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劃破心際,閃閃星光溶墨色

劃破心際,閃閃星光溶墨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劃破心際,閃閃星光溶墨色 標籤:閃閃的紅星

  欣然在談完業務之後,支走她的同事,獨自搭車回到了曾有過短短一年時光的A校。A校緊閉的大門讓她的眼睛恍惚。這扇緊閉的大門,猶如把她隔在了記憶的門外,剝奪了她重溫回憶的權力,讓她的心汩汩作疼。

  繞着學校街道上一路緊閉的小店,令一切顯出的寂靜而安寧。欣然看着分別坐落在街道兩旁的店名,熟悉而親切。她脫去鞋,沿着街道的方向,一步踱一步地走向街的盡頭。她隱藏在一片漆黑之中,她以為她不會哭,但當她抬頭看到空中閃閃的星光時,忽然就落起了淚。她的掌心覆於她的臉上,嗚咽聲透過她的指縫在這寂靜的夜中宣洩。

  七年前,還處於高考失利狀態的欣然,倔強地撕掉了高考志願表,毅然選擇了復讀。她的父母嘆息卻拗不過她,只能輾轉把她送往這座更易考上大學的A城。欣然在來A城時,就已考慮清楚,她來A城,只是為著她三年來一直心心不忘B大這一唯一的目標。所以,她雖會言笑但她一直都和其他同學保持着距離,或是獨自淹沒在她自己的孤花自賞題海自戰好長時間。

  高四一整個半年,欣然的倔強和努力卻讓她微胖的身軀變得瘦長,她零散的短髮長成了齊肩的長發,兩隻眼睛沒因熬夜變得烏黑,反而是發出了堅毅的光芒。這樣的她,在下半年新學期開始時,竟成為了A校一道迷人的風景。

  欣然原打算的低調被她這措不及防的改變打破。她為“她是氣質美女”的傳言哭笑不得。她無言於那些課後特意從窗戶上來看她的人群。她的心思忽然失重,讓她煩惱不已。她陌生地看着這個世界,第一次覺得害怕。那些穿着校服好看的少年們,就像是被巫婆控制了的木偶,令她厭惡。她決定回家複習,直至高考那天再回來。一番申請,學校竟批准了。

  欣然誰也沒告訴,只是獨自收拾好行李,拖着重重一打書,在上課時分走出寢室準備離去。欣然走在陽光明晃晃穿過地香樟葉影中,忽然停住了。她抬頭望向夾雜叢叢綠葉中的縫隙陽光,陽光照着揚起頭的她,讓她在一片陰涼中有溫暖的味道。站在樹蔭另一盡頭的少年,看着眼前的欣然,按下了手機按鍵。

  風吹起了欣然的長裙,沙進了她的眼,她徒手擦拭起自己的眼睛,等她睜開眼睛時,她忽然發現她的行李箱上多了一隻骨節分明的手。這隻手打破了欣然設想好的既定,她尋而望去,忽地像靜止了般,她沒有想到,一直坐在她後座的墨白竟會在上課時間出現在她的面前。

  墨白自然地替欣然拉起了行李,慢慢地向前走,欣然也緊隨起他的步伐,彼此兩人間沒有過多的語言。他靜靜地走在她的身旁,她亦一句話也沒問。她想問亦不敢問。直到他們走在門衛室前,欣然朗住墨白,示意他可以回去上課了,可墨白從他衣服口袋中掏出了病假條,他笑着用他的中指和食指夾住那片薄弱的紙在欣然的眼前晃蕩,墨白的笑容像一個彎彎的月牙,在欣然的眼中皎潔無暇。

  可欣然和墨白都沒有料到,他們倆的班主任恰巧就在門衛室,墨白一見到他們的班主任,輕輕地在欣然的耳邊說,我的,假條,是,假的。你在門口,等會我,我會,從后牆出去,等我,一定,很快。墨白說完,轉身跑走了。欣然拉着還有墨白手指餘溫的行李箱,彎起了嘴角。

  欣然的班主任,正巧從校外回來,只恰巧地因為口渴所以在門衛室喝起茶聊會天,卻恰巧地遇上了正要離去的欣然。班主任正愁對欣然說道理的不夠,正好逮住了這次機會再盡他老人家的挽留之意,苦口婆心地教導,欣然不住的點頭,也不斷說著她自個瞎編的理由搪塞,她想要離去,可是她的班主任許是更年期的緣故,跟她喋喋咻咻地嘮叨了1個多小時還未完,於是,欣然只能無奈對她的班主任說“老師我的車快要開了老師再見老師下回聊”便直接拉起她的行李躍過了班主任的眼前,狂奔而去。

