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NO 1

  窗外的景物不斷向後涌去,而新的景物又會不斷的出現在眼前,和之前的差不多,好像什麼都沒變一般,可是一切都不一樣了,都不再是原來的那樣了。

  火車不停地向前行駛着,我就坐在窗口的位置,怔怔的看着眼前的景色,火車帶着我前往我要去的地方。

  快了,還有半個多小時就要到站了,到我的目的地了。

  這次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因為我要去見一個人,好久沒見了,雖然才一個月,可是我卻分明感到時間過了好久好久。因為想要給她一個驚喜,所以連她我也沒說。

  她,我的女朋友,有時吵吵鬧鬧,感情卻很好。她在老家讀書,而我卻在離老家近千里之外的,一個本來很陌生的城市裡讀書。認識很久了,可是直到分隔兩地后,才終於在感情上走到了一起。

  其實在剛和她談的時候我對當初的決定就後悔了,當時一心只想着離老家遠一點、自由些,可是自從和她談了之後,才體會到身居兩地的相思之苦。早知道就在老家讀了,即使不是在同一個城市近一點也好,見面就方便多了,哪像現在一年就只能見幾次,每次都是匆匆回來,匆匆離去。

  可是她說異地戀就異地戀唄,只要我們彼此真心的對待對方,不欺騙、不背叛就好,而且現在不是說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小三嗎?那我們就證明給別人看看,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個美好的未來。

  仔細想想也對,點了點頭,異地戀又何妨?只要真心相愛,即使天涯也是比鄰!

  就是這樣,我和她的愛情開始了,到現在快一年了,磕磕絆絆難免的,但是還是相愛到了今天。

  其實一段美滿的愛情就是要去經歷一些風風雨雨,有了些小矛盾去化解了,感情才會更加的深厚。一段感情如果一直像海里的水,平時安安靜靜看起來和諧,但是一旦起了風,那便是滔天巨浪。

  連續一個月的暑期工,讓自己自己感到很是疲憊,但是一想到馬上就能見到她了,心情又開始激動起來,也格外的精神了。

  看來累不累主要還是看心啊!

  火車慢慢的減速、減速,終於,我到了。

  剛下火車便感覺到一股熱流想自己湧來,老家好熱啊。

  夏日的天空總是讓人感覺火辣辣的,像處在個蒸籠里,悶悶地,很難受。才剛走幾步,便感覺後背已經被汗濕了,衣服貼在身上,黏黏的,感覺好難受。

  拖着行李箱一步一步向前邁着,單調的行李箱輪子在地上滾動的聲音,陣陣的連續傳入耳中,當然還有另一種聲音陪伴着,那就是同樣單調的腳步聲了,其他的便什麼也沒有了。

  外界的聲音我已經聽不到了,心裡只是想着早點見到她,早點見她,想看到她突然見到我時驚喜的表情。

  此刻我知道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雖然我看不見,但是我就是知道,不會錯的。

  我在她學校附近租了間小屋,房租挺便宜的,環境也還算不錯,挺安靜的。但是平時她都是住在學校里的,畢竟外面再好也沒學校裡面安全,一個女孩子家還是安全些的好。只有我去看她的時候她才會過來跟我住,二人世界是那麼的難得,不得不讓我們好好珍惜。

  暑假她也找了份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很輕便的工作,她工作的地方離那房子不是很遠,兩里路都不到,所以她就住在那間小屋裡。

  打車來到那件小屋,用鑰匙開了門,屋子裡收拾的很乾凈,她一直都是個很乾凈的女生,身上的衣服看上去永遠都是那麼一塵不染,彷彿她並不是來自於滿是塵埃的人間。

  行李箱放在牆邊立着,坐在椅子上,房間里只有一把椅子,那是我坐的。頭頂的吊扇在不斷地快速旋轉着,在我進來的時候便已經被打開了,微微的風傳來,燥熱被驅趕出去了些許......

  NO 2

  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了?

