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淚痕《二十四》

淚痕《二十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被迫相親

  大年初二的韓家屯還沉浸在新年的祥和和喜悅中,顯得很安靜。這一天對於普通百姓來說,沒有什麼不同,然而,在李家大院里卻有一個全新的計劃已經迫不急待的粉墨登場了......

  "快來人哪!快來呀!漢文、博文快來看看,你娘不知道咋了 快點呀!" 李老太的 房裡傳來了大金牙焦急的呼喊聲。

  “娘,娘......您咋了?別嚇唬......我們呀!”博文和漢文馬上跑到了母親屋裡,不停地呼喊着呻吟着的母親,李家上下頓時亂成一團.李老太的屋裡不斷傳來玉蓮驚慌的呼喊,老吳和張嬸也緊張地站在眾人的身後,不知所措。

  原來 李老太正斜躺在火炕上,不住的呻吟着,手抓着胸口,表情很痛苦。身邊站着緊張的大金牙。

  “他娘,你咋了?剛才還......好好的,哪裡......不舒服了?大過年的,可不要......有個三長兩短的,要我咋活呀?”大金牙坐在老伴身邊,驚呼着。他緊張的喊着,說著說著竟然捲起了袖子抹着眼淚,也不顧鼻涕流到嘴邊的尷尬,眼裡汪汪的很可憐。

  “娘,您哪裡不舒服啊?大哥,趕緊去找大夫呀!娘,不要嚇唬我,我......我害怕呢!”博文帶着哭腔。

  “哎呀!啊......我......我心口......疼......”李老太張着嘴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驚慌中的老伴和孩子們,手無力地抓着胸口,面部的肌肉在抖動着,顯然很痛苦。

  “爹,咋辦啊? 我娘嚇死人了!之前也沒有發現她這樣呀?怎麼突然就......爹,您快想想辦法呀!”博文催促着父親。

  “他娘,你別嚇唬孩子們啊!心裡有啥話就說吧,別憋着,這樣會不好的。”大金牙拉起老伴的手,不停地搖晃着,眼睛擠着眼淚。

  “我 ...... 心裡憋 ...... 屈呀! 胸口 ...... 好疼 ...... ,心裡 ...... 難受啊!”老太太痛苦的看著兒子,喘息了一下,接著說下去。“ 嗚嗚 ...... 嗚嗚 ...... ,漢文、博文、來,到娘 ...... 眼前來,娘要 ...... 看 ...... 看你們。” 李老太有氣無力地說著。

  “娘,爹說的對,娘,您心裡有什麼話不要憋着,這樣對身體不好.興許說出來就好了,就不會疼了!”漢文也附合著父親的話。

  “我......我沒事,不要擔心了,我這個老毛病了......這個樣子......活着也遭罪,就要我......早些死了吧!也省的......你們跟着鬧心 ...... ”李老太淚湧出了眼眶。

  “娘,別這樣呀!說吧,您心裡有什麼事?說出來吧!我們都聽您的,只要您好好的就行了!”博文看着母親的樣子,心疼起來。

  “說吧 ,他娘,你看孩子們都說了,以後聽你的話,你好起來比什麼都強了!就快說吧 !”大金牙拉着老伴的手,眼睛嘰里咕嚕地轉動着。

  “啊......啊......”李老太驚呼起來。

  "娘,咋了 是不是疼的厲害,不要急,您等我,我去找車,趕緊去看看,不要拖了。"漢文急的奔出門外,張羅着找大力套車給娘看病。

  “啊 ...... 啊......老頭子,我不......去,快叫漢文......趕緊......回來,”李老太急了,趕緊打手勢要老頭子制止兒子的行動。

  “玉蓮,趕緊叫漢文,博文,不要去了。回來,你娘有話和你們說。”大金牙對着哭的眼淚汪汪的玉蓮說著。

  “哦,馬上去。漢文、博文回來,娘要跟你們說話呢!”玉蓮跑出門外喊着兄弟倆。

  “娘,您真的沒事嗎?不要忍着,有話您就說吧!”兄弟二人返回屋裡,來到母親跟前,言語里透露着擔心。

  “我沒事,不要......惦記我了,只是 ...... 只是......,我心裡......難受呢!”李老太說著,眼淚又流了下來。她伸出顫抖的手拉過了博文和漢文,將他們的手放在了一起,此刻,已是淚眼婆娑。“孩子,爹和娘......養活你們這麼大......太不容易了!看着你們一天天長大成人、懂事,爹娘心裡......高興着呢!再看看你爹......這些年為了要你們......過得好,都老......成啥樣了?還有娘,盼孫子,盼你們......成家立業頭髮......都......熬白了!嗚嗚嗚 ...... 嗚嗚嗚......爹和娘心裡......心裡急呀!你們都長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可是......可是......兒大不由娘,現在是不聽話嘍!”李老太邊說邊哭泣着,很傷心。