  欣然氣喘呼呼地跑到站牌下面,跳上了公交,而在公交即將啟動地那會,車門又開了。晃的,墨白看到坐在位置上安然閉起眼的欣然,那想冒氣的心瞬間平息,他靜靜地坐到了她的位置旁,看着她眯起眼的臉,說了句“傻女”。她聽到了這熟悉的聲音,瞪地睜開了眼。

  天氣的寒冷,讓剛才追着她跑的他的臉變得通紅。她看到滿臉通紅的他噗嗤的笑了,然後指着車窗上他的影子,說,他的臉好紅。墨白想要翻白眼,卻壓住那敏感的心情說道,他跑的。欣然看着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她的笑都帶起了白白的霧,他的臉和他那小心翼翼的心情就這樣淹沒在了她的一片白氣中。

  車晃晃地讓人昏昏欲睡,欣然埋頭想睡時卻忽地看到了墨白手背上的擦痕,心中出現了一瞬的感動。

  欣然忽然想起,似是來到A校,墨白便一直都坐在她的後面,從未改變。

  而數學是墨白的強項,是欣然的弱項。每當欣然不想被他們的數學老師念叨時,欣然就會回頭與墨白探討那令她頭疼的高難度題目,如果墨白無奈地講到第二遍她還是不會時,他便會戳她的額頭喊她“傻女”,然後又呼啦啦地講到她懂為止。

  只是,那時的欣然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三女生,只是一個會沉浸於和同班同學爭執討論題目的高三女生,所以,她跟墨白從未有過任何傳言,欣然對墨白是感激的,感激他會毫無保留地幫助她克服難題,感激他給予她的異地溫暖,雖她和他除去教室之外便再無交集。

  公交車在火車站站台停下,墨白為欣然和她的行李在擁擠的候車廳找到位置,然後他再去買票。待墨白把他手中的火車票遞給欣然,欣然看到那23:55的時間有種想暈的衝動。

  墨白看到欣然皺眉的表情,緩緩惋惜地說道,“售票阿姨說,鐵路改修,票急,票都賣完了。”說話的他還不忘聳聳肩表示無辜和無奈。欣然向售票窗口投出了一記憤怒的眼神后,卻氣定安閑地背靠起長椅拿出課本翻看安靜地等待。她也遞給了墨白一本,等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墨白終於受不了了,他搶過她手中的書塞進她的包里,然後把她的行李箱存進了行李存放處。

  墨白轉過身惡狠狠地看着欣然,然後戳了戳她的額頭,而欣然想他又要說她“傻女”了。

  “小然兒,我餓了。我帶你去吃好吃的。”欣然睜大眼睛看着他,在感嘆墨白竟第一次破天荒地沒接着喊她傻女時,墨白就拽着她的衣服上了公交。

  公交上擁擠的人群,讓墨白一直環在欣然的周邊,以至避免欣然被其他人擠壓到,這是欣然第一次離墨白這樣近。欣然一直埋着她的頭,彷彿可以聽到比她高出快半個頭的墨白的心跳,欣然的心裡,第一次有了異樣的心動。欣然從未離一個男生這樣近過,所以她的臉撲的一下紅了,周圍嘈雜的聲音亦聽不到,當然也包括墨白的“到站了”。

  於是,墨白,再次喊了欣然傻女。欣然抬頭對上了墨白澄澈的目光,手忙腳亂地下了車。

  “傻女,連下車都這麼笨,等會一定要好好地跟在我身後,不要跟丟了。”墨白又戳了戳欣然的額頭泱泱說道。

  欣然跟在了墨白的身後,走了一條又一條的街。

  對欣然而已,她已經很久沒有出過A校,也很久沒逛A城了,所以A城對已經在A城生活了大半年的欣然來說還是陌生的。

  欣然一步一步地跟在墨白身後,聽他輕舞飛揚地描述起A城著名的吃的和玩的,頓時覺得豁然開朗。大街上擺着的地方特色的小攤子,看得和被欣然玩得不亦樂乎。而墨白遞給了跟在他身後的欣然很多很多新奇的東西以及快樂,讓欣然第一次喜歡上了這座城。