  殘陽的餘輝從房間的窗戶斜斜的射了進來,映照在開着的門口,早已沒有了下午時的溫度,在床上躺了會沒有睡着,又起來坐在外面。

  此時夕陽快下山了,黑夜馬上就要來了,可是她還沒有回來,在幹嗎了?這個時間不是早已下班了嗎

  應該又是耽誤了吧!我這樣想着,她一直都是很好的女生,很好很好的。

  算了,還是先去吃飯吧,驚喜晚點也沒關係。

  等了近一下午,感到肚子有些餓了,於是關了燈,出了門。

  夜漸漸地黑了下來,路邊的燈光模糊地照亮了附近一小塊的地方,遠處的地方自有別的路燈去照亮。

  不知什麼時候雨漸漸地下了下來,轉眼間變得有些大了。

  “我到了,你回去吧,路上注意點。”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女生停在那間小屋的門口,回身對身後一個二十四五歲的穿着藍色條紋襯衫的男生說。

  “不請我進去坐坐嗎?還在下雨了。”那男生看着女生說。

  女生也看着男生,過了會才猶豫地道,“好吧,就一會兒。”

  “好。”女生開了門,男生跟着進去了。

  屋子裡瞬間亮了起來,阻擋着屋外的黑暗,耳邊傳來嗒嗒嗒的雨聲,感覺好混亂。

  “你不是說不帶男生來嗎?怎麼這還有煙灰?”

  “什麼?怎麼會?”女生剛準備換上拖鞋,忽然這句話,感到有些不對,便直接走進了裡間,只見一個藍色行李箱靠在牆上。

  “我男朋友回來了你快走吧,被他看到就不好了。”剛不久關上的門又被打開,女生站在門邊等着。”

  “可是我們......”男生還想說什麼,可是卻被女生給打斷了。

  “好了,你先走吧,下次再說。”

  男生無奈地拿起靠在門邊還在滴着水的雨傘,走出去,撐開傘,走向雨中。可是剛走幾步,便停了下來,然後又繼續向前走去。

  我正好在這時回來了,在那男生離開的時候,正好趕回來了。手中一把藍色花格子傘舉在頭頂上,那是下雨的時候買的;手中拎着一個方便袋,提在胸前,害怕淋濕,那是擔心她萬一沒吃為她買的。

  突然提前回來,只是為了給她一個驚喜,卻發現真的是一個好大的驚喜,大到讓我驚訝。只是不是我給她的,而是她給我的。

  這個小屋只屬於我和她,這是我們的二人世界,可是,此時我卻看到一個男生從屋裡迎面走出來,和我擦肩而過,身上竟然還穿着和我差不多的藍色條紋襯衫。她,我的她此時就站在門口送他,在剛才門還是關着的。是不是在我不在的時候,這間小屋成了他們的二人世界?

  我不知道。

  身在異地的我對她的生活一點都不知道。知道的都是她通過短信或電話告訴我的,可是這樣的事,眼前的事,她會告訴我嗎?

  答案我是知道的。

  就像這夜裡的雨,我又怎麼能預料的到,在我離開時還並沒有出現,可是此時卻已經下的這麼乾脆淋漓。

  雨,打濕了傘下的我的衣裳,那麼難受......

  NO 3

  “信,你怎麼回來啦?”那女生望着站在雨中的男朋友,我。

  面對這種情況,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如亂麻般的思緒,如不是親眼所見我絕不會相信。

  慢慢的走進小屋,收了傘,靠在牆邊,雨水順着傘尖流到地上,很快就濕了傘尖下的一片地面。

  “我的回來是不是很讓你吃驚?”

  “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想的哪樣啊?”坐在原先坐的位置,可是此時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點燃一支煙,我需要煙來平復我煩亂的心情,“你難道不知道我是不允許你帶男生過來的。”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也是剛回來,你看我鞋還沒換了。”她抱着我的手臂,眼淚慢慢的從眼眶中溢出,“相信寶貝好不好?”

  看了看她腳上還沾着雨水的布鞋,白色的高底鞋,這是我送給她的,此時有些髒亂:“現在才回來,都幾點啦?你下班三個都小時了才回來,你該吃過了吧?我想這些是用不着了。”說完猛地站了起來,拿起放在桌上還帶着些許雨水的方便袋,幾步走向門邊,打開,用力的扔了出去。

  “不要!”她叫着,想衝出門將它撿回來,可是卻被我拉着胳膊拽了回來。

  門“嘭”的一聲被關上了。

  “既然不需要,還要它幹嘛?”對她吼了聲后,頹然的坐在那,似乎全身的氣力都被嘶吼掉了。我不記得我在什麼時候有這樣對她這樣過,我不知道。

  屋外瞬間如白晝一般,然後是滾滾的雷聲,不絕於耳,看着她顫抖的身體和有些蒼白的臉色,我知道她很怕打雷,很怕很怕,在那一瞬間我是多麼想抱住她,可是我沒有,任她蹲在我的旁邊,扯着我的手臂。

  眼淚瞬間湧出,怎麼也掩蓋不了她的悲傷。

  有時候眼淚不只是代表傷心,可是有時候也並不代表傷心。

  “明知道我不喜歡你帶人回來,你偏偏帶人回來,還是個男生,刺激我是吧?”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知道你回來。”

  “不知道我回來,那是不是說我不回來就可以帶男人回來啦?”

