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戀上探監人

戀上探監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衛明認識了一個叫娟娟的山村女孩,她是那樣的樸素純潔,衛明對她一見鍾情,兩人談戀愛不到一個月,衛明就急得向她求婚了。

  娟娟應下了。

  不過,她有個條件,她要求十萬元的禮金。衛明認為值得,自己這樣愛她,為她付出再多的錢財也無所謂的,便答應了。娟娟還有個要求,讓衛明跟她回山裡去拜見她的媽媽,衛明覺得這是應該的,醜女婿終歸要見岳母的。

  衛明跟着娟娟往山裡走,一路上,山景秀麗,還看到清澈的潭水。衛明這個標準的生意人心裡來了念頭,如果把這裡開發為旅遊區,可能會賺錢啊!他把這個想法對娟娟說了,娟娟只是笑了笑,覺得把這裡開發為旅遊區,是很遙遠的事情。

  走過崎嶇的山路,終於來到了一個村子里,在一處山腳停下了。衛明看到了一間破敗的小木屋,不禁問:“你就住在這裡?”娟娟點點頭,衛明很難過,想不到她的家庭這樣困難。

  進了小木屋,衛明看到一個老媽媽,不用問,這就是娟娟的媽媽了,衛明急忙彎腰問好。但是老媽媽只靜靜地坐在竹椅上,一動也不動的,眼睛定定地盯住前方,衛明好奇了,順着她的目光看上去,只看到一面山壁,他納悶了,覺得老媽媽有點詭秘。

  這時,娟娟給衛明端來一碗水,衛明剛要喝時,忽然發覺這水是紅色的,像是血,急忙問:“這是水還是血?”娟娟卻沒有回應,眼神變得很空洞。衛明覺得她很古怪,暗想怎麼她一回到這裡就變了樣?

  屋子裡雖然開着燈,但有種暗沉沉的氣氛,衛明莫名其妙地感到一股寒意從背脊升起。

  衛明發覺在牆角里有張舊報紙,一時好奇地撿起來,只見報紙上有一則新聞,說一對母女在一間小木屋裡死掉的事情,還配有圖片,衛明定神一看,圖片上的人竟然是眼前的娟娟和老媽媽。

  衛明額頭上猛然冒出豆大的汗水,偏偏這時聽到娟娟和老媽媽在竊竊私語,說的話是這樣的:“一會兒我抓住衛明,你就挖他的心臟,我們分吃了吧?”衛明心想她們母女原來是……他的心底猛然湧上一股驚慌,撒腿就往門外搶出去,逃跑了。

  衛明一路急跑,慌不擇路,而山路陡峭,他忽然一腳踩空,滾落山谷下……

  衛明蘇醒時,已經在醫院裡了。他傷得很重,醫生說他已經昏迷有三天了,差點醒不過來。他很感激地問是誰救了他?醫生說是一個女孩子,在他的床邊守了三天,得知他死不了,才離去的。衛明暗想這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子呢?

  衛明在醫院裡住了一段日子,傷勢終於慢慢地好了。這天他在陽台上看風景時,眼前忽然映入一個熟悉的人影,這人竟然是娟娟!幸好娟娟沒有發現他,他急忙一口氣逃回病房裡,鑽進被窩裡喘氣。這時娟娟來了,一直來到他的床前。

  衛明怕得直發抖,他用被子把腦袋蒙住,不讓娟娟看到他的面目。

  娟娟說:“衛明,不用躲了。”衛明也知道躲不了的,只得探頭出來,驚慌地問:“你到底是人還是鬼?”娟娟說:“我是人,其實你看到的那張報紙是假的,整個事情,是我和媽媽合夥裝鬼嚇你。因為我根本不願意嫁給你,我只想打你那十萬元禮金的主意,所以才裝鬼嚇跑了你,以為你永遠也不敢回頭,不會知道真相的,我們就放心地使用這筆錢了。”

