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偉大的老婆

偉大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大樹村李大寶終於要結婚了,整個村子都沸騰起來,都想知道是誰家姑娘如此膽大,敢嫁給他。

  其實李大寶小夥子長的不賴,身高體貌都是百里挑一的,人也是多才多藝的,一手木工技藝在方圓百里也是數一數二的。不過話也說回來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李大寶差勁就差在一是好賭錢,能賭到三天三夜不下麻將桌子,能賭到口袋不剩下一分錢回家;二來他貪杯好飲,曾在人家打傢具時中午喝多了下午睡了一整下午不能做活。

  李大寶對象也談了不少,他第一印象給人都不錯,可日子久了雙方一接觸知道他兩大毛病的立馬和他分手了,因此一直到二十八了還是年年過光棍節。

  在農村這個年齡沒結婚可是老大難了,李大寶父母好不容易託人給李大寶找了個女朋友,對方是個在廣東東莞打過十年工的大齡女孩劉梅,今年也有二十七了,姑娘是個見過大世面的人,性格也很開朗,也不嫌棄李大寶的兩大“絕招”,只不過要求結婚後她要當家作主。

  李大寶本來有些猶豫,但是兩人一見面,看見劉梅長的是貌美如花,忙不迭的點頭答應了。兩人終於在臘月初八拜過堂成親了。

  新婚燕爾,李大寶還算規矩,滴酒不沾。可沒過三天他並“酒”病複發了。一日深夜,他酒癮發作,實在受不了,並躡手躡腳下床拿出一瓶白酒,那是早有預謀,白天藏好的。李大寶用一次性紙杯倒了滿滿一杯酒,正待美美的品上一口。豈料樂極生悲,劉梅聽聲音也起床過來大聲追問道:“大寶,你半夜不睡覺,起來幹嘛?”

  李大寶慌慌張張的藏起酒瓶掩飾道:“老婆,我口渴,起來倒杯白開水喝。”哪知他是欲蓋彌彰,劉梅看見他神色不對,拿起杯子一聞,立刻發火道:“好哇,李大寶,你答應過我戒酒,你才幾天就犯家法了?”劉梅端起酒杯,一口吞下併發威道:“李大寶,這是我給你的第一次警告,喝一杯,下次你再犯毛病我喝一瓶。”

  李大寶知道自己老婆平日里是滴酒不染的,一下喝了這一杯,只怕有四五兩,嚇壞了。忙將老婆抱到床上。他知道醉酒的痛苦,一再追問道:“老婆,都是我的錯,你怎麼樣?”

  劉梅酒勁發作起來是一會兒要吐,大寶趕緊去端痰盂;一會兒要喝醋,大寶連忙跑上幾里路去村小店喊醒店主買醋。就這樣劉梅是整整鬧了一夜,大寶也整整服侍了一夜,直到天大亮劉梅才昏昏睡去。大寶看着被酒精折磨的似乎都瘦了一大圈的老婆,不由想起了了自己醉酒後的醜事:有一次酒喝多了盡然在人家豬圈睡了一晚,還有一次酒喝多了睡路邊了,醒來一看頭一天晚上結的工錢三千元也不翼而飛了。想到這裡,李大寶深深地埋下頭,內心發誓道:我李大寶保證以後不喝酒了,如違此誓,來世變豬!

  說來也怪,李大寶自此真的把酒給忘了,正月初四到親戚家拜年時,家家戶戶都拿出了最好的酒,可無論是劉梅在不在場,李大寶就是不沾一點。酒是戒了,可過年時家家都打起了麻將和紙牌,過去李大寶是一聽到色子聲就走不動路。如今娶了老婆自是忌憚三分強忍着不去想它。

  那天去姐夫家拜年,姐夫知道小舅子好賭,拉了幾個老賭錢的來陪李大寶來幾圈麻將。李大寶看老婆今天回娘家了也沒人管,經不住幾個人一拉一勸,並坐上了桌子,老規矩,直到輸的口袋見底他才下了桌子。姐夫要拿錢給他翻本,李大寶看已經十點多了,並趕忙回家了。