  “沒有,不是的,真的,相信寶貝好不好?”

  “你是看到我的行李箱才叫他走的吧?”用力的將煙按滅在桌邊的煙灰缸里,絲絲余煙升起,瀰漫我的雙眼,“記住不管我在不在都是一樣的,你不是做給我看,而是做給你自己看。你是我的女朋友,不要背後一套在我面前又是一套。我最討厭的就是別人騙我。”

  “我沒有,真的。老公,相信我好嗎?我和他沒關係的,今天下雨他才送我回來的。”

  “送你用得着三個小時?你下班的時候好像還沒下雨吧?”

  “我和同事一起去吃飯,順便玩了會,下雨了他才送我回來的。老公相信寶貝好不好?”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看到男生送她回來,我知道其實也並不是多大的事,可是我就是很生氣。默默地看着她的眼淚順着眼角流下來,我知道,我沒辦法再怪她,她的眼淚總是我受不起的寶貝,嘆了口氣,伸手幫她擦了下眼淚,我知道我對她生不了氣了。

  有時我也不知道為何在她面前我永遠發不了真火,她的眼淚永遠是那麼的有效,讓我無力抗拒。

  “我不希望看到有下一次,否則我不會再給你機會。”

  聽到我這話,她順勢抱着我,緊緊地:“老公,以後不會了,真的,要相信寶貝,我愛你。”

  我輸了,輸給他的柔情與眼淚,毫不猶豫的抱着她,緊緊地,緊緊地,彷彿要把她融進我的身體里,永不放開。

  她也抱我抱得更緊了,口中一遍一遍輕訴着:“對不起,對不起···”

  NO 4

  夜色瀰漫在天空中,躺在屋裡的我看不見,只能通過關閉的窗戶知道,外面很黑。

  躺在床上看着筆記本電腦上下載下來的電影,她在浴室里洗澡,如往常一般。播放的電影其實早已看過,只是覺得無聊,便繼續看着,看着她愛看的電影。

  她洗完澡后穿着睡衣進來了,披散的長發,很美。她確實很漂亮。

  她靠在我的懷裡,和我一起看着電影,安安靜靜的,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像現在這樣抱着她,安靜的享受時間的流逝,就很開心、很滿足。即使一直到老,我想我也是很幸福的。

  忽然她轉過頭來看着我,問我:“有沒有在外面給我找小三啊?老實交代。”

  “當然沒有嘍,老公是什麼人你還不知道啊?”手搭在她的腰上,輕輕撫摸着隔着單薄睡衣的光滑。

  “那就好。”說完笑着閉上雙眼,吻上了我,接着緊緊地相擁着。

  不知這是第幾次擁吻了,但我還是如第一次的那般迷戀,我想真的愛一個人是不會膩的,不管是什麼都會一直很喜歡。

  “把我逼上懸崖,是非感覺淋漓痛快?我可以閉上眼,看前面蔚藍的海,眼淚想要澎湃,我卻笑着離開,我想要的幸福,在寂寞中盛開”,一串手機鈴聲打斷了我們,她輕輕地推開我,轉身從床邊的小桌子上拿下手機。

  是短信,我知道她短信的鈴聲。

  她翻身到了床裡面,面對着我,我看到只是一個手機背面和映着手機光的笑臉,還有耳邊手機快速的按鍵聲。

  我只有轉過身,繼續看着早知道劇情的電影,早已沒了興趣,可還是不得不看着。

  短信的鈴聲沒有再響起,可是時不時的手指按鍵聲還是隱約能夠聽到,其中還伴隨着淡淡地笑聲。是開了靜音了吧?

  此時我的心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很煩。

  拿起手機,進了空間,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打出“我倦了”發表到心情里。

  耳畔的輕聲笑語還在繼續,不想聽了。

  起身,下床坐在椅子上。

  “怎麼啦?”

  “沒什麼?”

  “哦。”

  點燃一支煙,靜靜地抽着,深吸一口,青灰色的煙湧出,瀰漫在我的周身,有時候真的覺得煙是個好東西,無聊、寂寞、枯燥、繁瑣、疲憊的時候都可以來上一口。煙是不會拒絕你,也不會讓你生氣、難過,當不喜歡的時候還可以隨意的將它丟棄到一邊,再換種新口味試試。

  不知道人是不是也可以這樣?

