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吾之解

清明,吾之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之雨紛飛,

  如有盈袖飄擺。

  清明之意在心,

  如異議於異人。

  ——題記

  清明時節,我輕踏青石板,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帶着裊裊白霧,燈光透過陳舊的紙窗,忽明忽暗,帶着絲絲神秘。

  櫓聲悠遠,霧幕微散,打開塵封歷史,帶着豪壯之氣。人們總在清明時期感傷萬分,而我卻欲言:清明時節,充滿着豪氣,更充滿着志氣。此刻,我望向那灰暗的牆面,忽覺心中志氣萌生。

  斜倚青石,聽水聲時而輕盈淺唱,時而宛若琴聲;望水面時而泛起漣漪,時而平滑如鏡,盈盈如緞,卻是那般遙遠,宛如夢境。風恰似無形之梯,帶我通往清明的神秘之處。伸手浸入水中,帶着絲絲涼意,不禁莞爾。

  清明雨中,泛着微風,夢裡有寂寞杏簾酒香,夢裡有戰塵揮灑豪情。撐起油紙傘,步行於雨巷,見傘尖有雨珠連綴,濺起地上陣陣漣漪,細看濛霧的遠岱,頓覺開朗萬分。

  灰濛濛的春,宛若那留藏於於歷史之中的一塊未曾雕飾的璞石,一旦雕飾,便泛着耀眼的光。而在這清明的雨中,我不覺感到有些自豪,仿若那些雄偉之舉還在眼前,一幕幕回放着;心中藏着的夢影也漸漸清晰,帶着一絲的悠然。

  清明,不失為一場考驗。你敗了,便有了感傷,你贏了,便有了感悟。此處,我想我無須多說……

您正在瀏覽: 清明,吾之解
網友評論
清明,吾之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