  一路欣喜,只屬於欣然和墨白兩個人的時光,在天色暗下中接近落幕。

  “一天都不回學校,沒關係么?”欣然懶散地攤坐在廣場的長椅上望着滿天繁星說道。

  “那你半年不回學校,沒關係么?”墨白也慵懶地攤開四肢望着滿天繁星說道。

  接着一片靜寂蔓延。誰也不願再打破。

  “小然兒一定要逃避么?如果小然兒一定要逃避,那我就再帶你去個好地方好了。”墨白不由分說的,抓起欣然的手,奔向了一座大廈四十層的樓頂。

  觸手可得的天際,讓欣然的眼盛滿了星光。漫天的繁星為欣然眼前的墨白做了背景,那如同天際中最耀眼的星星的墨白,乾淨而明朗的少年,在欣然的眼中劃下了一道星光。

  欣然走向護欄,張開掌心去接那彷彿要掉下來的星星,可一切都是虛無。欣然便反反覆復地張開合上掌心,然後她竟默默地流下了淚。墨白看着流了淚的欣然,伸手把她的淚擦乾,然後輕輕地抱住她說,“欣然……”“欣然,不要走,和我在一起吧。”欣然埋在了他的胸膛中終於可以大聲地哭了。

  坐在欣然身後的墨白,一直都默默看着會努力會拚命學習的欣然。他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女生如此拚命地學習的同時還能和班裡的同學處得沒有半點不和諧。

  在欣然和墨白隔着一個課桌的距離下,墨白喜歡看着欣然的笑容,墨白滿心期待着愁眉苦臉轉過頭問問題的欣然,也心甘情願地跟着欣然的心情變化而變化。墨白從未向欣然要過她的手機號碼,他小心翼翼地護着自己的小感情,不忍打亂她的生活。他只想要默默地陪着她,然後默默地等他在她的大學里對她說聲好巧。

  可是下半年,欣然忽然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平凡女生成為了一個引人注目的花,猶如有人把墨白心裡最隱藏的秘密放在了大白日下曝晒,欣然亦再也成為不了墨白一個人心中的秘密。

  然一個寒假的時間,彷彿又讓墨白恢復成了欣然身邊的陌生人,冷淡又熟悉。而欣然的笑容也在她被無數男生圍觀之後變得稀少,她漸漸地與人疏離,即使坐在她身後的墨白,也無法再一次跨到她的身邊。墨白在一片無力預料之外喪失了他和欣然唯一的聯繫。

  墨白其實跟隨了欣然很多次,卻不讓她發現。墨白也曾跟在逃到安靜地方的欣然的身邊,靜靜地和她享受過寂靜的時光,而墨白的手機里其實已經有了很多欣然的照片,只是欣然一直都不知道而已。

  擁抱過後,墨白牽起了欣然的手,欣然沒有掙脫,任他把她送到了火車站。火車上的欣然使勁地朝窗外的墨白揮手,大聲地說道,我會回來的,相信我。

  一周過後,欣然微笑地回到了A校,連她的班主任都覺得她在欣然離去前做教育做的好。而後來欣然向每個慕名她而來的男生都露出了友好的微笑,並對每個喜歡她的男生說了謝謝,接而不久之後,很多遠遠觀望過她的男生都已死心,因為他們都已知道,欣然只對她的後座墨白才能綻放最美最純粹的笑容。

  欣然和墨白在一起了。即使墨白依然只是安靜地呆在她身邊,但那若即卻不離的雙人身影讓欣然開始覺得沉重。當欣然發現她會特別注意墨白的時候,墨白成了她心中一股未名的躁動。

  例如墨白開始坐在欣然的左側為她講她不懂的練習,她已做不到心如止水地等候他的傻女,她也已做不到怒沖沖地直視他的眼表示自己的不滿。例如,晚自習課間同時坐在草坪上吹着小池裡的風的欣然和墨白,欣然看着離她左手只有幾厘米的墨白的右手,有忍不住抓住他的手的衝動。又例如,她閉起眼就會想起墨白身上散發出的淡淡白襯衣的味兒。這些有關於墨白小情緒的滋生,讓欣然亂了自己的心,也入了墨白的眼。