  終於她來了,來到我的身邊,很自然的坐在我的腿上,靠在我的懷裡,雙手換在我的項間,皺着眉問:“怎麼啦?”

  我沒有說話,繼續抽着煙。

  “怎麼啦?那條說說什麼意思啊?又生氣啦?”

  終於看到那條說說啦?發了就是給你看的!

  “你不覺得你有些過分了嗎?”看着她,一字一句地說著,“當著我的面還和別的男生髮短信,有說有笑。有當我的存在嗎?”

  “對不起啦!老公不生氣好嗎?從現在開始寶貝就陪着老公!”

  這時她手中的手機閃着光,轉瞬間又滅了,我知道這是她靜音模式下收到短信的提示,她打開,按了幾下就關了。

  “手機拿過來。”她還沒答應,我便直接從她手裡去過手機,打開收件箱,空空的,什麼記錄也沒有,都被她刪了,“這麼快就刪了?這麼怕被我發現啊?我現在真的有些懷疑你有別的人了。”

  “沒有,真的沒有。”她抬着頭盯着我的眼,堅定的搖着頭,接着緊緊地抱着我,若是以往,我一定會去抱着她,可是現在我沒有,我不知道怎麼去抱她。

  “那男生叫石岩吧,就是在追你的那個?”看着她想說話的樣子,我直接打斷了,“別告訴我說不是,難道今晚送你回來的不是?和你發短信的不是?”

  看着她恩了聲便不說話,我知道她是默認了。她是知道即使她說不是,我也是能通過短信試出來的。

  “明知道他追你你還和他來往,不是擺明了給別人機會嗎?”我側着頭看着她,“難道你沒告訴他你有男朋友了嗎?”

  “我說了,可是他不肯放手我也沒辦法啊,他還說什麼只要鋤頭使得好,沒有牆角挖不倒。”

  “借口,純屬借口。你是沒辦法不讓他喜歡你,可是你有辦法不和他來往吧?”深深的吸了口煙,冷笑着說,“只要鋤頭使得好,沒有牆角挖不倒?呵呵。被鋤頭挖得倒的牆角,那牆角的質量也不咋滴吧?你讓他挖萬里長城試試,挖不死他,就算挖到了,也砸死她。”

  “老公不生氣嘛,好不好?”她親吻着我的臉頰。

  “那男生人品也不咋滴,明知道我回來了,還和你發短信聊天,不是擺明了讓我懷疑嗎?離間我們的關係嗎?”

  “老公對不起嘍,以後都不和他聊了,好不好啊?”

  “一個月前他給你發短信的時候,我就說過和他保持距離,你還和他來往?把我的話不當話啊?那好我再說一遍,以後給我離他遠點。”

  “嗯嗯,寶貝一定記得。老公不要生氣嘍,原諒寶貝一次好嗎 ”她雙手搖晃着我的脖子,撒着嬌。

  “難道你不知道嗎?做人就該果斷點,別給不該給的人機會,你這樣拖泥帶水,很煩,你懂不懂?”

  “對不起哦,老公,寶貝以後一定會牢牢記住的。老不生氣了,原諒了寶貝好不好啊?”

  沒說話,只是將煙按滅在煙灰缸里:“我只看你以後表現。如果你再這樣,哼哼!”

  其實當一個男生遇到了這樣的事,還是和你一句一句的說著,即使他是生氣的,甚至是發火的,他依然沒有離開的打算。

  “嗯嗯。”她噘着嘴,然後瞬間閉上雙眼,吻上了我的唇,有些瘋狂,似乎想用她的熱情來平復我不高興的心情。

  很自然得我也閉上了雙眼,深吻着她,煙灰缸里的余煙消失在眼前,我看不見。

  順勢抱起她,往裡走去......