  “娘,我們聽話,您......不要......難受了,您說,要我們做什麼?我們以後都聽您的,有什麼話就說吧!不要哭了,娘......”兄弟二人聽着母親的哭訴,心裡着實不是滋味。哽咽地拉着母親的手,勸慰着。

  “真的嗎?你們......以後還會真的聽娘的嗎?唉,還是算了,你們就是......糊弄我呢?怎麼會是真的呢!”李老太聽著兒子的答覆,一陣欣喜,剛要起身。此時,她抬頭看了一眼一旁的大金牙,正好四目相對,大金牙瞪了一眼老伴,示意她不要急於求成,看着老頭子的眼神,她也開始不相信兒子們的承諾了。

  “他娘,孩子都答應了,咋還不信呢?有啥話就快說吧!”大金牙眨着眼睛勸着猶豫的老伴。

  “漢文,娘沒有......別的想法,就是想要......你們趕緊再生個孫子,我們年紀大了,等不起了。李老太邊說邊流着眼淚。轉過頭對着博文接著說,老兒子,你是娘的心頭肉呀!從小......看着你......長大,可現在你長大了,娘的話,你都不在乎了!嗚嗚嗚 ...... 嗚嗚嗚......。”李老太說道動情處,不由放聲哭泣起來。

  “娘,我們......我們知道了,會的。”玉蓮被娘提出的話題頓時語塞了,說的玉蓮也傷感起來。她心想,這不是說我傷疤嗎?孩子沒了,自己還沒有走出陰影,大過年的老太太真的煞風景,要人心裡難受死了。想到這裡,玉蓮的眼裡帶着一絲哀怨和憂傷。

  “娘,咋還提這個?過年呢,不要影響了心情。”漢文心裡也不爽。他也沒有想到娘會這樣的說,真的出乎意料。這不是傷口撒鹽嗎?看着玉蓮憂傷的樣子,他心裡也不好受了。

  “得了,撿有用的說吧!別老說廢話了。”大金牙責怪着老伴。

  “哦,我不就是心裡難受嗎?”李老太眼淚湧出了眼眶。

  “說吧,娘,我沒有不聽你的,您說吧,只要您好,我以後都聽您的。娘,不要哭了,好嗎?”博文關切地幫娘揉着胸口,生怕娘傷心。

  “那好,博文,娘不圖......不圖......你們大富大貴,就想你們太太平平的......就安心了。”老太太控制了一下激動的情緒,接著說起來。“孩子,話說回來,成家立業才是......大事啊!這不你和春柳......都斷了,那......後天......你就準備一下,去相親吧!人家大美人那邊都已經安排好了,這家的門戶和我們很配,姑娘也不錯的。你聽話去看看,相中了,我們就準備給你結婚,爹娘真的盼望你早點結婚呢,那樣我們死也瞑目了!嗚嗚嗚......嗚嗚嗚......。”李老太邊哭邊揉搓着胸口,眼睛也在偷偷地瞄着博文的反應。

  “不行,娘,其他的我都依你。可你要我去相親,我堅決不去,我不能忘記春柳,更不能去要什麼媒人的撮合。我不要這樣,不要......不要的......。”博文一聽頓時急了,他根本不可能接受去相親的事情,他怎麼可以忘記春柳,忘記那份內心深處最純真的情感呢?他要對得起彼此付出的愛,要對得起善良的春柳。假如他去相親,不但褻瀆了春柳對自己的感情,也辜負了韓家對自己的信任,自己信誓旦旦非春柳不娶的誓言,不就是一紙空文嗎?為了父母之命,去聽從媒妁之言,那樣的婚姻還有什麼幸福可言?他不能這樣做,也不可以這樣做,那不是他李博文該做的,他要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要做一個坦蕩的人,不要虛情假意。想到這裡,他只有抗父母之命,來捍衛自己的自由。