  到家已經半夜十一點了,李大寶看見自家房間燈亮着,是有驚又喜,喜的是老婆從娘家回來了,愁的是老婆知道自己打麻將了肯定要發火。他戰戰兢兢的一敲門,嘿,門就開了,劉梅正躺在床上在看電視呢,見他也沒發火,仍聚精會神地看起了電視連續劇。李大寶一顆懸着的心這才落了地,看來老婆看這些韓劇上了癮,也不管他了。忙洗完臉腳,脫得只留下一條內褲正要上床睡覺,只聽劉梅發話道:“大寶,院子里還有幾件衣服我忘了收了,你快去把它拿回家,以防止明天上凍凍壞了。”

  李大寶心想:這是討好老婆的機會了,看樣子我今天躲過了一大劫難了。忙哼着小曲到院子里準備收衣服,冬天剛下過一場大雪,藉著光亮大寶仔細一看,院子里哪有什麼衣服?情知上了大當,忙一回頭,只見家中幾道門都關上了。

  外面是零下好幾度,李大寶僅僅穿了一個三角小褲衩,喊門吧是叫天不靈,叫地不應。砸門吧又沒這個膽子。只好一路小跑到了姐夫家,幸好姐夫接了他的班還在打麻將呢。李大寶敲開他姐夫家門,幾個人看見他一絲不掛的,還誤以為他回家路上遇到打劫的,因為身上沒錢被剝了衣服的。李大寶只有含糊其辭的默認了。他姐夫看他凍得快暈倒了,忙安排他在床上暖一暖。結果沒過幾天全村都在流傳他被打劫被剝了個精光的事,誰碰到他都要問上幾句,搞得李大寶是哭笑不得。

  第二天李大寶在姐姐的押送下才敢回了家,併當着姐姐面立下了永不賭博的字據。從此他是一心一意和劉梅共同經營者一家小傢具廠,再也不敢去犯戒了。大半年過去了,漸漸的生意紅火了,手下也有了好幾十個工人了。

  這天家裡來了一名客戶陳老闆,是來定製一批仿古傢具專門出口的。李大寶得知陳老闆一下子就下了一百萬的訂單,心裡是樂滋滋的,忙安排他在鎮上最豪華的一家賓館住下,中午特意要了一桌豐盛的菜肴招待客戶。陳老闆點了二瓶劍南春,親自滿上要和李大寶喝上幾杯,李大寶要是過去早就先端起酒杯乾上了,這時他看着作陪的老婆和姐夫,十分為難的道:“不好意思,我不會喝酒。”

  陳老闆是從東莞過來的,也是劉梅曾經工作過的那家公司的老客戶,劉梅曾經在那家傢具公司做過好幾年的銷售,陳老闆也是她聯繫的才過來的。陳老闆笑着道:“大寶老弟,你就別瞞着我了,你老婆劉梅早告訴過我,說你是個好酒量。你就別謙虛了。”

  李大寶臉紅的不知該說什麼好,這時劉梅端起酒杯道:“來,陳老闆,我先來敬你一杯。”陳老闆道:“大家一起干。”李大寶在老婆的示意下才喝了這一杯久違的酒。待客戶走後,李大寶好奇地問道:“老婆,怎麼你不是說你不能喝酒,一聞到酒味就會醉嗎?怎麼今天我發現你酒量不在我之下?”

  這時大寶姐夫開口說道:“劉梅過去在南邊公司就是專門負責搞銷售和外貿的,專門和象陳老闆這樣的客戶打交道,不會喝酒能行嗎?”

  李大寶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日劉梅裝醉酒是故意整蠱自己呀!劉梅這時開口道:“大寶,酒這種東西,盡量少喝為好,我也不是絕對反對你不沾。通過這一年來觀察,我從今日起正式宣布,你可以開酒戒了,但是前提是只能逢年過節和應酬客戶時才能飲少量酒。”

  李大寶聞言是精神一振十分響亮的答道:“保證做到!老婆放心,我以後決不貪杯了。至於麻將我是永遠的戒了!”

  李大寶姐夫鼓起了掌道:“說的好,你知道嗎?劉梅為了讓你戒賭,那次特意安排我和你姐引誘你賭博,害得你一絲不掛你還記得嗎?”

  李大寶激動地一把抱住劉梅道:“老婆,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的老婆!”

  (完)

  2009。4。20於湖州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老婆
網友評論
偉大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