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為何總是偏激

我們為何總是偏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某些事還沒降臨戓已經發生時,我們就開始對事情往壞的方面想,結果越想越壞。開始在心裡對某些事,某些人有千萬種想法。然後把自己搞得氣哄哄的,心情甚是低落。

  在沒事時,我們總是很會講道理,對事情很會評判。但當事情發生的時候,總是將諸多道理拋於腦後,開始偏激起來,開始漫罵。陌生人還好,罵完之後解氣了,反正誰也不認識誰。熟人之間要是偏激起來,也不想那麼多,不講情面,不留情份的罵。完了之後氣消了,想想是不是太偏激了,但礙於情面又不好拉下臉來先問對方,結果就這樣僵這。在路上碰到也是一個低頭,一個偏着頭。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弄得像仇人似的,何必呢!

  像我這愛想像的也是喜歡偏激。前段時間有個自稱可以幫我辦件心頭事的人,說花錢就可以幫我解決。我想了下,能用錢解決事情也是個辦法。就答應了。結果過了好些日子,一點消息多沒有。打電話問,人家就開始推了,說國慶節人家多放假了,在後來就說上面在查,過些日子在辦。聽了這話就開始偏激起來,在心裡罵,碰到了個拿錢不辦事的。心裡開始詛咒起來。

  偏激就是不夠理智,過分偏激就會發怒,動怒就會傷身。偏激時最好是保持沉默,人總是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的。當碰到不平事,聽到不平話,就別偏激。然後找個適合的方式把心中的不快渲泄出來。像我,當周圍的朋友無法傾訴時,總認為文字是最好的東西。它是一個耐心的傾聽者,隨時隨地記錄著自己的喜怒哀樂。

  抱怨是鞋子里的沙子,要想路走得好就要把沙子拿掉,要想生活過得好就少些抱怨。偏激是人性的弱點,遇到事情要不驚不詐,用淡然的心去面對事情。別老用自己的想法和猜測去看待人和事,這樣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罷了。

  對人生對生活,不偏激勿動怒。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淡淡的看人生的一切際遇。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何總是偏激
網友評論
我們為何總是偏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