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道》(六)

《鬼道》(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很快,平日里死寂沉沉的試煉場在眾人的光顧下頓時變得熱鬧起來。一時間,各種咒語聲、嘶叫聲穿梭在這片叢林中。同時也讓這裡的氣氛緊促起來,所有人的腎上腺素都瞬間飆升。濃濃的戰意在這片叢林中燃起。這個時候,是在同行中證明自己最佳時機。這一刻,一些原本擔心因排名靠前而被抽到前去破壞屍柱的那十三組而故意留手的人再沒有絲毫的顧忌和保留,都開始全力以赴起來。

  許謙很快就將周圍大片的殭屍怨靈一掃而光,略為思索之後對一旁的林浩傑說道:“浩傑,這樣下去太耽誤時間了,我們避開外圍的殭屍直接深入。”

  “好”林浩傑乾脆的回到。只見許謙從行囊里拿出一個三寸左右的木舟,放在手心之上。然後又掏出一張畫滿符文的黃紙夾在手中念道:“天源道法,萬物通靈!”左手一揮,將符紙蓋在木舟之上。接着右手微顫,將掌心的木舟向前一揮。只見原本三寸大小的木舟瞬間變做兩米長一米寬。師徒二人踏上木舟上,許謙接着念道:“凝神聚氣、道法自然,化氣為牆,琉璃罩!”伴隨咒語,木船四周頓時散發出濃郁的金光,然後慢慢匯聚,將二人所在的木船周圍數米內包裹起來,光牆晶瑩剔透,不但沒有阻礙視野,反而將四周照的通明。許謙見光罩成形,又輕聲念道:“御”木船無風自動,在許謙的控制下,如履平地,以極快的速度向叢林深處駛去。路上的殭屍怨靈凡是被光牆碰到,都瞬間形神俱滅。隨着木舟的深入,周圍的戾氣也越來越濃郁。就在許謙一心控制着木舟前進時,突然前方不遠處的樹林里穿來驚叫聲。而且看樣子,發出聲音人正以極快的速度向自己這邊跑來。許謙皺着眉頭將木舟停下,如果是自己人遇到麻煩的話肯定要幫一把。不過自己所處的這裡並不算太過深入,怎麼會有人在這裡就被嚇成這樣?這也是許謙皺眉的原因,看來那天趙極說的沒錯,這一千人里果然有些人在濫竽充數。那人似乎也看到了許謙這裡的亮光,彷彿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速度又加快幾分,朝這裡跑來。看着不遠處越來越清晰的身影,這師徒二人的目光慢慢變得驚異起來。一身黑色休閑服搭配紅色運動鞋,一頭黑色短髮,鼻樑上駕着一副紅色鏡框。後背似乎還背着一個大方箱子。不是高之然還能是誰。見來人是高之然,林浩傑喜出望外,衝著高之然揮手道:“嗨!快過來”許謙跳下木舟,迎上飛奔而來的高之然問道:“怎麼回事?”高之然見二人竟然是許謙和林浩傑,也是一喜。然後邊喘邊向後指,許謙順着高之然所指看去,想要瞧瞧是什麼東西能把高之然嚇成這樣。很快,高之然剛剛跑來的地方追出來幾隻怨靈,不一會,又有幾隻殭屍跟了上來。許謙又往後瞧了瞧,發現來的就是這幾隻殭屍怨靈沒錯。當下默念咒語,右手一揮,幾道光劍直接將這些殭屍怨靈一掃而光。然後對高之然說道:“追你的就是這幾隻殭屍和怨靈?”

  “恩,嘿嘿,讓你見笑了,幸好遇到你們,要不然這些殭屍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高之然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哇,高大哥,你別告訴我你連這幾隻殭屍都搞不定!”林浩傑上前詫異的問道。許謙也接著說道:“是啊,你不是說你學過西方的捉鬼術嗎,怎麼連這些最外圍的小鬼都解決不了?”話語間對高之然的身份和能力充滿了質疑。

  高之然對二人的質疑也表示很無奈,當下說道“額…那個…我學的捉鬼術比較偏門兒,實話說吧,我只會捉西方的吸血鬼和狼人,其他的鬼我沒有任何辦法…”

  聽到高之然這樣回答,許謙瞪着眼前道:“不是吧,吸血鬼和狼人你都能捉,還對付不了這些小殭屍?”

  “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我除了吸血鬼和狼人之外,什麼都抓不了。”高之然無奈地說道。

  許謙對西方的捉鬼術還是有一定了解的,一般捉鬼人士都不太擅長對付異地的鬼。可基本上還都能應付一下,但還沒有見過像高之然這樣,除了吸血鬼和狼人外,對其他鬼一點辦法都沒有的人。不過看到高之然手上的銀色匕首后,許謙對高之然的話也信了幾分。當下沒好氣的說道:“你讓我怎麼說你,吸血鬼和狼人應該都在從森林內部,也幸虧你遇到了我們倆兒,剛好我們正要去森林內側,你跟着我們走,如果遇到吸血鬼和狼人就交給你來解決,到時候可別再向剛才這樣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高之然回道。

  就這樣,高之然和許謙二人一起,繼續往裡深入,不大的木舟也變得略顯擁擠。高之然看着眼前飛逝而過的樹林,不禁讚歎道:“還是你們花樣多啊!這東西太帥了,當初我就應該修道的!”

