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暗香飄來,輕拂那一番落寞

暗香飄來,輕拂那一番落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寒風蕭蕭,飛雪飄零。蕭瑟中,暗淡的燈光下我拖着滿心疲憊,雙腳機械的踩在自己的影子里奔走在每日必經的路上。耳畔不時傳來賀新年的爆竹聲,有意無意的刺激着我難歸故里的落寞情懷。蒼茫中,一束束璀璨的煙花劃破夜空綻放於如墨的夜色。目及所處:一切皆被瞬間披上的霓裳而燦爛、而升華!而孑然一身的我卻惆悵灑滿一地,無從收拾,更,收於何處?

  家中如也的空間里,唯有一台電腦可以依賴,給我歡欣、讓我開懷;任由支配、無怨無悔。聽話的鍵盤在指尖的碰撞中上下起伏的、為打出的文字譜寫着嘚、嘚的單調樂曲。緊握手中的鼠標帶着我在遊戲中跳躍、微博里漫舞;空間里伺花弄草、養殖漁牧!

  怎奈"纙衾不耐五更寒“,夜深人靜,那莫名的落寞便鋪天蓋地而來、無情的吞噬那顆寂寥之心。黑暗中,摸索着找來一隻記憶玩具在手中翻轉、捻弄悠悠的,只覺得心海里擠滿了親人、朋友親切的面孔,故園中布滿了重逢中歡聲笑語、推杯換盞的熱鬧場面。早已逝去的爸爸媽媽迴轉我的身邊,仍有諄諄的嚀叮:“人生不易、好好做事、好好做人”;頑皮的孩子嬉戲着穿行於熱鬧的人群,溫馨盈滿心間。忽覺一團紅光朝着我的眼睛撲將而來,且愈來愈強;慌忙中飛身而去卻被腳下的什麼東西絆倒,驚詫中翻身躍起,原是天亮了晨光擠過窗欞,照射在我獨眠的床上。

  懷着那一夕黃粱美夢的餘溫,揣着沉甸甸的鄉愁,我信馬由韁的漫步在清冷的晨風中任由思緒飄動。忽然間,聞得微風中夾裹着一股暗香撲面而來,心中登時湧上一陣喜悅。忙尋香而去,只見小區那片梅園裡白色、黃色的臘梅已開滿枝頭,香氣縈繞空間一任微風吹去人家,為新年更添歡喜。看着樹上楚楚可人、又楚楚可憐的朵朵梅花,嗅着沁人心脾的馨香,思考她一路走過嚴寒的艱辛,斟酌她笑傲風雪的芳容,欣賞中,我歸屬異鄉的那番憂傷與落寞被暗香輕拂,即與晨風結伴悠然而散。

  徜徉在滿園香氣中,讓思緒飄浮在皚皚白雪與梅花競相開放的情景,攬一份盈盈花意、拾一抹悠悠花香慰藉曾經落寞的心兒,釋懷於“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千年絕句!

您正在瀏覽: 暗香飄來,輕拂那一番落寞
網友評論
暗香飄來,輕拂那一番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