在樹枝上跳躍,樹葉在秋風中飄蕩,一切是那麼的溫馨、柔和。

  小丫想起了小時候爺爺給他抓了兩隻畫眉,就和樹上的這兩隻一模一樣。他從懂事起就和爺爺在一起了,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爹娘,據爺爺說爹娘是被大灰狼吃了,想到這些小丫傷心地哭了起來。

  王一水從昨晚上就一直保持一個姿勢,真是難為他了,但是為了保命這又算得了什麼。他感覺身體慢慢地暖和起來才敢緩緩地抬起頭來,前方什麼都沒有隻有幾顆參天大樹和一些被踩過的雜草,凌亂的動物腳印。他四肢很僵硬需要躺會兒,大白天應該沒有什麼動物來了吧!

  他看着藍天白雲,心情很舒暢地深吸了幾口新鮮的空氣。想起昨晚上的危險,現在心有餘悸,不知道小丫這孩子怎麼樣了?

  “杆子,今天上山去砍點柴去。”楊老大一邊修他的木馬一邊對二杆子說道。收完莊稼又要耕地了,農民們一年四季都是忙的。木馬是用來作為修犁頭的一種支撐物。

  二杆子踩着雜草來到黃岩上砍了一會兒覺得木材太濕不好砍,便丟下好不容易砍下來的幾棵木材向關山走去。關山那邊乾柴比較多真不為是拾柴的好去處,在那大山裡殘枝敗葉太多了,只是太遠很多鄉親都不想去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敢去。

  二杆子在深林里轉了一會兒,他想找點蘑菇回去換換口味,所以不急於拾柴。轉着轉着前面出現了一個坑,這是王大爺弄來抓野獸的呀!是不是又有那該死的野獸上當了,好奇心驅使他上前去看一看。

  “小丫!”二杆子驚了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

  “是杆子哥嗎?快把我救出去呀!我都快餓死了。”小丫有氣無力的說道。

  “你等等,我想想辦法……我得砍一棵樹榦來把你拉上來。”

  剛出了坑小丫就癱軟在地上每一絲力氣,嘴裡含含糊糊的不知道說些什麼?看着小丫這個樣子,二杆子也不採蘑菇了也不拾柴了就把小丫背到家裡去。

  楊老大忙問是怎麼回事?二杆子也說不上來,一切只有等小丫醒了再問了。楊老大媳婦兒熬了一些清粥喂着小丫喝,直到天快黑了小丫才緩過神來。

  小丫一醒來,二杆子就忙問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老地主欺負四姨太了?

  “不是呀!昨天晚上老地主去了羅幺三家裡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哦!對了四姨太要我把這個給你,原本昨天晚上就可以給你的,後來發生了一點事給耽誤了。”

  二杆子慌忙拆開信封,裡面是四姨太的筆記,他太熟悉了。曾經被他牽着的手,現在被別人牽去了,並且這個人是一個壞蛋,他內心在想把那個人人肉也不解心頭之恨。

  “月圓之夜,小心。燕子筆。”

  “哥,你看看這是燕子送過來的,會不會是……”

  楊老大警惕地做了一個噓壯,示意二杆子小聲一些。楊老大接過信子,看了看:“我們得準備準備,這一次那死老頭是有備而來呀!”

  “小丫,你快回去,別說來過這裡,否則對你們很不利。”楊老大下了逐客令。

  王大爺像平常一樣從墳山林開始進行盤查是否有獵物。到了關山高興地跳了起來,今天算是逮着一個大的了,走進一看才發現坑裡面空空如也。頓時很掃興地坐在坑邊吧嗒吧嗒地抽氣了老皮煙。

您正在瀏覽: 《籬笆牆》第十二集
網友評論
《籬笆牆》第十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