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裴順民)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裴順民) 標籤:雨中的樹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

  外邊的世界,依舊很精彩,但我卻無動於衷,尤其是踏上奔五的旅途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的頭髮白了,伸伸胳膊,不再有當年生龍活虎的勁頭……這時,我的人生追求不再閃耀,而是逐步熱衷於在鬧市中尋找世外桃源——

  我喜歡旅遊。記得在一次休假時,曾和朋友一起去山西王莽嶺旅遊,回來時,已經是夜晚,我們的車卻在山區迷失方向,多次往返於峻岭中,最後才踏上回家的路。在往返於峻岭中,大家都在擔心——晚上,在山區迷失方向是很危險的,不知道自己的方位,也沒有路人可以指點迷津,而我卻在欣賞西邊的火燒雲,山裡的火燒雲特美,要不是大家心特急,我就會建議停車欣賞並多方位拍照,後來,在山溝里停車休息時,我驚奇地發現頭頂上繁星也特美,於是,我抬頭欣賞大山裡的繁星:周圍是那麼的寂靜,天空是那麼的深邃和黑暗,但滿天的繁星一閃一閃的,又給了我們新的希望。

  我喜歡散步,在單位散步,在家散步,在外地也散步。那天晚上,我獨自在異鄉,吃過晚飯,關了電腦,在環境優雅的小道上散步,累了,坐在休閑椅子上,一晃一晃的,耳邊有風聲,頭上的柳枝飄來飄去,遠處的一個大招牌閃閃發光,我打開手機音樂,陶醉在這優美而又富於詩意的境界中。

  那天,下了整整一天的小雨,而我在單位的值班室里,也老老實實呆了一整天,第二天早上六點多,東方出現啟明,而我推開窗戶,外邊的空氣是出奇的好,這樣的天,這樣的空氣,在水冶算是奇迹,既然是奇迹出現,豈能錯過?於是,我開車到十里以外的水庫上,那裡風景獨好,我獨自沿水散步一個多小時,看水,波光粼粼;看山,高大偉岸;看樹,鬱鬱蔥蔥;看漁民,勤勞作業;看野鳥,自由飛翔……散步一小時,我的心已經溶於大自然六十分。

  ……

  回首往事,不得不感嘆自己已經虛度幾十年的光陰,但歲月卻是公平的,它不饒你,不饒我,也不饒他,雖如此,但我卻知足:不求房有多大,夠住就行;不求車有多好,能開就行,不求票子有多厚,每月夠花就行;凡事順其自然,開心就好!

您正在瀏覽: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裴順民)
網友評論
尋找鬧市中的桃花源(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