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醉眼凝眸,獨醉惹心樓

醉眼凝眸,獨醉惹心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照西廂,獨醉心樓,東窗把酒,將心逐流。在求醉中,輾轉凌波微步,倦看羞花殘雪,怠聽枯葉離秋。

  ————飛雪

  一個人的時候,挽不住思緒卷塵飛揚。四野寂寂,此情依依,啜啜青酒,斟酌相思幾許。幽幽靜夜,吾心惻惻欷歔。行走在烏黑的夜,空曠的街,飆風抽打着記憶,任冰霜凝結,只留下鬢角漂白過的痕迹。心,若浮雲般飄搖,神,如翻海驚濤。舉杯向月,一襲醉影拉長了月光,將我的切切思念盈至你的心上。痴情脈脈,暮色含香,在這夜裡,傾心我悠遠的惦記。

  舉杯邀你,卻在千里之外,朝辭暮寂,遙遙凄凄,千里江陵,我,對飲無金樽。胭脂淚,紅顏醉,一宵情絲縷縷,兩行霪雨霏霏。何處幽菊泣闌香,徒留風雅醉蕭薔。星輝暗灑,醉影里倒映着我昨日容顏的綻放。而,此情此景,彷彿棲息一片如野的天空,無以言觴的思念和疼痛,擱淺了你的溫情,你是我遠方最深情的觸碰,曾經的曾經,我俯首低眉的溫柔,醉了你的眼眸;現在的現在,你形影即離的眼眸,惹痛了我的心眸。在你的眼眸之外,我無以安慰,唯有酒中,求醉。

  飲一杯青酒,呼吸中浸透着酒氣,在冬夜裡把自己灌醉。你說我的酒量不過三錢,而現在,我以求其右,寧願一醉到底,讓酒精麻木我想你的心疼。雖然,你註定是我今生繞不開的情結,彼此糾纏一段解不開的心結,但是,漫漫長夜,醉舞吟別,我只想心醉在你的懷中,如夢,即使是一場煙花般的燦爛即逝,也願為你心醉到老。

  夜裡夜,塵飛塵,霧飛霧,朦朧醉眼,煙波飛度。一指紅顏醉品蕭蕭紅塵,醉掩鮫綃盈袖,暗香浮動心潮,琴瑟翩翩,思戀綿綿。酒半盞,夜半酣,興意起微瀾。一絲淡笑戀醉了你,卻風乾了雪中紅顏。你,就是我酒中的精靈,也是我心中的幽靈,唯有把你一飲而盡,方知道醉有幾分,疼有幾許,愛有多深。

  一顆心在冬雪中流浪,醉眼過往,何止是掛滿心頭的滄桑,還有無計挽留的青蔥年華。寫一篇《醉美青春祭》來祭奠我飛逝的韶華春光,然後撕扯成碎片,拋向空中,不舍地看着每一片穿梭在遙遠的記憶里。歲月無情,它枯黃了我的桑榆,卻還要遠離我的東隅,在無奈的困惑與孤寂中,逃離。空留一絲凄寒,擠在懷中,啜一口青酒,獨醉在風裡。將一顆疲憊的心收斂,隱藏在茫茫的人海,感受着喧囂寂寂。珍藏着你的留香,輕攬在胸膛,揉在心上,你是我不可言說的傷。

  嚴嚴寒冬,風似乎長了眼睛,搜刮著我冰涼的身體,鞭觴着我最疼痛的地方。凄涼的夜裡,繾綣着一顆乾涸的心。忍不住的想你,忍不住的念你,在半醉半醒之中想,在亦真亦幻中念。你,迷迷離離的似在眼前,伸手,卻不見。

  求醉,隻身邀月,月無言;亦醉,孤影含星,星無語。茫茫人生,默水深流,你是我轉身後一場嫣然的守候,從霜晨凝露至日落垂夕,唯美而又傷慟。而今,淋漓在滴雨成冰的季節,卻還眼巴巴的指望你的一腔溫暖能化冰成水,滋潤我枯竭的心田,但,你卻在千里之外。飄渺身影,遙指無期,你何時回來,我不停的倒數着時間。思君,盼君,你何時回來,你何時歸?

  亂紅堆積,酣酣酒醉,墨色漆夜,飄搖我深情的嘆息,

  一副空蕩的靈魂,背負一張無形的情網,我無奈的看着,思念的溫存在網眼兒中流逝,只留下縱橫交錯的迷茫,牽扯着陰鬱的風塵,空蕩着凄涼。仰首,痛飲一杯青酒,無以解憂;再飲一杯,難以解愁。想你,將最柔軟的心疼,麻醉在酒中。

  你是送我平雲直上的石階,卻被昨夜的一場冰雪封存,我小心翼翼的輕踏,踩在腳下咔咔的雪聲,訴說著我前行的終止。冰雪凝結着我的腳趾,蔓延着我的每一寸神經,在亦步亦趨中跌跌撞撞;在酒與冰的交疊中感受寒與暖的交錯更迭。你是我一場酒醉的灼傷,是我一次求醉的靡殤。皚皚枝椏的呻吟,如泣如訴的離別,親吻着冰寒的夜,此時此刻,你卻不在這裡。

  傾灑一壺酌酒與石階之上,隔離時空,邀你同醉,在一個飄雪的冬夜,留下我們切切地思,冥冥地戀。夜燈孤立,醉影離離,在漫天飄飛的片片雪花之上,素墨狂灑,寫下我的心眷。白雪潛書,一凌素箋,歸去來兮,寄去我遙遙的思戀。或許明天,耀眼的晨光會迎來一盞心蓮,我將在夢醒時分一展心顏。醉到盡頭,痴情難收,你是我心中永遠盛開的那朵雪蓮。

您正在瀏覽: 醉眼凝眸,獨醉惹心樓
網友評論
醉眼凝眸,獨醉惹心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