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麗的丹霞我的夢

美麗的丹霞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丹霞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那一年,帶着一份美好的憧憬,帶着一份年少的激情,一個帥哥和三個小美女,輾轉幾趟車,來到了慕名已久的丹霞山。丹霞,以它傲然的風姿,屹立在我們的面前,我崇拜它,我敬仰它,我想要征服它。

  丹霞,一路青翠一路歌,我們的歡聲笑語,縈繞在山間,回蕩在耳邊。沒有登山的經驗,我們都是很帥哥淑女的打扮。身穿白襯衣,着黑色齊膝A字裙,下踏坡跟涼鞋,就這樣去爬山。想想可笑,但我們爬上去了,我們也安全的下來了,我們征服了長老峰。

  丹霞,我們來了,帶着對你的種種痴迷,我們來到了你的腳下。抬頭仰望,好高,好峻,好險,但我們不怕。路邊是美麗的小花,青青的小草。高大的迎客松聳立在巨石之巔,那是一種震撼。石級在我們腳下一步一步後退着,回頭望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半山腰。巨石之間,一條通天小徑,我們彎着腰,鑽過去。來到一線天,我們高昂着頭,讓那一絲絲陽光透過斑駁的樹葉,穿過石縫,灑在我們的笑臉上。

  終於可以歇歇了,一邊是懸崖,眼下一片蒼翠。另一邊是巨石,巨石縫裡迸出清澈的水流,興奮的我們,坐下來了。這時才真正的好好欣賞着周圍的美景。放眼,遠方是巨石林立,綠樹掩映。低頭,蜿蜒碧綠的河流,就在腳下。河中的竹筏,猶如一隻只小蜻蜓,舞動着輕盈的身姿輕輕的飛過。我想放聲高歌,唱出心中的喜悅。

  如若登天,丹霞那登山路,根本就不是路。上山的人多了,在那巨大的石頭上鑿出了一個個窟窿,那窟窿只夠放一隻腳尖進去。我們目不斜視,都盯着自己的腳尖。生怕一不小心,腳尖滑了出來,那將是一種怎樣的壯烈。難得爬上如此高峰,都想照相留影,以示本人到此一游。那種微笑,艱辛的微笑,有點變樣,卻是發自內心最深處。

  艱難的移動着步子,一級一級在上升。偶爾停下腳步,抬頭望望上方,只能瞧見前行者的腳跟。站穩了,回頭,不,如果你膽子不夠大的話,千萬別回頭。想看看自己來時的路,才發現自己是在做沒有戴安全帶的攀岩。原來以為渺小的自己,這時突然在心中感受到自己也會變得如此高大。誰說我不能,誰說我是弱女子,我也能征服自己,征服丹霞!

  好不容易到達山頂,大家都鬆了口氣。舉起雙手,大聲疾呼“丹霞,我上來了!”我們在歡笑着,慶賀着,互相鼓勵着,讚賞着。呼吸着清新的大自然的氣息,閉上雙眼,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賜。不遠處是備受關注的天工之作陰元石和陽元石,還有姊妹峰。此時此刻,這一切似乎都揭去了原有的面紗,都已不再神秘。

  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作為山裡的孩子,早就有所感受。然而,上了丹霞山頂,下山就真成了一種挑戰。而且,步履艱辛的走下來,那是唯一的選擇。往回走,剛才的興奮一掃而光,望着那隻能放下一個腳尖的階梯,心驚膽顫。帥哥自告奮勇,走在第一個。我以他們的堅強的姐姐的身份,被推到了第二的位置。咬咬牙,下吧,小心,小心,穩,穩!一步一步,小心翼翼。

  我們安全了,我們再次興奮的歡呼着,然而雙腳還在發抖發軟。路邊的小草向我們微微的點着頭,仰望上空,樹枝也向我們招手。一切是那麼美,那麼舒心。我們雀躍着,步已不成步。摸摸沿途的石壁,呵護着無名的野花,告訴它們我們來過了。

  在以後的生活中,每當遇到困難,我都會想起丹霞的自然之旅。它會給我戰勝一切的力量,它能帶我走出困境。它是我人生第一條艱難的路,我走過來了。

  那一年,我如丹霞亭亭玉立,那一年,我如丹霞真誠樸實,那一年,我如丹霞心胸坦蕩,那一年,我如丹霞目視前方。

  多年之後,我的小孩6歲了,也已能爬山了。我決定帶他走走當年我走過的丹霞路。三個家庭前行,小孩們猶如我當年一樣的興奮。他們跑着,跳着,笑着。不時俯下身聞聞路邊小花的清香。用他們稚嫩的小手撫摸着石壁。學着大人的樣子,撿來小棍子,支撐在大石頭的下面,說這樣就能保佑我們都不腰疼。走到大雄寶殿前,虔誠的燒上香火,許下心愿。

  走了好一段路,一張張紅撲撲的笑臉上,稍帶點疲憊。邊走邊玩,邊玩邊走。驚訝於他們的無限體能,小孩不是不能,只是平時我們沒有給他們機會罷了。

  當年的小石級已變樣,安全起見,那腳尖大小的窟窿,變成了雙腳能站立的階梯。兩邊都安上了護欄,而且護欄也加粗了。當然山壁還是那麼陡峭,還是站在後面抬頭望不到山頂,站在前面不敢往後望。我們安排了媽媽走在前面帶路,孩子走在中間,爸爸走在最後。擔心孩子爬不上去,更擔心他們會害怕。卻不知初生牛犢不怕虎,他們沒有退縮。

  到達山頂時,孩子的臉上寫滿了睏倦,一屁股跌坐在一旁的護欄邊的石凳上。最喜歡照相的小小,這時也只擺出了彎彎的手指,做着Y的手勢。我們欣慰的笑了,我們再一次勝利了。這次勝利,是孩子們的,是他們的無限力量,事實證明孩子也能行。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纜車下山。孩子們又恢復了他們的稚氣,打鬧着,嬉戲着。纜車從高高的山頂上緩緩滑下,孩子們看着腳下的一片翠綠在遊走,深表驚喜。

  丹霞夢,多年以來,夢起,夢圓,完成了一種夙願,戰勝了一種力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丹霞我的夢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丹霞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