  NO 5

  第二天是周一,也是到她輪休的第一天,更是個特殊的日子——七夕——中國人自己的情人節。而我也是特意趕在這個日子提前回來的,把本來打算做到底的工作給辭去了。

  有人說一年之中在這一天,一對戀人一定要在一起度過;也有的人說,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天天都是情人節。

  我覺得兩種觀點都對,天天都是情人節,七夕更是情人節中的情人節。

  我不喜歡過洋節,所以西方的2月14號的情人節我是不過的,頂多是發一句情人節快樂。咱是中國人,當然過自己的情人節。

  早上的陽光,被自己拉上的窗帘完全擋住了,之所以知道是白天,是整個屋裡的光白。曾經我對此還有個疑問,如此嚴密的房間,不漏雨不漏風,光線又是怎麼進來的。

  外面沒有了昨晚的雨聲,看天氣,今天是個很好的晴天。

  我剛剛醒來,躺在床上,她躺在我的懷裡,睡得那麼安詳,臉上掛着甜甜的笑容。微微有些撅起的小嘴,顯得有些可愛。伸出食指從她的嘴唇上慢慢的劃過,很是柔軟。

  曾經有段時間讓我一直有種感覺,我覺得只有當她躺在我的懷裡時,我才能感覺到她的溫度,才能真正的覺得她是我的人。她是那麼的好看,幾乎讓她身邊所有的男生都對她有過多的好感。

  雖然我希望我的女朋友很好,很受歡迎,可是我卻不希望她太過耀眼,那樣會讓我覺得不安全。

  伸手從床邊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然後又放下。已經九點多了,時間過得好快。

  其實時間本沒有什麼概念,過一個小時與過兩個小時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如果不是有個記時的,我還真懷疑它到底存不存在。

  或許是我的動作,打擾到她的美夢,她慢慢地睜開眼,抬眼看着我,然後又閉上眼,垂下頭,靠在我的胸膛上,然後伸出右手捏了捏我的耳垂,嗲嗲地說:“壞蛋!”

  我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笑着,然後更加的抱緊了她。

  “今天做菜給我吃吧。”我低頭看着她,說。

  “嗯,不過你要去買菜哦,碗你也要洗哦。”她抬起頭,指尖放在我的唇上。

  “不是吧,又買菜又洗碗,寶貝好懶啊。”

  “就懶,是老公說要照顧寶貝一輩子,可不許反悔哦。”

  “這麼懶的寶貝老婆娶回家幹嘛?”

  “寶貝可是說了一輩子非老公不嫁的,如果老公不娶寶貝,寶貝怎麼辦啊?難道讓寶貝去當一輩子尼姑去啊?”她裝出一副處處可憐的樣子,然後又惡狠狠的說,“老公也是說過要娶寶貝的,敢不守承諾,小心寶貝把你給廢了。”

  “你捨得嗎?廢了老公,寶貝一輩子可就沒性福可言嘍。”

  “你看寶貝舍不捨得啊?”她邊說邊捏着我的鼻子,輕輕的左右擺動。

  “好了好了,只要寶貝願意,老公隨時都可以娶寶貝的。”抓起她捏着我鼻子的手,放在我手心,輕輕的捏了兩下。

  曾經我們一起定下的約定,她說一輩子非我不嫁,我也說過,只要有一天她想嫁給我了,到了能嫁給我的時候,我就會義無反顧的娶她。

  還記得當時她還說,要我努力掙到一套房子,得到她家人的同意了,就會嫁給我。當時我還開玩笑說,那我可能掙一輩子都娶不了她了。

  “老公起來買菜去吧。”

  “要不我們先繼續.....”眼神在她身上來回掃視着,賊笑着說著。

  “不要,色老公,就知道那個。”我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了,她知道我要說什麼。

  “不早了,早點買回來,我早點給老公做好吃的。”

  “嗯···好吧。”說完,我翹起我的嘴唇,伸向她,她快速的吻了下。

  我也只好起床,在衛生間里刷牙洗臉,然後穿好衣服,又來到床邊,伸出了嘴唇,她又輕輕地吻了上來,不過這次沒有輕易的放過她,順勢抱緊她略微抬起的身體,用力的深吻。

  良久,她推開我,說:“壞老公,快去吧。”

  “嗯,好吧。”輕輕的放開她,幫她掖好單薄的毯子,然後轉身去開門,轉身關門時,說:“寶貝在家乖乖等老公哦,很快就回來。”

  “知道啦,老公快去吧。”說著向我揮揮手。

  門,被輕輕的掩上。

  菜市場離這不是很近,來回大概有半個小時的路程。

  早晨的陽光,已經有些熱熱的感覺了,不過心情卻是很好。

  NO 6

  用了不到一個小時,菜便被買了回來。用鑰匙輕輕地打開小屋的門,她還躺在床上,手裡玩着手機,不知道在幹嘛。

  見到我回來,她把手機放在桌子上,開始起床穿衣洗漱。

  我將菜放在桌子上,從另一個方便袋中取出兩杯豆漿,對衛生間里的她說:“我買了豆漿,還是熱的,弄好后把它喝了。”