  娟娟反問:“知道我為什麼需要那筆錢嗎?”原來,山村裡有個民辦老師得了重病,因為沒有什麼福利待遇,他沒錢醫治。娟娟便憑着她的美貌,到處去騙錢回來給民辦老師治病,於是就騙到了衛明的頭上。她凄楚地說:“我這樣做也是迫不得已,你們想一想,如果老師病死了,我們山裡的小學就沒有老師,以後誰來教孩子讀書?”衛明天真地說:“教育局不會派遣新的老師到山裡來嗎?”娟娟說:“山裡的教學條件太窮困了,沒有哪個正規的老師挨得下去,都走了。”

  衛明無言了,原來都是貧窮惹的禍。

  衛明忽然奇怪了,為什麼娟娟突然把事情的真相向我全盤托出呢?原來娟娟雖然騙得十萬元,卻不夠用,還是治不好民辦老師的病,所以她只得說出事情的真相,她說:“我知道我沒法再從你身上騙到錢了,所以求你可憐可憐那個民辦老師,你再借十萬元給我用,好嗎?”

  衛明知道娟娟騙他是出於無奈,竟不怪她,點下頭來。

  娟娟笑了,她也猜到衛明是個有同情心的人,所以豁出去把騙他的事情說了出來,讓他明白事情的真相,博取了他的同情。她不禁想,早知他的錢這麼容易要到,當初就不必騙他這麼辛苦了。

  不過衛明的銀行賬號里沒多少錢了,他說:“有個王老闆剛好欠了我十萬元,我現在住院出不去,你替我追回來吧,這錢算是你的了。”娟娟開心地應下了,衛明便寫了地址,讓娟娟追債去。

  衛明忽然說:“我為你出了二十萬元,你怎樣報答我?”娟娟沉吟了一下,說:“我已經還了你一條命。”原來衛明掉落山谷之後,娟娟擔心他在山裡迷路,便跟了過去,結果意外地救了他。

  衛明還是說:“我待你這麼好,你真的嫁給我好嗎?”娟娟的臉紅了,這一剎那,她也體會到衛明對她的好,心動了。不過她沒有表示什麼,出去了。

  可是不久之後,衛明聽到一個消息,說娟娟在向王老闆追債時,發生了衝突,原因是王老闆見她長得好看,想欺負她,結果廝打時,娟娟失手捅了王老闆一刀,王老闆當場斃命。

  娟娟也被公安局抓去了。

  衛明後悔了,早知這樣,我賣點股票兌錢給她好了。

  很快,娟娟被起訴了,判刑下來,被捉到勞改場去改造。

  到探監的那天,老媽媽來探望娟娟了。當看到老媽媽時,她忍不住熱淚盈眶,可是忽然愣住了,因為老媽媽的身後還跟着衛明。

  娟娟對衛明有怨氣,厲聲問:“當初你為什麼不給我現錢,現在好了,我坐牢了。你開心了?”老媽媽急忙勸說:“他是個好人,這些日子,得他照顧,我過得很好。”娟娟卻朝衛明瞪怒眼,問:“你假惺惺照顧我媽媽,有什麼企圖?”衛明低下頭,沒有回應。

  從此以後,每逢到探監的時間,衛明都來探望娟娟。娟娟雖然怨他,但每次來探監,都接見了他。而且,他總給她帶來好的消息。

  衛明說:“你知道你所在的山裡為什麼留不住老師嗎?就因為窮,只要改變了這個窮字,就會有老師自願到山裡來教學了。”娟娟覺得衛明說的有幾分道理,但是怎樣才能改變窮呢?衛明說:“我已經到山裡走了好幾遍,覺得山裡資源豐富,很適合搞投資的,我已經聯絡了幾個生意人,到山裡搞了個實地考察,大家都有意在山裡投資。”娟娟聽得心頭大喜,只要有生意人在山裡搞投資,山裡人就有工作做了,生活也會跟着好起來的。

  於是,娟娟越來越喜歡衛明來探監。由他的口裡得知,山裡產生變化了,有了第一個加工廠,就是把山裡的土特產進行加工,然後推銷出去。還知道山裡修了通往山外的公路,有了開往城裡的班車……她從衛明的口裡得知市政府已經把山區開發為旅遊區了,山裡人已經漸漸擺脫貧困了。

