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白廠長月下追內弟

白廠長月下追內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陳俊

  月夜。

  “小劉,開快點!”白廠長焦急地說。

  說實話,我也巴不得車速能再快一點,並且能立即追上白廠長的內弟——謝雲,好把那十噸水泥擋回來。

  白廠長是我們興隆鎮興隆水泥廠的廠長,又是共產黨員,縣人大代表。這幾天正在縣上開人代會,忙內忙外,十分辛苦。今天散會,要我下午六點鐘到城裡接他。吃罷中午,廠長夫人要到省城辦事,我便送她前往。返回時,時己五點。恰好遇見謝雲開了兩輛汽車來買水泥。

  謝雲也是興隆鎮人,與我同村而住。他有兩個姐姐,大姐是白廠長的太太;二姐是興隆鎮黨委書記的夫人。謝雲憑着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承包了興隆鎮五千多米長的河堤槳砌工程。水泥,當然就在興隆水泥廠購買,無可厚非。按合同規定: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水泥標號不得低於“425”。違者,承擔一切責任。

  我趁謝雲忙着裝貨之際,走近瞟了一眼:天哪,竟是“325”!其凝結度,低了“425”一個檔次。這樣,將會嚴重影響工程質量,埋下無窮隱患,當然,從價格上講,謝雲倒是有利可圖!

  不過,這也是正常現象,不必大驚小怪!謝雲,上有縣人大代表撐腰,下有鎮黨委書記壯膽!試問:誰敢老虎嘴邊拔毛?可是,此亊對白廠長來說,卻有極大的諷刺意義:他那應徵入伍的兒子,九八年抗洪救災時,不正是因為“豆腐渣工程”而致殘的嗎?

  五點半,我開車進城接白廠長。出城迴轉時,月亮己經升上天空。

  “今天,謝雲來拉過水泥么?”白廠長問我。

  “拉過。”

  “標號是多少?”

  “沒看過。”我冷笑着回答。卻在心裡說:“假正經,明知故問!”

  回廠后,白廠長立即將開票員小陶喊來詢問。小陶經不住幾番盤問,只好說出實情。白廠長聽后,雙眉緊鎖,臉色鐵青。

  “小陶,謝雲走多久了?“

  “大約有十來分鐘。“

  “小劉,開車去追!”

  我高興地駕着小車飛馳在鄉村公路上,與白廠長去一起去追謝雲。我們的小車終於在離工地約兩公里的地方追上了謝雲。

  “停車!”白廠長向駕駛員大喊。

  拉水泥的兩輛汽車相繼停下,謝雲從後面那輛汽車的駕駛室內走了下來。

  “拉回去!”白廠長命令內弟。

  “為什麼?”

  “有十噸水泥,不符合合同規定!”

  “我少加點沙子,不就行了。”

  “不行!”白廠長憤怒了,“我不希望:我兒子的悲劇,又在別的家庭中重演!”

  “這……”白廠長的內弟無言以對。

  我,流下了激動的熱淚……

您正在瀏覽: 白廠長月下追內弟
網友評論
白廠長月下追內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