  夾在二人中間的林浩傑說道:“你還好意思說,這次你可糗大了,被幾隻小殭屍追着跑。簡直亮瞎了我這雙眼…”

  “嘿你小子,等會遇到吸血鬼看我給你露幾手。”

  高之然和林浩傑在後面拌着嘴,許謙專註着控制腳下的木舟。不過很快,高之然、林浩傑二人也安靜下來,隨着木舟的深入,周圍的戾氣已經濃郁到了相當恐怖的地步。三人已經慢慢進入森林內部了。感受了下周圍濃郁的戾氣,許謙終於將木舟緩緩停了下來。三人下了木舟,許謙將其收起。琉璃罩也隨之消散,維持這個光罩的消耗還是挺大的,許謙並不想隨便浪費自己的真氣。

  撐起兩道照明符,三人開始在這裡搜尋殭屍冤魂的身影。很快,在三人路徑一個山坡的時候,伴隨着咆哮聲,泥土中出現了十一隻屍氣極強的殭屍。

  “小心,是五級殭屍”許謙提醒道。殭屍由弱到強一共分為九級,五級是一個分割線,從五級開始,殭屍會有質的變化,普通的糯米,桃木劍之類克制殭屍的器具已經對這些殭屍起不到任何作用,事實上,現如今就連普通殭屍也不再害怕這些東西;而且從五級開始,殭屍的行動也變得和常人一樣,可以行走,奔跑。而八級到九級同樣又是一個分割點,九級的帝王殭屍同一時間只會出現一隻,一旦帝王殭屍出現,周圍所有殭屍收到其氣息影響,除八級殭屍外,幾乎全部會進化一級。同樣,像凶靈惡鬼之類的也分為九個等級。越往上,怨氣越盛,九級嗜血怨靈更是可以輕易吸收實力不如自己的怨靈來壯大自己。所以一但有嗜血怨靈出現的預兆,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先消滅其他怨靈,一旦其他怨靈被嗜血怨靈吸收,將要比同時面對這些怨靈可怕得多。而吸血鬼則分為七等,由弱到強依次分為僕人、男爵、子爵、伯爵、侯爵、公爵以及領主。狼人的區分略為簡單,由弱到強分為士、尉、校、將四級。而這些頂級的殭屍怨靈們,通常只有在群鬼復蘇之日的時候才會出現,守護在屍柱旁。

  話音還沒落,只見泥土中又出現一隻氣息更為強大的殭屍,通體碧綠。

  “是六級殭屍”,許謙微微皺眉,然後朝着身後的林浩傑說道:“五級殭屍交給你,我先去對付那隻六級的。”然後將目光轉向高之然,“你跟緊浩傑!”

  殭屍從五級開始,已經具有相當高的智慧。對付起來遠比低級殭屍難得多。十一隻五級殭屍已經將三人圍了起來,快速逼近。綠色殭屍躍起數米高,直接撲向眾人。許謙輕身一躍,右手一指,將其彈開,然後掏出一張符紙快速念道:“符咒化箭,破!”手中的符紙在空中急速旋轉,化作一道流光射向綠殭屍。六級后殭屍伸手極其靈活。綠色殭屍落地後身體後仰,直接避開了射來的符箭,然後朝許謙噴出一道綠色屍氣。許謙左手一揮,化出一面氣牆將屍氣擋住,接着着從身後抽出一把軟劍,朝殭屍劈出兩道劍氣。綠色殭屍見劍氣襲來,止住屍氣,向左側一躍,避開劍氣,然後雙腳一彈,揮手沖向許謙。收起光罩,許謙揮劍相迎,和綠色殭屍戰在一起。

  再看林浩傑這邊。聽到許謙說要把五級殭屍交給林浩傑一個人對付,高之然不禁提起興趣看看林浩傑要怎麼應對。林浩傑顯然也是第一次和這麼多五級殭屍正面交鋒,小孩兒畢竟是小孩兒。當下手忙腳亂在的隨身腰包里一陣亂摸,摸出一把符紙。然後又從另一個衣兜里掏出一張大號符紙夾在指間,口中飛快默念着咒語,然後將其貼在胸前。完成之後,試着向前輕輕一跳,誰想足足飛出了七八米。“恩?”見到林浩傑飛出數米遠,高之然眼前一亮,“增加速度的法術么?嘿嘿,看來這小子還有點兒意思。”當下趕忙跟了上去。落地后林浩傑一個踉蹌差點摔倒,看來對法術的操控還不是很熟練,旋即穩住身形后朝後一看,發現高之然幾經跟了上來。當下不再多說話,輕身一躍,瞬間就落在一隻殭屍旁邊。那隻殭屍還沒來得及反應,腦門兒處已經被林浩傑貼上了一張定身符,然後愣在了原地。定住一隻殭屍,林浩傑毫不猶豫的又向第二隻殭屍飛去。不一會工夫,十一隻殭屍都已經被林浩傑定住,然後回到高之然身邊。高之然見林浩傑只是定住殭屍,並沒有將其消滅。還算是在自己承受範圍之內,要不然這小子也太變態了,當下笑道:“小子不錯嘛,有兩下子。”

