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蓮韻幽幽,曉風殘月

蓮韻幽幽,曉風殘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總是說我淡然,其實你不知道,我只不過是假裝着讓往事如煙。自從來到這煙火人間,就深刻的知曉,人生本就沒有永遠。可還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相信因果塵緣。你可知,我多想擦去所有的從前,只為和你在茫茫人海里,重新遇見,只為和你一起,等新月變圓。

  ---白落梅

  盛夏的荷塘,碧波蕩漾,沁心清涼,微風拂面,綠蘿輕挽。緩緩行走在九曲連環,曲徑通幽的石徑小路上,雕欄玉砌,蘭亭樓閣,猶如走在如夢似幻的水墨江南,心情分外舒爽。此時,池中,蓮花次第綻放,裊裊婷婷,玉立風中,暗香盈盈,風情萬種。愛極了這蓮花盛開的季節,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剪一朵唐風宋雨的婉約,挽一抹蓮韻幽幽,聽蓮語呢喃,淺吟低唱,將婉轉的心事,譜寫成最美麗的華章。

  你說,你獨愛蓮,喜歡蓮花,有着不食人間煙火的無暇;你說,你喜歡夕陽西下,與我共煮一壺清茶,看取蓮花凈,聽漁舟唱晚,賞萬里煙霞;你說,你多想約我於清風朗月間,看湖光山色,等夜色泯滅了白日的浮華,靜守這一段最美的年華;你說,我就是前世佛前的那朵青蓮,不為超度,只為今生與你邂逅,在最深的紅塵里,等待那場心靈的重逢!

  我曾與春風有約,等桃花朵朵,與你共赴人間四月。怎奈,未知的結局早已先我到達,人間四月芳芬盡,花謝花飛飛滿天,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我珠簾漫卷,只等你一騎紅塵,白衣翩遷!卻原來,我期望的神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怎抵得過似水流年無情地沖刷!一個薄涼的轉身,空辜負了一場盛世的煙花。

  而今,我以蓮的優雅,守候在千年的蒹葭,只等你來,我的江山如畫。而你一直緘默着一言不發,而我也終於明白了,曾經的一樹繁花,也不過是一指流沙,我不過是你彼岸的一朵蓮花,你無論如何也無法走近我。而相思,已成為心頭一粒硃砂,你如何用力,都無法將其抹殺。

  愛真的是很奇妙。明明愛的無處可逃,卻要偽裝着什麼也不知道;明明是在心底里已經是波濤洶湧,萬馬奔騰,而表面上還要刻意地去掩飾,假裝着淡定從容,就如一湖水的平靜;明明心裡已是一座火山,熊熊烈焰,只能暗自點燃,其實這種無聲的燃燒,更加灼熱,比有聲有色來得更驚心動魄。心裡的苦,自己知,心裡的痛,自己懂。

  塵緣難定,世事難料,遇上別問是緣還是劫。一念起,一念滅,只要彼此真心愛過,足夠了。莫問結局如何,愛是一場修行,就如人生,目的不重要,享受的是美好的過程。你走到我的生命里,我住進你的靈魂里,彼此相知相惜,這份情意,實屬不易。百年修得同船渡,前世五百次的擦肩,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珍惜緣分,珍惜擁有,有人疼,有人懂,何嘗不是一種前世修來的幸福!

  你說,你得到了世間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我的愛。有這樣一個人在心裡,值得你用一生去愛戀,這要比同床異夢的擁有更加難能可貴!生命中,有一個人,為你思念,為你流淚,無怨無悔,就是莫大的幸福!你說,你是一片閑雲,偶爾投落在我的湖心,今生,你會永遠為我駐足守候,看一朵靜蓮的羞澀,做我一世的護花使者。

  飛花如雨紛紛飄落,青苔滋生着斑駁的顏色。守着一紙舊約,為你,我早已將心門深鎖。思緒若雪,幾經堆積,終於凋零成一地的落寞。如若清風不來相約,我只能與明月瘦影對酌,在一朵蓮花上打坐,念你如佛,為你賦詞一闋,深情幾許?無人懂得,亦無需言說,只道,楊柳岸,曉風殘月。

  你是我前世的印記,更是我今生的謎底。我將所有的情思繾綣,開成一朵蓮的美麗,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匆匆而去。倘若,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氣,我又該如何微笑着,把眼淚悄悄藏匿?而有關於你的訊息,我隻字不提,只等時間來安排,這一場已知的結局。夢若心蓮,情如明月,不訴相思,莫說離別,因為無論哪一種結果,都不會有花好月圓的完美無缺。

  如若可以,我願將我如蓮的心事,化作綿綿細雨。你若懂得,那纏綿如絲的情意,一直婉約在蓮的心裡。今生的情,是彼岸的風景,生生的隔在紅塵的兩岸,如此的纏綿,如此的眷戀,卻又終生不得相見。

  幽夢不堪剪,朦朧了淚眼。一抹清涼的夏風,恰似你的溫柔,我以蓮的姿態,植一枚素雅於心懷,淺笑不語,寂靜安然,與明月清風共清歡,守着如水的流年。蓮韻幽幽,心語淺淺,靜雅溫婉。只等你來,牽起我的手,看一彎明月,漸漸變圓。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蓮韻幽幽,曉風殘月
網友評論
蓮韻幽幽,曉風殘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