  “你剛才不是答應我了嗎?你爹、大哥、大嫂都聽到了,你怎麼還反悔呢?”李老太看着博文的反應也跟着激動起來。

  “不行,就不行!娘,我求求您,不要逼我好嗎?除了離開春柳和相親,其他的話我都聽。”博文堅持着。

  “咋辦呢?老頭子,這個如何是好?”李老太看着固執的兒子,向大金牙求救。

  大金牙看着面前尷尬的局面,心裡也在煎熬着。他看看博文的情形很堅決,但是,一看老伴的模樣,心裡也犯難了。他暗自思量,這一招已經出了,一定要達到效果,要不全盤計劃就輸了!他仔細揣摩着博文的心裡。他想,博文就是看見老伴病了才順從,看來這個效果已經達到了一半了,前功盡棄豈不可惜了?想想這些年自己都是打算盤的老手,啥時候輸過,今天也一樣,絕不會認輸。

  “你要氣死你娘是吧?心口疼這個病,就怕氣,要是氣大發了,真的要死人呢?他娘,你還挺得住不?”大金牙說著,走到了老伴面前,坐到了火炕邊,拉起老伴的手,眼睛瞄着博文,手卻在下面加勁,暗示李老太好好演好這場戲,千萬不要白費勁了。

  “啊啊啊......啊啊啊......疼......疼死了,......可要了我的老命啦!”李老太哪裡受得了大金牙的手勁,她不停地呼喊着,額頭也冒出了汗,眼淚嘩嘩流下來,呻吟不止,表情極其痛苦。

  “哎呀!娘,您又咋了?又疼了嗎?不要這樣,我們趕緊去看看吧!娘,......娘......”。正在氣頭上和娘爭執的博文,被母親的喊叫嚇毛了,他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着母親淚水夾雜着汗水從臉上流下來,心疼不已。

  “別管我了,要我疼死吧!反正我這把老骨頭已經不重要了,死就早死了,你們也省心了!”李老太哭喊着表達着心裡的委屈,她透過捂着臉的手,在露出的縫隙里,偷偷觀察着眾人的一舉一動。

  “博文,你咋這樣不懂事呢?娘都啥樣了?你還這樣氣娘,你不在乎娘,我們還在乎呢!”玉蓮看着婆婆的痛苦也心疼起來,對着博文抱怨起來。

  “就是呀,博文,娘的命重要,還是你的想法重要,不就是一個女人嘛?你至於連娘都不要了嗎?你不要娘,我們還要呢!”漢文也喊了起來。

  “你們......別說了,要我......死吧,活着也遭罪,還不如......早點死呢!嗚嗚嗚......嗚嗚嗚......”李老太捶足頓胸,哭喊着。

  “娘,不要這樣,不要這樣逼我,你們為什麼不理解我呀?為什麼?娘,我是您兒子,怎麼狠心要你死呢?娘,娘......”博文被母親的逼迫和哥嫂的指責搞得無可奈何。

  “你答應我去相親,不答應,我就死了吧!就算我沒有養你這個兒子,你不答應我就一頭撞死,省的零遭罪。老天爺呀!我不活了。”李老太說著就掙扎着爬起來,用頭向牆上撞去。

  “老婆子,你真的不要命了,你不活了,我還活個啥勁呢?咋老兩口字一起死吧,要兒女們省心了!”大金牙連忙抱住老伴的肥胖的身子,做狀一起撞牆。

  “博文,你就這樣自私嗎?那可是我們的親爹親娘呀!你捨得,我還捨不得呢!快點答應吧,要不真的出人命了!”漢文和玉蓮急的在地上團團轉着,不停對着博文呼喊着。

  “爹,娘,你們這是幹啥呀?你們非要逼死我嗎?我好難受,好痛苦啊!嗚嗚嗚......嗚嗚嗚......”。博文看着父母的樣子,心被刺痛了。眼前的父母好歹養育了自己二十幾年,沒有功勞,還有苦勞呀!今天的情形,自己要是為了自由,而不顧父母的感受,豈不是不孝?可假如聽了他們的話,自己該多麼的可悲?想到這裡,博文拉住母親的胳膊,痛哭流涕。

  “不要攔着我,要我死吧!老天爺呀,老頭子我們一起死吧?活着給兒女添罪,還不如死了!”李老太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哭着。