  輕輕拍了拍手,林浩傑得意道:“那是,要沒兩下子怎麼出來混飯吃。怎麼樣厲害吧,這些定身符還有急速符可都是我自己做的”。“哦?你會做符咒?我聽說這東西可相當不好做啊。”高之然略顯驚訝。一般來說符咒都是一些資歷頗深的人來做的,像林浩傑這麼小的孩子能做出符咒,的確相當少見。

  “那是,你以為我是幹什麼的?我的專業就是製作符咒。不過我和你一樣,除了會做符咒,其他的什麼都不會…噥…這個給你!”說著從包里掏出一卷符紙遞給高之然。高之然接過符紙,問道:“這是幹什麼的?”

  “這是附魔符,貼在兵器上可以讓普通兵器對殭屍怨靈產生殺傷力。也是我自己做的,送你。你快去把這些殭屍解決了,定身符維持不了多久!”林浩傑隨口說道。

  高之然也不傻,掃了眼周圍,發現殭屍身上的定身符果然在慢慢消散。當下也不猶豫,掏出自己的那把銀質匕首,從符卷中抽出了張符紙出來,搖手看了看,然後放在匕首上。神奇的一幕出現了,符紙在接觸到匕首后,竟然慢慢融進了進去,使得匕首浮現出一層淡黃色的光華。高之然摸了摸匕首驚喜的看了眼林浩傑,然後走的一隻殭屍跟前,用匕首在其脖子上一抹,發現殭屍的傷口正慢慢擴大,散發出焦糊的味道。見狀,高之然揮手對着殭屍一陣亂抹,殭屍慢慢腐爛,最後化作兩道戾氣分別湧入自己和不遠處林浩傑的記錄石內。高之然沒有停歇,三兩下就將剩下的殭屍解決掉。不過大概每解決三隻殭屍,匕首上的符咒就會消散,需要更換一次。這時,許謙也已經將那隻六級殭屍消滅,向林浩傑這邊走來。看來六級殭屍對許謙並沒有太大的威脅。高之然回到林浩傑跟前,看林浩傑彷彿像是看到財神爺一樣,雙眼冒星,激動的說道:“浩傑兄,以後我就跟着你混了,你這東西太給力了!”

  林浩傑嘿嘿笑道:“放心吧,我養你。”

  高之然聳了聳肩,接著說道:“你這大腿我抱定了,哎…對了,剛才殭屍不是我弄死的嗎,怎麼戾氣有一半跑你那裡去了?”

  “你用的是我做的符咒,當然有一半跑我這裡咯。”林浩傑奸笑道。

  “我靠,這破石頭這都能分出來!我說你怎麼那麼好心給我那麼大一捆符紙,原來我殺了殭屍還算你一半。”

  “嘿嘿,咱們這叫互利共贏嘛。光靠這些符紙我也殺不了殭屍,咱們只能互相幫助了,我出錢,你出力。”

  “哈哈,那我們以後合作愉快。”很快,二人便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

  同時三人也繼續尋找目標,高之然有了林浩傑的幫助,也成了相當不錯的打手。三人很快便將周圍的殭屍怨靈清理乾淨,然後繼續深入。

  行動迅速的不止許謙他們。段雷也已經打入森林內側,但和許謙他們有所不同,段雷幾乎是一路殺過來的。他的火焰可以剋制任何殭屍怨靈,這些低等級的殭屍一把火過去基本上沒一個能逃得掉,開始時殭屍還是自己往段雷這邊湊,到最後完全就是段雷追着殭屍打了。

  來到森林內側,段雷絲毫沒有收斂,雙手亂舞。一時間,方圓幾里火光四濺。看樣子,完全是等着目標自己找上門兒來。果不其然,他手中的火光驚醒的沉睡在這片土地的殭屍。伴隨着一聲驚天的咆哮,數十隻殭屍出土裡爬出,比許謙他們遇到的足足多了幾倍,光六級殭屍就出現了四隻。最後,一隻身高足有五米開外的巨型殭屍爬了出來,頓時引得周圍狂風呼嘯。

  “七級殭屍么?”,段雷的頭髮被呼嘯而至的狂風颳起,眯着眼說道。

您正在瀏覽: 《鬼道》(六)
網友評論
《鬼道》(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