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蝶落冷月殤

蝶落冷月殤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也終歸想,

  曲終斷人腸,

  屋中空念遠,

  誰知人又傷。

  十月的鐘聲已敲至半響,

  黃昏時的斜陽黯淡無光,

  殘紅上的蝴蝶憶情惚惶,

  遙遙的天空中冷月獨殤。

  斷橋殘雪,殊不知有多少蕭瑟,檣傾楫催,更不知有多少落寞。你,毅然駐足、矗立在江南雨巷;我,孤立悲游,行走在茫茫大漠。無處安放的思念,只得隨身攜帶,心碎的痛,碎心的疼,只得自己品味、消受;不能抑制的情感,唯有寄託文字,殘缺的景,落寞的情,惟有獨自欣賞、流露。靜寂的夜,你可否幫我收留思念,留住情感,暫且許我片刻自由,片刻輕鬆,賜我片刻擁有完整自我、詮釋自我的機會。

  清歌一曲遙寄思念,悲傷已然醞釀,泛濫成災,註定逃不出思念的枷鎖,任我怎樣做,皆枉然,亦徒勞!

  文字一箋吐透情感,孤寂早已斑駁,悠然自得,再也逃不脫情感的追逐,由你怎麼想,諸銷魂,然惆悵!

  無邊落木已潸然蕭下,滾滾長江已諳盡孤眠。唯有冷月掛疏桐,心殘殤,一任秋風涼,無處畫凄涼。畫樓獨上,空回首、暮靄紛紛,依憑欄久,莫蕭然、煙霧濃濃。遙望東窗,身世浮沉像雨打過的蓮萍,忘卻了故土的悠樂,低頭落水含羞。

  風清雲淡,漫卷漫舒,它們悠然飄蕩着,愜意,逍遙。忽自量,我不及白雲、清風,竟無處安身,無處立命。身似浮萍,無根,隨波逐流,隨流水而定,繼而漫延成無邊的困惑。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遙想前年,任憑獨舟,閑來垂釣,弄花採蓮,盪波漣漪,樂此不彼。今朝之此,不堪回首,落寞無常,怒氣含天,黯淡天乾,永日無言!

  燭酒一杯,與你共話長歌,冷月無聲,與你戚依相照。深深長夜,與無情作伴,同沒落為伍,告訴大家,告訴同學,家是一個沒有悲涼的圓周,之外是滿篇的荊棘,離開了家,就等於進入了悲涼之地。

您正在瀏覽: 蝶落冷月殤
網友評論
蝶落冷月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