  此時,墨白與欣然在一起兩個月,離高考亦剩2個月。

  墨白第一次向欣然發出了校外約會的邀請。欣然點頭應允。亦如2個月前的情景,欣然小心翼翼地跟在墨白的身後,只是墨白那在空中晃動的右手讓欣然漸漸失去了街道意識。欣然心中卯足了氣,一閉眼忽地抓緊了墨白的T恤衣角,墨白回頭看到滿臉通紅眼神卻依然無辜的欣然,頓時嘴角上揚,他的右手抓起了欣然的手,然後順勢往欣然的頭上敲了個板栗,說了句傻女,便繼續他一人的大步向前走。

  欣然撓了撓她的頭,大步追上墨白,使勁地扯着墨白的衣角,滿臉綳紅低着頭說道,墨白,我喜歡你。

  可是墨白,卻只是雙手忽地雙臂抱住欣然,僵持了10秒后,墨白忽地俯在欣然的耳邊說道,可,我不喜歡你。

  欣然的眼淚瞬間而出,她推開墨白,摸着淚跑向了另一個方向。熙熙攘攘的街道,對墨白而言,如同無聲默片,只留他一人寂靜成傷落寞成灰。

  欣然在若大的A城,沒有靈魂地走着,竟迷路了,她瞬間哇的一聲蹲在馬路上哭了起來,抖動的雙肩卻沒人為她停留。天像是感覺到了欣然的心情,落起雨來。滴答滴答,一把傘出現在了欣然的上方。欣然一站起,便倒在了一個女生的懷裡。

  等欣然睜開眼,白色的空間讓她注意到了眼前的少女,漂亮是欣然對她能反應的第一詞語。一個削了皮的蘋果由漂亮的女生遞給欣然。“謝謝。”女生的抿嘴一笑,猶如六月的陽光暖進了欣然的心理。漂亮女生竟也不覺得生疏,她開始與欣然聊起,兩位女生瞬間有了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數日過後,“許菲墨,我好了。看看。”欣然開始在許菲墨的面前狂擺POSE。許菲墨捏起欣然的臉,然後看了看她的手機,於是幫欣然辦了出院手續。欣然和許墨菲手挽手地出了醫院。

  暖暖的陽光灑在欣然的身上,欣然伸手擁抱陽光,卻忽然被眼前熟悉的身影扎了眼。一個陌生女生一蹦一跳地牽着墨白的手正朝欣然走來,披着陽光的墨白,讓欣然覺得他已經離她很遠很遠了也讓欣然的心痛得想掉淚。

  墨白與欣然擦身而過時,許墨菲竟向墨白身旁的女生做了個拜拜的姿勢,然後開始跟欣然說起那位女生。

  “欣然,站在她身邊的男生也是你們學校的哦,也是高三呢,你認識不?”欣然搖頭。

  “哈哈,那你一定不知道那時他追我們學校的她追了多久。”

  “他們在一起很久了么?”

  “嗯?好像有幾個月了吧,他們一直都比較低調,但我跟那名女生交好,所以我很知道她哦,如果欣然要打聽她的話,我一定會充分展示我的口才能力的。哈。”

  “許菲墨,他們很配對不對?”

  許菲墨頓了頓,“欣然說配就配。”然後肘了肘欣然的手臂,眉毛上挑繼續說道,“比起這個,我可更願意聽欣然的。”

  “許菲墨,不鬧不鬧,我最怕撓痒痒了。”欣然的淚被許菲墨的撓痒痒壓回了心裡。

  欣然矇著被子低聲哭了一晚,第二天黑眼圈讓逃課出來的許菲墨嚇了一跳。許菲墨聽完欣然說完一切,便輕輕抱着欣然輕輕拍着她的背。等欣然吼完自己情緒,便拾起那個不經意被她們倆弄掉在地上的許菲墨的包,一張張接近滿分的試卷讓欣然呆了。欣然從未想過,許菲墨竟然連成績都好地讓人羨慕。

  欣然捧起手心裡的試卷,坐在長椅上,仰頭看向湛藍的天,“許菲墨,你真厲害。我好羨慕。”許菲墨摸摸欣然的頭,“厲害么?但我覺得欣然會更厲害哦!我看到你時就這樣覺得了,所以我才去撐傘的。嘿嘿,欣然,要不要我來數數你的優點?”