  “死了,死了乾淨了,我們一起死吧!”大金牙一看這齣戲還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於是,拽着老伴的胳膊,兩個人一起撞向了牆。意外發生了,由於沒有把握好尺度,一下子失控,大金牙的腦袋竟然真的撞到了牆壁上,頭上瞬間出現了大包,轉眼變成了雞蛋大小。

  “他爹,你幹啥呀!嗚嗚嗚......嗚嗚嗚......”李老太抱住了老頭子的腰,哭了起來。她原本以為老頭子就是裝裝樣子,但是一看腦袋上的包,心疼的忘記了自己的戲份。

  大金牙不顧頭上的疼痛,他忙使着眼色給老太婆,要她接着演下去,要不露餡了就不好看了。

  “博文,你趕緊答應吧,要不我和你爹就都撞死了,你會後悔一輩子的。”李老太喊着博文。

  “爹,娘,你們......鬧得哪出呀?我聽......你們的還不行嗎?不要鬧了,我......我受......不了了!”博文被逼無奈,看着父母悲痛欲絕的樣子,他無法控制內心的痛苦,淚水無法控制。

  “別攔着我,要我死吧,死了清靜了!”李老太還在掙扎着,哭泣着。

  “我答應,答應您了,娘,您不要這樣了,我受不了了。”博文哭着。

  “老婆子,你可不能死呀!要死你帶着我一起吧!”大金牙孩子氣般地哭着。

  “爹娘,我答應了,你們不要再難受了。我......我答應......你們,明天就去相親,不再惹......你們生氣了,求求你們,不要再這樣對我了!兒子不孝,沒有盡到孝道,爹娘,你們打我,罵我吧!”博文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雙腿屈膝,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對着父母苦苦哀求。他無法再承受心靈的責罰,看着父母的痛苦和傷心,他感到了自責。他不能因為自己自私的情感,用傷害親人為代價來換取自己的自由,即違背了孝道,也愧對男人的擔當。他只有妥協、讓步,才可以使這個家回歸平靜,才可以將傷害減少到最低,而對傷害的結果,他也清楚的明白,最大的受害者無疑是自己和春柳,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老兒子,快起來,地上涼着呢!你終於......聽娘話了,是真的嗎?不要......騙娘呀!娘,這老命要不......要不......就交代了!”李老太看着博文痛苦的表情,心疼不已。她知道,自己這樣做真的是迫於無奈,而兒子的心也一定很疼。疼在兒身,痛在娘心,何嘗不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苦呢!她顫巍巍地伸出雙手,輕輕撫摸着博文抽動的雙肩,心疼的安慰着哭泣中的兒子。

  “娘,您要是好好的,就是兒子最開心的了,”博文站起身來,伏在母親的懷裡哭着。

  “沒事了,博文,別哭了!玉蓮、漢文,你們去幫助博文收拾一下,準備準備後天去相親吧!還有老吳,你馬上去大美人家通知一下,事不宜遲,儘早去看看,好事辦成,李家也是大喜呢!”大金牙一見博文改變了固執的想法,同意相親,心裡這個美呀!他胡亂的抹了一把鼻涕,也不顧額頭那雞蛋大的帶着血絲的包,趕緊趁熱打鐵,不敢怠慢。他生怕博文反悔,一定要安排好下一步計劃,否則怕夜長夢多呢?此時的大金牙,眼裡閃爍着賊亮的光芒,嘴角浮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好的,馬上去的,走博文,大嫂給你打扮打扮,這次可不要丟人了,李家要穿的體面些的。”玉蓮叫起博文,漢文也尾隨其後,去準備相親的衣物了。

  看着老吳也走出門外消失的身影,大金牙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連忙走上前去拉住老伴的手,噓寒問暖起來。“老婆子,你這齣戲演的好,真的不錯,沒有想到博文這小子還真挺孝心啊!這下好了,按計劃看,過不了幾天,我們就準備娶兒媳婦吧!嘿嘿嘿 ...... 嘿嘿嘿 ...... ”。

  “死老頭子,都怪你,出的什麼餿主意?我哪裡會演戲呀?搞得差點露餡不說,全家都鬧吵吵的,丟人不說,還不知道博文真的會不會聽話呢!看看孩子哭得那麼傷心,我這當娘的心裡......心裡還真的不好受呢!嚶嚶......嚶嚶......”李老太邊埋怨着老頭子,邊回想著兒子痛苦的表情,心裡不好受,又哭了起來。

