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不能考驗

愛情不能考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曉雨看看窗外,發現黃川還站在樓下,曉雨撇撇嘴,關了窗戶:“讓他站着去吧,誰叫他那麼小氣,和他談戀愛一年多了,竟然沒收到過任何禮物。”

  要知道曉雨可是系花呀,和黃川談戀愛以前那可是玫瑰不斷,現在倒好,名花有主,誰也不做無謂的投資了。可話又說回來,同寢室的小姐妹們都找了男朋友,可誰的禮物也沒少過。

  尤其是梁琪,禮物三天兩頭不斷,而且每次收到禮物都要找曉雨品評一番,這不明擺着氣曉雨嘛。

  曉雨一怒之下,給黃川下了最後通牒,必須在她生日的時候送她一份禮物,而且要價值不菲,否則就分手。說分手,那是曉雨在嚇唬黃川,世界上哪還有比黃川更好的人呀,人優秀不說,而且照顧曉雨也是無微不至,可是想到梁琪賣弄的眼光,曉雨又狠下了心,就讓他出點血吧,順便也看看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有多重。黃川哭喪着臉領命而去。看着黃川的背影,曉雨露出一絲微笑。看這葛朗台的樣子,以後女兒的嫁妝說不定也得讓他賣了。

  曉雨生日的那天傍晚,天都黑了,黃川才來到了女生宿舍樓下。梁琪第一個看見了黃川,喊叫曉雨和同宿舍的女孩們來看。其實曉雨早就看到了,她要的就是這效果。

  等女孩們鬧夠了,曉雨才不慌不忙地走下樓。黃川遞上玫瑰又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子,曉雨打開盒子一看,裡面是一條精美的珍珠項鏈。曉雨拿起項鏈剛要戴上,可被後面跟來的梁琪一把搶了過去,喊道:“我來鑒定一下。”看到梁琪,黃川臉色一變,可梁琪毫不知趣,看了看說道:“不錯,不錯,我看能值五十塊錢吧。”梁琪收到的禮物無數,她說的話當然有道理。曉雨一聽,臉色一變,抓起項鏈扔到了宿舍樓前的草叢裡,轉身就往樓里跑。一看曉雨惱了,黃川急了,忙去追,可被看門的老太太擋住了。梁琪一看闖禍了,也不敢再說什麼,跟着曉雨進樓去了。

  晚上,曉雨一個人躺在床上生悶氣,都說“禮輕情義重”,可假項鏈代表什麼呀,是不是說明對她的愛情也是假的呀。這時,梁琪突然喊道:“曉雨,快來看,黃川還沒走。”曉雨朝外面一看,果然是黃川。黃川低着頭在樓下草地上踱步,還時不時抬頭看看曉雨的宿舍。

  好像是為了考驗黃川,老天爺竟然下起了雨,曉雨忍不住了,又打開了窗子。黃川竟然還沒走,還在草地上踱步,女孩們鬧了起來,要曉雨趕緊下去,可曉雨理都沒理,還說這叫活該,誰叫他送假項鏈呢。其實曉雨心裡很矛盾,她一方面希望黃川這獃子快走,這麼大的雨淋病了咋辦?一方面她也想讓黃川再待會兒,他送假項鏈讓曉雨沒面子,也該用行動給曉雨面子吧。

  當然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雨立即停了,這樣曉雨的面子有了,黃川也不至於淋病了。可老天爺偏偏和曉雨作對,雨絲毫沒有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快來看呀。”梁琪一聲驚呼,女孩們都擠到了窗口,雨中的黃川竟然跪在了地上。女孩們不幹了,要曉雨趕緊出去,就是十條真項鏈也比不上黃川的雨中一跪呀。

  曉雨再也忍不住了,跳下床,跑到了草地上,對黃川說:“我不要禮物了,對不起。”黃川抹抹臉上的雨水,說道:“曉雨,我確實騙了你,這項鏈確實是假的,說實話我今天晚上也不是在等你,我是在找這條項鏈。上次你說要禮物,我給家裡寫信要錢,我爹就賣了豬寄錢來了,那可是我家的命根子,我實在是捨不得買真的呀。這項鏈雖然不值錢,我也得找到,現在找到了,我該走了。”黃川說著輕輕推開曉雨,轉身走了。

  看着黃川離去的背影,曉雨呆了,她真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看來,愛情真是不能考驗的。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能考驗
網友評論
愛情不能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