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淑芸跳了十年的舞,卻沒有一次上過真正的舞台。

  劇團本來要垮掉了,但是一台現代舞劇又讓它在瀕臨死亡的邊緣線上復活了,只要還有一線生機,這些人都不願意離開劇團,畢竟都對文藝有一份熱愛。

  淑芸在舞劇里擔任主角,雖是主角,卻只是一個B角。

  大凡一台現代舞劇,主角都分A、B角,B角只有在A角不能出場的情況下才以替補的身份出台,實際上只是一個候補角色。雅莉是跳主角的,又是舞痴,每當有演出她都像吃了鴉片般興奮,想中途上場替補她一下是不可能的事,觀眾也未必會答應,說白了,很多觀眾就是沖她來的。

  可是淑芸不願意總是做B角,換你你也不願意。淑芸年輕漂亮功底好,她知道她哪裡也不比雅莉差,她差的只不過是運氣,是機會。

  如果能讓我有一次上台的機會,哪怕只有一次,淑芸恨恨地想,劇團的歷史也將改寫了,以後站在舞台上的只會是淑芸,不會有別人!

  可是機會始終沒有出現!

  淑芸每天都在想,雅莉怎麼就不會出點意外呢,哪怕是生一場病也好,淑芸只能寄希望於這些,因為她不指望雅莉會跳不動,她雖然大淑芸好多歲,可是她一到舞台上就年輕了,就光彩了,她這樣的狀態再跳十年或者二十年都沒有問題,可是淑芸不能等她二十年,她決不能等!

  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淑芸想。

  雅莉每天都是最後一個走出練功房的,她的功底已經無人能敵了,或者淑芸是可以和她相抗衡的,可是她還這樣刻苦,這是淑芸不得不佩服的地方。劇團的練功房是老式的木板房,樓梯也是紅木板的,踏上去咚咚作響,每天,都是雅莉最後一個人下樓,那時,樓道里已經靜悄悄的了,整個劇團空無一人。

  淑芸手裡提着一壺油的時候,心也在劇烈地跳着,她覺得自己這樣做很下作,可是她馬上要嫁人了,嫁過去老公就不許她再跳舞,從此她就將徹底告別舞台了,她也曾和團長說過想上一回舞台,團長說,不是我不想換你,可是雅莉在,恐怕任何人也沒有機會了。雅莉,怪只怪你太霸道了!想到此淑芸心一狠,將一壺油盡數倒在了樓板上,她似乎聽到隱隱傳來了下樓的腳步聲,淑芸快速地離開了現場。

  第二天,淑芸來到劇團,果然聽到雅莉摔傷的事情,團長正在那搓手呢,見到淑芸像見到親人一樣,淑芸,你可來了,今天晚上的演出你上,你快去練練吧。

  不是有雅莉姐嗎 淑芸裝着什麼也不知道的樣子。

  淑芸在練功房綵排的時候,團長和一幫人都在看,淑芸憋足了勁把壓箱底的功夫都拿出來了,一幫人都看呆了,團長激動地握着淑芸的手說,淑芸,沒想到你跳得這麼好,真是太沒想到了!淑芸驕傲地笑了,她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輝煌。

  晚上演出如期開演,觀眾陸續地進場了,淑芸望着黑壓壓的觀眾,心裡突然打起了鼓,她覺得自己的腿有些邁不動了,淑芸試着走了下,果然腿打着哆嗦,邁不開步。

  團長!淑芸驚叫起來。

  怎麼了

  我,我的腿突然不會走了!淑芸說。

  不要開玩笑!演出開始了,你就快上場了!

  團長,我的腿真的不能動了!淑芸的眼淚大顆大顆地掉了下來。

  這可怎麼辦 快去請雅莉,快去請雅莉呀!團長氣急敗壞地說。

  可是雅莉傷了腿呀!有人提醒着說,後台已經亂成了一鍋粥。

  沒事!我能行。不知什麼時候雅莉出現了,她腳上還纏了一道繃帶,她本來是來看淑芸表演的,正好趕趟了!

  救場如救火!只見雅莉風風火火的換裝,準時上了場。

  戲台上,雅莉舞姿翩翩,根本看不出腳受傷的樣子。

  雅莉不是崴了腳嗎 淑芸小心地問身邊的人。

  可能只是小傷吧,門衛大媽摔得才慘呢,她上樓去打掃衛生,在樓板上重重地摔了,雅莉是在送她上醫院匆忙中扭了一下,也不知誰那麼缺德,在樓梯上灑了好多油。

  淑芸沒有再說話,臉迅速地紅了,只是夜色中沒人看出來。

  演出完,雅莉關切地問淑芸的腿,淑芸動了動腿,怪了,雙腿又行動自如了。

  可能是太緊張了吧。雅莉愧疚地說,都是我太霸道了,如果能讓淑芸經常上台,她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癥狀了,以後,我倆輪着上場吧。

  淑芸沒說什麼,第二天,她遞交了一份辭職報告給團長,悄悄地離開了劇團,此後淑芸徹底地離開了舞台。(責編:雲妮 )

b角 範文推薦:

  • ·b角
  • ·b角
  • 您正在瀏覽: b角
    網友評論
    b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