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離家的女人(四)

離家的女人(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離家的女人(四)

  原創/紫蝶

  “哎......”趙阿姨一邊嘆氣,一邊把熱好的飯菜又端了下去。“小雅又沒吃飯,兩天了.......再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哦?”她無奈的自言自語。

  已經夜裡11點20分了,趙阿姨打着哈欠坐在沙發上,不時地往窗外看着。快12:00點了,趙阿姨焦急地看看錶:“文浩怎麼還不回來?”是的,她在等文浩,小雅的情況一天不如一天了,她必須和文浩好好談談。因此她早早的安頓好了雪竹,坐在客廳里等。趙阿姨是個熱心人,自從雪竹上幼兒園就一直幫小雅帶,對小雅如親生女兒般,看着小雅這個樣子,她心痛不已!

  咯噔,咯噔......有節奏的上樓聲傳進趙阿姨的耳朵,她騰地一下從沙發上站起來,馬上跑去開門。“文浩......”“您幹嗎呀,趙阿姨?”文浩嚇了一跳,“這麼晚了您怎麼還不睡?”趙阿姨看了看錶,已經半夜一點多了:“你也知道晚哪?”她搶白了文浩一句。“呵呵......”文浩笑着搖了搖頭:“是不雪竹惹您生氣了?”“不是,雪竹比你們乖多了!”趙阿姨拉着文浩的胳膊:“你過來,我有話和你說......”“阿姨,這麼晚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我很累......”文浩有些不高興。“不行,必須現在說。”她看着文浩:“小雅是你什麼人?”“呵呵,阿姨,您病了嗎,怎麼說些莫名其妙的話?”文浩有些哭笑不得。“文浩,小雅現在什麼樣了你知道嗎?”趙阿姨的眼中有晶瑩的淚珠在滾動,“多可愛的一個女孩子,你看看她現在都什麼樣了?文浩,你整天忙、忙、忙,你真正關心過小雅嗎?”“阿姨,小雅她不愁吃不愁穿,我能給她的都給了,還要我怎麼樣?”文浩煩躁的點燃了一顆煙。“不錯,你是沒虧待小雅的吃穿,可你以為她就需要這些嗎?你什麼時候問過她想要什麼,什麼時候坐下來認認真真的陪她吃頓飯?小雅她病了你知道嗎?再這樣下去她就毀了......”趙阿姨用手抹着眼睛。“病了?什麼時候?”文浩雲里霧裡的,“她沒說呀,怎麼不去看醫生?”“小雅是心病,你應該和她好好談談,夫妻倆有什麼解不開的結呀!這樣下去不行的,要不明天讓於倩過來陪陪她......”“不要在我面前提於倩,都是她弄的,不然小雅也不會這樣!”文浩憤怒的用拳頭砸了一下沙發!哎!趙阿姨嘆了口氣,轉身上樓了......

  “小雅.......”文浩睜開眼睛發現懷裡的小雅不見了,他嚇了一跳!打開手機看了看,剛凌晨4點多,這麼早小雅起來幹嘛去了?“小雅......”文浩打開卧室的門,客廳里沒開燈,很靜很靜,小雅一個人站在陽台上,獃獃的望着窗外,根本沒有聽見文浩在叫她。“小雅,你站在這幹嘛?多冷呀,乖,回去睡覺!”文浩摟着小雅瘦弱的肩:“小雅,你要是悶了,明天讓趙阿姨陪你去逛街好不好?”小雅沒有說話,掙脫文浩的懷抱,徑直向卧室走去......

  叮鈴,叮鈴.......門鈴響得很急,“這大清早的,誰呀?”文浩不耐煩的抱怨,“好容易過個星期天,連覺也不讓睡!”“什麼大清早啊?你看看幾點了,太陽都照屁股了?”是於倩的大嗓門,沒進屋就喊起來了。“哎.......真是煩誰誰就到啊!”文浩小聲嘀咕着。“我不是來看你,小雅呢?小雅......”於倩也不理文浩,扯着嗓子就喊:“小.......”她還沒喊出來,一轉身小雅已經站在她身後了。她嚇了一跳:“小雅,你怎麼了,你說話呀?”於倩盯小雅的眼睛:“小雅,你別嚇我,你看着我呀!”她拚命地搖着小雅的雙肩,可小雅一點反應都沒有。

  “鄭文浩,你把小雅怎麼了?她怎麼會這樣?”於倩憤怒的質問文浩。“你怎麼欺負她了?小雅從我那回來才兩個星期,怎麼瘦成這樣?你......”“都是因為你,你還好意思說?”文浩打斷於倩的話,“若不是你要小雅去做什麼見鬼的瑜伽教練,她會成這個樣子嗎?”“鄭文浩,你還是個男人不?”於倩可不是省油的燈:“小雅是你老婆,你怎麼對她的?不准她出去玩,除非你帶着,不准她上網,把電腦都撤了,就這樣在家悶着,什麼人都會憋瘋的!”“你懂什麼呀,我不讓她出去玩,是因為她身體不好,我不放心,電腦的輻射那麼大,小雅的身體受不了的,我愛她,這有錯嗎?”文浩也不甘示弱。“愛她?你就這樣愛?你的愛太自私了,你把小雅當成了私有財產,你想過她的感受嗎?小雅是人而不是物品,她有思想你懂嗎?”於倩是個女強人,從不輕易掉眼淚,但今天,看着可憐的小雅,她哭了,哭得很傷心.......

  “小雅,穿上衣服......”“你幹嘛,帶她去哪兒?”沒等於倩說完,文浩就擋在門口,“我不准你帶她走!”“我帶小雅去我那住幾天,她好點了我給你送回來!讓開!”於倩拉着小雅的手往外走。“不行,我不能讓你把小雅帶走!”“鄭文浩,你看看小雅的樣子,她病了,你還把她關在家裡,我要帶她去醫院,如果小剛看到姐姐這個樣子,鄭文浩,你死定了!”於倩咬咬牙推開文浩,拉着小雅頭也不回地走了........

  (未完,待續......)

  ————2012年10月13日紫蝶

您正在瀏覽: 離家的女人(四)
網友評論
離家的女人(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