  “老娘們,沒有見識,這就心疼了,要不出這個主意,他能聽話嗎?不過,就是你受了委屈了!”大金牙說著,嬉皮笑臉地伸出手替老伴抹着臉上的眼淚,表示着關心。

  “死老頭子,沒有正經的!好事找不到我,跟你真的沒招了,來我給你看看,剛才撞的疼不?瞧瞧,這個大包撞得,都要出血了!我剛才以為你不能真的呢!誰知道你還來真的,疼不?”李老太被老頭子的安慰下,破涕為笑,也想起了老頭子額頭的傷來,禁不住關心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輕點......疼着呢!剛才光想着怎麼對付兒子了,忘記剎車了,一下子不留神就撞了。不過,還不算吃虧,他答應了就好,嘿嘿嘿......嘿嘿嘿......”。大金牙的大包凸起,被老伴摸得才想起了疼,禁不住喊了起來。不過他心裡轉念一想,這次計劃成功,挨撞也值了,又是一陣冷笑。

  “活該,你疼,看著兒子那樣傷心,你遭罪就活該了,以後少出這些餿主意。快點,張嬸,趕緊給老爺子整條手巾熱敷一下。”李老太半嗔怪半心疼地替老頭子張羅着處理傷口。

  大金牙和老伴的交談要人疑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呢?李老太真的病了嗎?其實不然,這場來的及時的病,原來是和老頭子提前設計好的雙簧,起因還是和博文的婚事有關,也要從李家的早飯開始說起......

  李家的客廳里,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早飯,雞鴨魚肉擺滿了一桌,豐盛的早餐足以顯示主人家的富有。一家人悠閑的吃喝着,沒有歇工的老吳和張嬸在里裡外外地忙碌着,伺候着李家人。

  “娘,今天的雞燉的真有味,好久沒有吃這樣香的了,真好吃。”玉蓮邊吃邊對李老太稱讚着今天的伙食。

  “嗯,是好吃。我叫老吳特意買的老母雞,張嬸手藝不錯,燉的有味,真不錯!來,博文別光吃菜,多吃點雞肉,最近都瘦了!”李老太邊說邊給博文夾了一塊雞肉放進碗里。

  “ 是呀!博文,多吃點,大小夥子,咋還這樣靦腆呢?”漢文笑着說。

  “瞧瞧,嘖嘖,咱娘就是偏心啊!一樣的兒子,好吃的就顧得給博文,漢文也是你兒子呢,咋不給呢?”玉蓮手裡拿着雞腿,撇着嘴挑着婆婆的理。

  “ 呵呵,一樣的呀!都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那個不心疼呢!博文,看看你大嫂都挑理了。快,趕緊給我大兒子也挑一塊。”李老太趕緊賠笑,給漢文挑了塊大的雞肉放進碗里。

  "真歪,娘才不像你說的那樣呢!"漢文數落着玉蓮。

  其樂融融的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笑着,唯獨博文很沉默。大金牙臉上掛着笑,不時的插幾句嘴,氣氛很融洽。大金牙的面前放着一碗白酒,這是他每天的習慣,不喝它幾兩總是不舒坦,就像大煙一樣,成了他的第二個毒品。這個年過的他氣色好了很多,失去孫子的痛苦也得到了緩解,那圓臉上寬寬的額頭也油光嶄亮起來,在和家人的談話中,嘴角也不時地咧着,那兩顆大金牙更乍眼了。他慢條斯理地端着酒杯,享受着烈酒帶給他的溫暖,與此同時,他在觀察着一家人的心情,心裡在盤算着新的計劃。

  他看着眾人的心情還不錯,沉思半晌,大金牙開口說話了。“今都初二了,年夜過去了,咱該辦的事情也不要拖了!大傢伙都在,今天就交代一下吧!”說話間,他徵詢的眼光看着一家人。

  “爹,說吧,有什麼話就說唄!”漢文回答着。

  “嗯,說吧,爹,都在聽呢!”博文回復着。

  “ 漢文過今天就去鎮里上工吧!局勢再亂,也要生活的。還有就是博文,學先不要去了。大美人託人來信說,親家已經提好了,初五就去女方家看看!博文好好準備下吧!你娘過年不是給你買了衣服嗎?好好收拾一下吧!”大金牙做着部署。

  “行,爹,過幾天我就去鎮里,不要擔心我了。”漢文答應着。

  “ 爹,怎麼這麼快就要漢文走呢?我也跟他去行不?”玉蓮嬌滴滴對着漢文,想多挽留。

  “ 爹,娘,怎麼這樣安排,我說過了不去相親的,你們為什麼不徵求我的意見?結婚成家是我的終身大事,怎麼你們擅作主張呢?我不同意,你們不要費心了!”正在吃飯的博文,聽見父親的一番話,頓時激動起來。他心裡開始了不快。父親竟然在不通知自己的情況下,自作主張這是限制自己婚姻自由的,他怎麼會去相親,更何況他心裡惦記着春柳呢?

