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后返勁暈車

后返勁暈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桑欣欣得到了一位老“哥哥”的資助,在大青山裡建了一座化工廠,利潤相當可觀,但是,生產過程中產生大量毒素極高的污水,如果上污水處理系統,那得花費巨額投資,桑欣欣怎麼捨得,索性都往山下的松樹溝里排放。她心知肚明,松樹溝的農民不會與她善罷甘休,但她是桑總啊,有的是妙計,她先在松樹溝里僱用了大量民工,隔三岔五還給那裡的小學贊助點經費,把自己扮成慈善家的樣子,這樣,松樹溝的老百姓誰也不會把她污染環境的事向上面彙報了。

  果然不出她所料,松樹溝的幹部群眾把她當成了救世主,因為差不多家家都有勞動力等着她發工資呢。其實,她省出處理污水的費用,雇這麼五倍的人工都綽綽有餘!桑老闆忘不了松樹溝對她的好處,這天,風和日麗,她吩咐男秘開上小車,親自去了松樹溝,她要換換花樣,找一戶最貧窮的農民,扔下個三兒兩百的,花錢不多,卻可以更牢固地樹立她慈善家的形象。

  她極少走這條路的,那廠子排放的污水淌進了小松樹河,臭氣熏天,到了下半部,河水清了,桑老闆吃驚地發現,當地的老百姓居然在河裡洗衣服甚至洗菜!桑欣欣想,怪不得農民有句老話,叫“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他們的生命力就是旺盛,換上她,早不知道死幾回了。但她不敢提醒,一提醒,她廠子排污的事可就露餡兒啦。

  村幹部跟接財神似的前呼後擁,陪着桑總視察了小山村,並堅持要留桑老總吃頓飯。農村人會做什麼?就是大魚大肉,多放油,膩得無法下咽,他們還說香!桑總眉頭一皺,這裡山上的蔬菜都是自種,綠色食品,不如裝一回公僕,與農民吃頓午餐。她嚴肅地說,吃飯可以,但不許動煙火。

  村主任為難地說,主食當然可以,這裡有現成的大煎餅,菜呢?

  桑老闆大腦轉了七十個圈兒,想,不對,農民現在都喜歡用化肥、農藥,能不能找到純綠色蔬菜,現在誰也說不清!她眉頭又一皺,對呀,不是要扶一次貧的嘛。她就問:“咱村誰家最窮?”“黃老蔫家。老婆、兒子都生病,債務一大堆。”村幹部朝前面一指,一間破草房,兩畦碧綠的菜苗。桑老闆心裡一動,這蔬菜好誘人啊。就問:“他家用不用化肥、農藥?”村領導不知道她的用意,照實說:“他窮成這樣子,哪來錢買那玩意兒。”桑老闆大喜:“那就去他家。”

  一行人陪着財神爺去了黃老蔫家。桑老總當時掏出兩百元來,表示慰問,又說,不用村幹部陪了,她要單獨跟黃老漢吃頓交心飯。她指着菜畦中那綠油油的發芽蔥和小白菜說:“去拔點蔥和小白菜,我就喜歡抹大醬就煎餅吃。”又一想,黃老蔫這傻人,可別去那小河裡洗菜呀。就特地補充道:“別洗,新鮮菜新鮮吃,洗了就沒意思了。”

  黃老蔫感動得直哆嗦,小心翼翼地擇了菜,看着桑老總就着大蔥,甜甜地吃了兩張煎餅。

  飯後,他又送桑老總上車。路上,遇見鄉里防疫站的老王,對他說:“黃老蔫,這消毒劑預防地方病,是上面規定要用的,你家再窮,也不能例外,為什麼不執行?”

  黃老蔫一下子火了:“你乾淨個屁,分明是騙我們窮人的錢。你看人家桑老總,比你高貴不?我早晨剛用大糞湯子澆過的菜,人家囑咐不讓我洗,大口就着煎餅吃……”

  桑欣欣一聽,轉過身蹲在路邊,“哇——”地一陣狂吐,連膽汁都吐出來了。黃老蔫和村幹部紛紛聚過來,驚問桑總怎麼啦?桑老闆怎麼好意思說出原因,只好說:“我暈車。”

  “暈車?這都下車好久了。”村幹部想不明白。

  桑老闆再嘔吐,反應還是機敏的,她隨口回答:“我是后返勁暈車。”

后返勁暈車 範文推薦:

  • ·高考錄取后返校交流發言稿
  • 您正在瀏覽: 后返勁暈車
    網友評論
    后返勁暈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