  幾年之後,娟娟喜歡上衛明來探監的日子了,每到探監的日子時,她都精心打扮了一下自己,監友們都笑說她談戀愛了,她覺得好笑,被關在監牢里,有什麼愛可戀?監友們說她戀上的是那個來探監的人。

  娟娟偷偷地臉紅了,她們說的不錯,她是戀上了來探監的人,那就是衛明。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戀上衛明的,也許是經常相見的原因吧!又或者衛明待她好吧!總之不管什麼原因,她的心扉已經向衛明打開了。她有時暗想,早知會戀上他,當初沒必要詐騙他了。

  有人問她:“喂,那個探監的他,知道你戀上他了嗎?”娟娟含糊地說:“我也不清楚。”有人問:“那你為什麼不告訴他?”娟娟紅着臉,這怎麼好意思開口說啊?

  還有半個月,娟娟就可以刑滿釋放了,她喜洋洋地對衛明說:“你來接我,好嗎?”衛明點點頭。

  很快,就到了娟娟出獄的日子,她走出了監管了她幾年的勞改場。本以為衛明會按說定的那樣在外面等她的,可是卻看不到他的人影,她有點失落。最讓她生氣的是,老媽媽也不來接她。

  娟娟只得獨自往家裡走。一回到山裡,她看到山裡的確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低矮的小木屋都換成了樓房,還有一群群遊客跟着導遊四處遊玩……她聽衛明說過,這是招商引資帶來的經濟效益。但她想不到效益是這樣的巨大。

  娟娟憑着記憶,勉強找到自家原來住的地方,那也在原地上砌了一幢樓房。

  在寬闊的院子里有一群人正在辦喜事,是用西式的。她感嘆了,連結婚也搞西化了,這山村變得太神奇了。

  忽然她愣住了,因為她猛然看到,主持婚禮的人,竟然是老媽媽,而新郎是衛明,正挽着一個嬌滴滴的新娘子。她眼眶猛然變紅,衛明竟然背着我跟別人結婚?空氣中頓時飄揚着醋味。

  這時,老媽媽高聲說:“有沒有人反對衛明跟這位新娘子結婚?”娟娟惱火啊,毫不猶豫地叫了起來:“我反對!”她衝進院子里。

  老媽媽看到娟娟,只平淡地點點頭,說了句不痛不癢的話:“哦,你回來了。”並問:“你為什麼反對?”娟娟語塞了,要她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出反對的原因,她可沒有這個勇氣。再看衛明時,他臉上含着笑,似乎在期待什麼。

  娟娟沒有說出反對的原因,只是朝衛明的胸口擂了一拳,說:“我恨死你了。”轉身就逃。

  娟娟忍不住哭了,一路跑一路哭,忽然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原來是衛明追來了,她恨聲說:“你跟來幹什麼?你不是要和別人結婚了嗎?”衛明臉上還是含着笑,說:“你為什麼不說出反對的原因呢?”娟娟惱恨地說:“好,我告訴你我反對的原因,因為我愛上你了,我不能看着你跟別人結婚!”衛明呵呵地笑了,說:“我不跟別人結婚,那跟你結婚,好嗎?”娟娟脫口而出:“當然好了……只是……”只是衛明現在是別人的新郎,她心裡酸啊。

  這時,人們追來了,老媽媽搶在最前面,她笑呵呵地說:“我聽到了,我聽到了!”新娘子忽然脫下身上的嫁妝,往娟娟的身上披上,娟娟不明白地問:“幹什麼?”新娘子笑說:“因為真正的新娘子是你!”

  大家哈哈地歡笑了。

  衛明一把摟住娟娟,說:“親愛的,我就等你答應嫁給我的這一句話了。”娟娟猛然明白,原來大家對她設了個局,不過這個局很溫柔。

  衛明悄悄地說:“還記得當初我探監時,你問我對你有什麼企圖,我沒有回應你,現在我告訴你,這就是我的企圖。”大家放起了鞭炮,在喜慶的笑聲中,娟娟溫柔地依入衛明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戀上探監人
網友評論
戀上探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