  “嗯。”她應該在刷牙吧,含糊的應了聲。

  買了青椒、毛豆、雞翅、西紅柿、雞蛋,還有點肉。我不是很喜歡吃青椒,不過她喜歡吃,特意買給她吃的。

  將菜又拎到屋外的小廚房裡,在旁邊有水龍頭。我將青椒先拿切好,然後再洗一下,她吃的時候,我都會把青椒里的莖和仔給弄掉。她喜歡吃青椒,但是卻不希望她辣的,因為她胃不是很好。

  還沒洗好,便聽到屋裡傳來她的聲音:“老公,你也過來把這杯喝了。”

  “噢,等一下,馬上就把這洗好了。”我繼續洗着青椒。

  沒幾秒鐘,就見她端着兩杯豆漿出來,都插好了吸管,她自己喝着一杯,另一杯遞到我面前,吸管放在離我嘴不遠的地方。我剛準備伸過頭去喝兩口,她卻使壞,又移走了,我側過頭看她時,只見她沖我“嘻嘻”的傻笑着,然後只見她又將那杯豆漿伸了過來。

  “可不許使壞嘍。”

  “保證不使壞了。”可是在我的嘴唇剛要碰到那根吸管時,她又拿將它開了,笑得那個得意啊,還邊津津有味的喝着。

  “等會你死定了,看老公怎麼懲治你?”我故作壞笑的表情看着她。

  “不要啊,來,老公給你喝。”說著便做出怕怕的樣子,將那杯豆漿中插的吸管直接遞到我嘴唇,我簡單的喝了兩口。

  其實她這樣子真的很可愛,我也很喜歡。

  青椒也洗好了,收拾好放在小籃子里,順便在毛巾上擦了兩下,然後一隻手從她手中接過豆漿喝着,另一隻手攬着她往屋裡走。

  到屋裡坐在椅子上,她便坐在我腿上,依偎在我的懷裡。過了會,她放下杯子:“寶貝的喝完了。”

  “老公的還有。”說著便深吸一口豆漿,含在嘴中,伸向她,她很順從地微微張開口,我也毫不猶豫地吻了上去,口中豆漿很自然地流到她的口中,順着她的咽喉流下去了。

  “嗯。”剛才使壞,現在怎麼可能捨得這麼輕易的放過她,繼續深吻着她。

  良久,她推開我,輕微的喘着喘着氣,說,“老公好好歇着,菜寶貝自己弄。”

  “嗯。”看着她起身出去的背影,那麼熟悉,那麼美好。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渴望擁有這樣的生活,有一個這樣的家,家裡有我有她,以後還有我們的孩子。

  我起身去床上坐着,靠在牆上,看着筆記本上的電影。

  筆記本里的的電影,有的已經看過了,有的還沒看,沒看的慢慢的也會看完的。

  耳邊傳來屋外她洗菜的流水聲,正在忙碌着,為著我和她共同的午餐。

  其實有時候看電影時間很無聊的事,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是身邊有個人陪着,但是顯然不可能,因為她要忙。

  看了沒多久,忽然從床邊的桌子上傳來一次輕微的震動。我拿了下自己的手機,什麼也沒有,又順手拿了下她的手機,頻幕上一個小企鵝不時的跳動着,是消息,不知為何我忽然很想知道他到底在和誰聊。

  這樣的心思動了起來便怎麼也消散不掉,說實話在以前我都沒有主動看過她的隱私,可是現在......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他,果然沒錯。石岩。

  “在嗎”這是他發的。最近的聊天記錄就是今天早上快十點的時候。

  “在幹嗎啊?”“躺在床上,無聊。”“你男朋友幹嘛去啦?怎麼不陪你啊?”“他去買菜了。”“是你做還是他做?”“我做啊。”“有口福啊,我是享受不到哦。”“有機會我也做給你吃試試嘍。”“呵呵,是哦。我做給你吃了次,你也要還我一次哦。”“呵呵,好哦。我先忙嘍,有時間再找你。”“嗯,好的,來親一個,呵呵。”“嗯...嘛...”“嗯...嘛...真乖。”

  無意中翻到上一頁,這樣的聊天記錄,在我女朋友的中竟和別的男人有這樣的聊天記錄,這一刻忽然我的心中有種從未有過的惱火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深深地埋在心底。

  這種感覺讓我毫不猶豫的不停的翻動着頁數,直到第一頁......

