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這狗送給誰?

這狗送給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狗送給誰?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老茂是個掃大街的清潔工。這天早上,他和往日一樣揮着大掃把,甩開膀子工作。在一個垃圾箱里,老茂看見一條奄奄一息的小狗。嘿嘿,這下可有下酒料了,老茂掂了掂這條小狗,自言自語:“五斤半,夠我兩餐了。”老茂回到家,哼着小曲燒水要殺狗。老茂的刀剛要砍下,只見這隻小狗清澈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凄涼地望着他,好像在要他手下留情。無妻無兒的老茂有了惻隱之心,他把刀一丟,嘀咕着:“狗崽子,算你幸運,今晚我又要炒黃豆下酒了。”

  狗是不殺了,可是老茂的日子不好過了。為啥?老茂原以為隨便喂它點剩飯就可以了,誰知道這狗素也不吃,葷也不吃。無奈之下,老茂從枕頭底摸出老錢來,到狗糧專賣店給它買狗糧。嘿嘿,這小狗才活蹦亂跳起來。老茂是個說一不二的人,他不殺這狗就會把它養好。這不,小狗在老茂的精心照料之下奇迹般的恢復健康。老茂又給它洗澡,等它毛干后,嘿嘿,這狗還真漂亮,活脫脫像一團雪白的棉花糖在地上溜來滾去,十分招人喜愛。

  老茂看得出,這狗不是一般的狗,應該是有錢人家養的寵物狗。老茂和這狗相處一段時間,感覺這狗還真懂事,沒事逗它玩還真解悶呢。可是日子一長,老茂又憂心起來,自己一個月500塊錢的工資還不夠養這小狗呢。老茂決定把這狗送人,讓它有一個幸福的家。

  可是要送給誰呢?老茂認識的人中沒有誰是有錢人。不認識有錢人自己可以找有錢人嘛,這街上到處是汽車,應該到處是有錢人。這天,老茂把狗往三輪車前面的籃子一放,就出去工作了。他是掃大街的,隨處都可以遇見有錢人。

  這天天還沒有亮,老茂剛掃完一條路,他就看見一輛車牌帶有三個“8”的停在路邊,他把掃把一放,就抱起小狗走了上去。他輕輕敲了敲車窗,一下子車窗慢慢地搖下來,伸出一個油光光的小腦袋,是個年輕人,他看着老茂,輕輕地說:“我說大伯,你有什麼事?”嘿嘿,這小子還真懂禮貌,看派頭就是個有錢人。老茂囁囁地說:“我……我想送你一隻狗,你看,就是這隻,你喜歡嗎?”老茂將狗舉到車窗邊,讓狗頭對着這個小青年。這小青年連忙把頭縮到車內,嚇得大氣不敢出:“快把它拿開,我最怕動物了。你為什麼要送狗給我?”老茂把原因和這個小青年說了,這個小青年說:“大伯,我哪裡是什麼有錢人?我只不過是個司機,現在我們局長在上面開會,我只是在這等他。”老茂抬頭看看前面霓虹閃爍的“國際大酒店”,又把小狗放到了車籃里。

  天亮了,老茂工作也完了。他騎着車回家,路上他看見一個漂亮的姑娘,一身的時髦,讓老茂眼前一亮的是這個女孩前面有一隻小狗。這一大早的,她一定是出來溜狗。老茂下車抱着小狗,連忙跑了過去:“姑娘,我想送這條狗給你。”老茂一說完就把他的小狗放到地上。這小傢伙急忙跑過去和這個女孩的狗扭打成一片。

  這姑娘看了看身穿黃馬褂的老茂,連忙把這兩隻小狗分開,用手捂住鼻子,破口大罵:“你這臭老頭,你的狗是什麼東西,我這條狗可是上萬元,誰稀罕你的狗?你這狗不乾不淨的,要是傳染什麼病給我的狗,你可吃不了兜着走。”這姑娘的話,嚇得老茂連忙把他的狗抱起來,踩着三輪車,一溜煙地跑回家。

  過了幾天,老茂三番五次地把狗送給一些有錢人,可是誰也不領他的情,還挖苦他說有什麼企圖。

  老茂和這隻狗相處一段時間后,現在要是殺了它,他可真下不了手啊。老茂想養它一天算一天了。有一天,老茂靈光一現,有了,於是他拿出紙和筆來,寫了幾張招領啟事,然後在掃大街的時候就把這些啟事都貼了出來。

  這天老茂把幾條大街掃完后,回家剛要睡覺,門外就響起敲門聲。他開門一看就來氣,原來他的“死對頭”小黑笑眯眯地站在門外。這小黑往日遊手好閒,近日不知撞了什麼運竟然做起了“官”。只見這小子右手戴着紅袖章,拿着一根木棍當起了“城市聯合巡防員”。小黑一見老茂,就從屁股后摸出一張今天老茂貼的招領啟事,對着老茂說:“老茂叔,你收留的狗呢?”老茂一聽就不高興地回答:“什麼狗?丟了,我現在也在找它。”就當這時,這小狗突然從床底跑了出來,圍着老茂的腳轉圈圈。老茂看着這狗就罵:“不知死活的東西,是不是嫌命長啊?”小黑見了這小狗,馬上退後一步,把木棍舉了起來,大聲呵斥:“老茂,閃開,我要打死這狗雜種!”不等老茂反應過來,這小狗就倒地,口吐鮮血了。小黑笑呵呵地說:“老茂叔,你真是幫我大忙啊,這幾天上面對我們下了死任務,這個月誰先打死20條流浪狗就可以先轉正。這不,打死這條狗我的任務就完成了,今晚我請你下館子喝幾杯!”

  老茂看着躺在血泊中的狗,一行老淚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這狗送給誰?
網友評論
這狗送給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