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徐廠長怒辭內弟

徐廠長怒辭內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作者:陳俊

  徐廠長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我來辦公室倒開水。

  “你看嘛,如果還是李胖子,你有這樣放心在這兒養病嗎?”廠長夫人進來對廠長說。

  過去,我們彬俊麵粉廠是用李胖子的汽車運貨物;車也是李胖子開。徐廠長有時開小車押運,有時便坐李胖子的車。3年來李胖子運送的小麥和麵粉,從來未出過半點差錯。因此,深受徐廠長的賞識。

  可是,我們這些裝卸工卻不喜歡他:幫他捆包子或跟他一道去下車,休說請我們喝酒,連煙也吃不倒他一支——真是一個不懂人情亊故的憨貨!

  今年,徐廠長聽了夫人的話,請了內弟而辭去了李胖子,我們這些裝卸工特別高興。因為,徐廠長的內弟不但經常遞煙給我們,有時還請我們喝酒、吃飯。但是,在辭去李胖子的前後,廠長和夫人經常有爭執。

  辭去李胖子前,廠長夫人背着李胖子,一說其弟買起新車無貨拉;二說父母埋怨她:“手拐子向外彎!”徐廠長吶,卻以內弟做亊粗心為由堅決不答應。逼得夫人只好使出殺手鐧:“想當初,我們辦廠缺資金,我兄弟把剛買三天的新拖拉機蝕本賣來借錢給我們!難道說,你就忘了?”徐廠長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便同意了。

  誰知,這個內弟也太不爭氣!才拉兩個月的貨,就拉丟了兩次,共掉四袋麵粉。亊又湊巧,兩次都是給王老闆拉去的。徐廠長便責怪夫人:“我說你弟弟不是這個料,如何?”夫人卻以“人有失足,馬有漏蹄”為由,替弟弟遮蓋。

  今天,聽了夫人的自誇,徐廠長閉目說道:“放不放心,讓亊實來證明!”

  “嘀嘀……嘀嘀……”電話鈴響起來。

  “徐廠長,電話!”我說。

  徐廠長睜開眼睛,拿起聽筒:“喂……是老闆,你好!啥子,給你拉的麵粉少了500斤!……喂……喂……”電話掛了,徐廠長放下聽筒。

  “你看,今天我有病,是你兄弟親手稱的貨!”徐廠長坐到辦公桌旁的椅子上,對夫人說。

  “嘀嘀……嘀嘀……”電話鈴響起來。

  徐廠長立即拿起聽筒“喂,是我……你反覆稱后,硬是少500斤!……王老闆我可沒有吭你之心呀!喂……喂……”

  電話斷了。往明顯,這是王老闆因氣憤而掛了電話。徐廠長呢?也因氣憤而鐵青着臉。只見他迅速撥通王老闆的電話:“王老闆,請你轉告我內弟:下完貨后,開車回他家,我另外請人!”

  “你……你不能這樣絕情!”夫人反對說。

  “經啇者不知道珍惜信譽,是自掘墳墓!”

  ……

  看來對一個人的喜惡取捨學問大着呢!

您正在瀏覽: 徐廠長怒辭內弟
網友評論
徐廠長怒辭內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