  NO 7

  “在嗎?”“嗯,在。你是?”“昨晚KTV里穿白色裙子的女生。”“哦,我記得你。”“嘻嘻,你唱歌聲音好好聽哦,好性感,好迷人。”“呵呵,是嗎?你也很漂亮哦。”

  “嘻嘻。愛死你了。(色色的表情)”“呵呵,我會受寵若驚的哦。其實你唱歌也不錯啊。”“我很少唱歌的哦,還是第一次跟別人唱情歌了。(害羞的表情)”“那我可是很榮幸哦。”

  ......

  好像我還沒和她一起唱過情歌了。

  這時候我的心情竟是那般的平靜,我意料中的怒火沒有產生。一支煙悄悄地在嘴角被點燃。

  轉頭看向她的方向,看不見,她的身影被厚厚的牆壁阻擋住。

  往下繼續翻看着,你與他的對話。

  “在嗎?”“嗯。我在。”“在幹嗎啊?”“逛街哦,買衣服。”“買什麼衣服啊?”“夏天穿的衣服啊。”“看到了中意的嗎?”“還沒有哦,我發現現在男生的衣服好難買哦,女生的衣服又多又漂亮。唉!悲催!”“嘻嘻。”“要不你給我挑挑吧。”“那你就買條紋的,男生穿着看起來成熟點,最好買襯衫,帥的男生穿起來會更俊俏,顏色嘛,就淡藍色吧,我很喜歡。”“呵呵,好,我聽你的,相信你的眼光。”“嘻嘻,買過了,記得買好了穿給我看哦。”

  ......

  為別的男生挑衣服?呵呵。

  怪不得昨晚看到那個男生穿的襯衫那麼眼熟了,原來就是我衣服的格調,不知你是把他當我的替身了,還是你......

  “你今天好帥哦。”“真的嗎?呵呵。”“真的哦,拿衣服穿起來好有男人氣質。”“呵呵,是不是間接地表示你的眼光好啊?”“有嗎?”“那衣服就是按你推薦的標準賣買哦。”“嘻嘻,看來我眼光真的不錯。”“呵呵,有多帥啊?(酷的表情)”“都快把我迷倒嘍。(調皮的表情)”“呵呵,倒了可沒人扶你哦。”“好沒良心啊,我摔倒了也不來扶我啊?(生氣的表情)”“我都不知道你在哪怎麼去扶你啊?”“是迷倒不是暈倒。嘻嘻。”......

  是啊,迷倒當然不會暈倒,因為迷倒的是你的心。對嗎?

  我想這樣問問你,可是此刻的我只能選擇閉嘴。

  “早上我值班的朋友都說你好帥哦。”“不是吧?”“真的哦。他們還多問我你是不是我男朋友呢?”“那你是怎麼說的啊?”“想知道嗎?”“嗯,好想好想。”“就不告訴你。”“我和你男朋友誰帥啊?”“嗯......這個嘛......你帥那麼一點點吧。”“我就納悶了,怎麼認識你之前就沒人說我帥了?”“那是別人沒眼光啊。”“那就是說你有眼光嘍。”“那當然嘍。”“嘿嘿,不會是......”“是什麼啊?”“不會是愛上我了吧?”“是啊,我愛死你了,好愛好愛你。(愛你的手勢)”“我也好愛你哦。”“嘿嘿,我開玩笑的哦。別當真哦。”“啊?開玩笑啊?我好傷心啊。”“真的啊?來給你揉揉。呵呵。”“好啊,那你過來給我揉揉,我就不傷心了。”“這麼晚了,我一個小女子去你那,孤男寡女的,我怕。”“這麼不相信我的人品的啊?”......

  我不知道需要說些什麼,腦子裡竟也沒有了任何想法,只是很麻木的看着你與他的聊天記錄。可是看到這裡,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再看下去,我不想知道後面還有什麼,我只知道,心裡此時有陣陣的痛,這痛是前所未有的感覺,或許能用“刺激”來形容吧,可是這種刺激,我卻不喜歡,甚至很討厭。

  看着你還在忙活着我們的午餐,我知道那是很美味的,也是我很愛吃的,但是你讓此時的我,有什麼胃口去吃了。

  我竟然還笑了,淡淡的笑着,輕輕地搖了搖頭,我知道那是苦笑。

  午餐的桌子上,我沒有說話,只是嗯嗯的答應,而你一如既往那樣讓我多吃些,說是外面吃的不好,回來你就要給我多補補。

  我吃,吃着你夾到我碗里的菜。味好想還是那個味,只是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而具體少了什麼,我卻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像個木頭人般行屍走肉,似乎你也有所察覺到我的異樣,過來挽住我的手臂,親密的問我怎麼啦?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是的,我不舒服,在心裡。可是我怎麼去跟你說,只能說沒什麼就是有些頭暈,或許是天熱的原因吧。