  欣然不明白許菲墨這句話的邏輯,但她清楚地明白,許菲墨在輕輕搬回她對學習的心情。

  “欣然,我們一起去吃KFC全家桶怎麼樣?我請客。以此犒勞犒勞我們這對正在高三這個鍋中逃跑的學生AB。哈。”

  “欣然願陪美女小姐赴湯蹈火。嘿。”

  公園裡印在地上那斑駁的樹影,留下了欣然重燃她遺忘了很久的夢想的鬥志。

  欣然毅然請求老師換了位置。她坐在了第一排。不想其他。認真地做好每一堂課的筆記。也越覺得學習是件快樂而輕鬆的事了。A城也讓欣然在她找許菲墨或許菲墨找她的這段時間中熟悉,也因許菲墨的存在,讓欣然覺得不再孤單也不再悲傷。同時,欣然的成績也在她以許菲墨為目標和許菲墨的竅門傳授下進步了很多。

  高考結束,欣然與許菲墨興奮大叫,揮灑青春。接着欣然回到了自己的家,且與許菲墨保持聯繫。直到欣然看到她的分數線上了B大,她大吼着給許菲墨撥電話。可許菲墨的手機欣然打了很多很多次都沒有打通,於是欣然決定往許菲墨的家打。

  電話傳過來的聲音,竟是那曾令她痴迷的聲音。這邊的“喂”在繼續,而欣然一切無聲心裂了般。欣然瞬間抜掉了手機中的號碼卡,扔出了窗外。而後來的錄取通知書,欣然也是叫她的父親幫她代領的。

  那時的欣然最在乎的,也許是墨白,也也許是許菲墨。但她最不能容忍的,便是被欺騙。對自己重要的人的小小的慌,便可以把她傷地遍體鱗傷。

  即使後來的欣然曾用她另一個新申請的號偷偷看過許菲墨在空間日誌上的說明,但,予欣然心中的那一道傷,對那時還在青匆時光的欣然來說,是不能夠被原諒的。一個致命的傷口,讓欣然的心疲憊的無法說話及極其無力。

  後來的後來,欣然跟與墨白及墨白的親姐姐許菲墨再也沒有聯繫,一段青春往事就此被欣然擱淺。可是,誰又能明白,欣然心裡的痛。又有誰見過,在電腦屏幕這段流着淚的欣然?

  墨白的簽名,即使時間過去了很久,依然還是“欣然,我喜歡你。從喜歡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會每天寫下一句欣然,我喜歡你。這裡已經有210張紙條了。欣然,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想你因我擾亂了你追隨夢想的腳步。欣然,我喜歡你,所以我更希望你能實現夢想。欣然,我喜歡你,所以你可以忘了我。欣然,對不起,我不能和你在同一所大學了。但欣然,我會一直喜歡你,喜歡你,猶如你眸中那永遠都有的閃閃星光,也亦會存在我的心中。”

  那每天都變換的數字,在1335之後,便再也沒有變過。

  等待過久,便會失去最初的美好。等待太長,事情累積就越多。你曾是我眼中的星光,點亮過我的黑暗。你曾是我心口那個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可最終予我而言,年華不待人,青春已老去,你最終變成了我那記憶中最遙遠的點點星光,朦朧又美好,無奈而遺憾。

  欣然站在A校附近,抱頭哭泣。在很多年後的今天回憶起,她不僅丟失的是曾一路陪伴着她的夥伴,還有那因年少無知斷絕了一切聯繫方式的稚嫩地稀里糊塗丟失了的小心翼翼保護。那已無法找尋的軌跡,那排山倒海的記憶,讓她淹沒在沒有星光點亮的黑暗記憶之中。

  那曾為欣然跳躍過的心,那曾悄然守護過欣然的少年,已長成了偏偏少年。那自此未變過的數字,是因為他遺失了他那個,他把他的想念轉載在心裡,在他自己的心中默默數着那翩然而過的時間。而他也在他的城市等待着她的奇迹。他租下了A校旁邊的房子,期待着某一天她的回來。

  少女抱着雙臂哭泣的地方,被二樓忽然亮起投射出來的燈光照印。少年倚在窗口,光影交錯,卻不會讓欣然認錯。淚眼迷濛的欣然,依然蹲在路上,只是淚在光中反射,依然如很多年前那充滿了點點星光的星光少女,讓墨白的心跳躍。墨白等的奇迹終於來到。欣然所懷念的青蔥年華,就此復現。

  PS:許菲墨和墨白,是親姐弟,不過一個隨了父姓一個隨了母姓,許菲墨——許非墨不嫁。

您正在瀏覽: 劃破心際,閃閃星光溶墨色
網友評論
劃破心際,閃閃星光溶墨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