  “ 由不得你,不去幹啥去?你還翻天了不成?告訴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這事不是你說的算的。”大金牙開始施威。

  “就是博文,去吧,過年都多大了?還不準備結婚?結婚了就都安穩了,聽你爹的,去吧!”李老太也在一旁勸說著激動的博文。

  " 我說了,不去就不去,你們不要干涉我的婚姻自由,你們根本就不懂我。"博文抗議着。

  “ 你不去為啥?心裡是不是還想着那個春柳?這個還用猜嗎?一個窮鬼,有什麼好的?鬼迷心竅了?”一旁的玉蓮嘟囔着。

  “就是怎麼了?你們沒有權利干涉,這是我的自由,你們不要為了自己,改變我。”博文控制不住激動的心情,摔下了飯碗,轉身回自己屋裡生氣去了,撂下了一家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

  “怎麼著?還要真的把窮叫花子娶進李家門,不是傻了吧?”玉蓮氣的也扔下了正在撕扯的雞大腿,擦了一下滿嘴的油,索性摔了筷子不吃了。

  “吃個飯,也要吵,愁死了,這個家咋這樣呢?”漢文看着眼前的形式也吃不下了,尾隨着玉蓮回屋去了。飯桌上的大金牙老兩口也沒有了吃下去的興緻,被博文的反抗氣的渾身發抖。

  “他爹,咋整呀!這樣咋成呢?想招吧!”老太太看着氣的一聲不吭的大金牙,在他陰沉的臉上找着答案。

  “咋整?我就不信治不了他了?等等......我得想個招,看看......怎麼辦!”大金牙平復着內心的煩躁,眼珠轉了起來。他心裡在盤算着,如何才可以說服博文,什麼辦法才最直接有效,看著兒子的固執和情緒他的心裡也很糾結,甚至無可奈何。

  “老頭子,這樣下去,天天吵,我的心臟都受不了了,不知道咋辦了!孩子這個情況你快......快出主意吧!”李老太眼淚在眼圈裡轉着。

  “ 咦,他娘,你剛才說的啥?哪裡疼?”沉思中的大金牙被老伴的一句話突然吸引了,他眼前頓然一亮,來了精神,追問起老伴來。

  “ 說啥?說我都心口疼,你看着我難受,還開心了?” 李老太看着眼裡放着光,嘴角堆着笑的老頭子,發出了不滿。

  “不是,老婆子,你剛才的話提醒了我呢!我......我想出招來了,嘿嘿嘿......嘿嘿嘿......,你......你過來,我告訴你,我們就這樣......這樣......”大金牙嬉皮笑臉地湊到了老伴耳邊,附耳低聲說著,邊說邊揮動着手比劃着,臉上的笑容好燦爛。

  “去一邊去,你就是餿主意,虧你想得出?你這不是胡鬧嗎?”李老太對着老頭子的主意將信將疑。

  “你聽我的吧!沒錯,嫌這個主意不好啊?你想出好的來呀?我聽你的。”大金牙數落着老伴。

  “可我擔心......擔心......我裝的不像,露餡了就完了。”李老太心裡打着鼓,對老頭子的安排帶着擔憂。

  “沒事,到時候,你就看我眼色,要演的越真越好,這次不見效果,我也是沒有其他招了!”大金牙拍着老伴的手背,眼裡也閃過一絲既得意有無奈的神情。於是,在二人商量之後,這出苦肉計便隆重登場了。

  大金牙設計好的一切在預想之中順利進行着,雖然付出了些許的代價,但是對於他來說,結果還是比較滿意。再說老吳接了大金牙的差事,也不敢耽擱,直奔大美人家匆匆而去。然而,正當一切走入預想之中之時,接下來又一出好戲再次上演了......

您正在瀏覽: 淚痕《二十四》
網友評論
淚痕《二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