  你無奈的回去,將本來一直是我洗碗洗鍋的家務很是勤快的包攬了下來。我喜歡勤快的女孩,而你一直都是很勤快。

  下午你說要去超市買東西,問我去不去,我搖着頭說在家休息。

  你只好一個人出去了。

  NO 8

  就這樣坐在那張我一直坐着椅子上,看着滿是熟悉的房子,在這刻卻又顯得那麼陌生。

  這間本來只屬於我們的愛室,應該還有另一個男人的味道吧。

  其實對於石言,我是知道的,你跟我說過,是在KTV認識的,我一直未放在心上,因為我對你有信心,相信你不會負我,可是我卻高估了自己。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相信你也有錯嗎?難道我就要整天對你問東問西,像調查你一般嗎?難道要我對你說,別和別的男生來往嗎?

  這一刻,忽然體會到了張信哲那首《過火》的感覺。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可是我做不到不怪你,也不想問你究竟愛誰?就算你說愛我又怎樣,我敢相信你嗎?就算你是真的愛我,背叛了,就要承擔。

  我不想問原因,也不想知道。

  或許不單是你的錯,可能是我沒有時間陪你,你寂寞了,孤獨了,或是傷心、難過了,想要有人陪伴時,可是我卻不在身邊,但是這些卻不是理由,更不可以是你的借口。

  任何借口,都不能成為你出軌的理由。

  好男人應該經得住誘惑,好女人要耐得住寂寞。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不僅要耐得住寂寞,也要經得住誘惑。

  在這間有着別的男人氣息的房間,我實在呆不下去,起手開始收拾我的東西,所有與我有關的,我不想留下一絲痕迹,我要走,也可以說是逃。

  無疑,我現在是失望的,但是除了失望,卻沒有其他的任何情緒,包括不開心,這些都沒有。只是腦子裡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去想,或者說是忘記了怎麼去想。就這樣如固定了程序,很自然的一步一步做下去。

  檢查一遍,感覺在沒有一絲自己的痕迹,好了,我可以走了,可以離開了,下次再回來的時候,原因不再是你了。

  本想留個言,跟你說聲分手,可是卻沒有勇氣,或者覺得根本沒意義,也沒那必要。

  這時手機響了,是一條你的短信:“老公,要吃什麼啊?我買給你吃。”

  一個字一個字的認認真真看了一遍,也不只是為了什麼,然後刪掉,刪掉所有的短信,不管是誰的。

  拖着行李箱,一步一步邁出這個本來屬於我的世界,門在身後,漸漸的掩上,陽光變得越來越狹小,直至成一絲金線。

  “嘭”的一聲,身後的門被重重的關上,從此隔絕了以往。

  想抬頭看看那片熟悉的天空,卻在抬眼間,卻被那道耀眼的陽光晃花了眼,伸手遮擋住,唯有低頭不看。

  “呼嚕、呼嚕......”連綿的行李箱滾輪聲,伴着我沉重的腳步,向著我來時的方向走着,一步一步......

  下午的陽光很是熱情,只是表錯了對象,我不喜歡。

  夏日火辣的陽光就這樣直接照射在身上,汗水很快就從皮膚的毛孔中溢出,可是竟然感覺不到熱,反而是一陣很明顯的涼意。

  空氣中靜悄悄的,沒有一絲的風,頭髮死氣沉沉的散落在額角,似乎也失去了氣力,懶得動彈。

  我知道涼的不是身體,而是內心。錯,應該就是身體,畢竟身體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只是它藏在體內,它的情感,別人不知道罷了。

  走在曾經的路上,或許是水泥路太硬吧,到如今都沒能留下我的腳印,我想這條路永遠都不會有我的足跡了。

  邊走邊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撥出那個本來不需要聯繫的號碼,那是因為有你。可是現在我只有自己,甚至連回憶都不屬於我。

  “陶麗,我答應你,以後你就是我女朋友。”“我現在在老家,等我回去。”“嗯,我這邊還有事,我先掛嘍。”

  掛掉手機,長長的進行一個深呼吸,似乎是要把過往的所有的拋出去。大踏步向前,下一步,下一秒,又會是新的開始。

  手機在手中被關了機......

您正在瀏覽: 兩地戀
網友評論
兩地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