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的釋然

生命的釋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釋然 標籤:傾聽生命

  欲暮時,聞綠林傍山。清風撩繞,箜篌向晚,鶥歌細碎。陌上小憩,只望碧點疊翠。霎時,綠林的細語又在翠色的間隙中停息。

  晚霞在幾聲鳥的細微的拍翼聲中悄至,漸覺薄衫透寒,驚了思緒。

  臨際處,那片綠林在風中遲緩地搖擺,留得今生寫不盡的記憶。

  林與山的間隙只是那近近的一指——我在這裡望見他給予萬物的希望只是那一指。

  回首已隨風遠去——那山邊飄蕩着的花兒的香艷,故鄉的舟,還有故鄉那棵豐腴的棗樹……

  也是這一指,疏遠了風的味道。誰還會唱起幼時的歌謠?讓現在淡淡忘記黃昏時的孤單,讓思索漸漸豐盈。

  今天是昨天的未來,也許——現在與未來之間也是只有那一指,容不得我在孤單時感受空虛。一切來得匆匆,去得匆匆。

  在平靜時渴望擁有風一樣的自由,即使孤單,也可以讓自己的腳步放慢,踏着遠處的山峰,綠林,在寂靜中感悟心的靜謐,思的愉悅。

  更應懂得雲的安詳,讓心隨着雲朵一起遠足。即使有時黯淡,也不忘那色彩中涵納着的凝重,放飛心緒——只因留住最可貴的緘默。讓心靈在平淡中從容,在從容中平淡。

  黃昏中守望着漸漸落幕的霞光,等待他的影子遠去,紛華塵世中靜賞自然的唯美,送走一絲遙遠的安慰。

  滴水在時光中靜許,昨日的歡笑和眼淚,都在此刻凝聚。一串晶瑩的玻璃珠,連接着眷念與愴然,期待霞光的照耀。一曲幽意漸漸散開,念起了晚風的清透,心靈中的陽光撒在黃昏中的清晨。我突然明白,黃昏也是如此地值得我們感動,這是生命的偶然,也是生命的長談,就想那片山和林——在風裡自由安然,在生命的晨曦中,回味一切值得感謝得東西……

  枕着和風入眠,驅散昨日的傷悲,聆聽着風的吟唱,醉了一世紛華。在黑夜點燃一盞心燈,去照耀,去溫暖那些花開的日子……

  煙雨中的追隨,孤獨時的等待,便回到那片山林——只是那一指的距離……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釋然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釋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