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天空的顏色(七)

天空的顏色(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天空的顏色(七) 博友可見

  2014-06-02 18:16:05| 分類: 小說:天空的顏色 | 標籤: |字號大中小 [url=]訂閱[/url]

  據說,一個人,無論去哪裡,在離開家之前,先寫幾首詩,或者發幾篇文,給認識的或者不認識的人,是會有很大的福報的。於是,我就拚命的搜索枯腸,準備寫點什麼,祈望有非比尋常的好運降臨。

  寫點什麼呢?寫點什麼能夠帶來正能量,真正的成為留給世界的美與善呢?一旦動起手來,就倍覺躊躇。因為,雖然你不是在作演說,發布告,但畢竟要在網絡上流轉的。

  一個朋友曾經和我閑侃說,你寫上億萬字正面的東西,可能沒有人理會你,而你的東西說不定已經被億萬個聽眾接受,甚或只被一二個人接受,但他們也許就已經作為種子,接受了你的善念,而這善念接着就被迅速傳開,這就是功德。

  她接著說道,“也會有另一種情形,你說著極為反動的話,馬上就會被封殺,甚至在一秒鐘之內。不信你就試試……”

  我當然不會鋌而走險,況且,我內心裡可以有很多錯誤的東西充斥着,那是物質運動的結果——矛盾的源泉,矛盾運動的規律,也是我之所以活着的確據,但若教我發表與現世對立的觀點,甚至反動的言論,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這樣的說著的空隙,我的靈感就來了。

  葆有一顆赤子之心(外一首)

  /

  曾經這樣的來到世界

  赤裸着粉敦敦的肉身

  在眾目睽睽的注視下

  用哭聲喚醒親人的注意

  在一種莫名的躁動中

  接受親情的撫育

  適應不習慣的溫冷

  /

  曾經這樣的感知世界

  那讓心驚醒的聲音

  曾是怎樣的熱烈

  我的眼睛能感受到眾多的色彩

  最明媚的彷彿是母親的眼神

  教我無論如何也說不清

  只好貼近她的心臟操練自己的古琴

  /

  更喜歡一意孤行地步入未知的世界

  ——熟悉的天地

  已經盛放不下靈的渴慕

  一任風雨無阻的腳步

  踏上遙遠的航程

  在哭笑不得間

  持守着少有的恭謹

  /

  孩子——生長的力量

  /

  你是春天的田野

  生長無數嫩綠的禾苗

  每一個晨曦

  都有耀眼的露珠閃耀

  於是,你的心如珍珠一樣燦爛

  /

  你是夏天的花朵

  蜜蜂在你的花蕊間啜飲

  幾番婉轉,釀出上好的蜜餞

  你的甜柔無可挑剔

  你是創造誕生的田園

  /

  你是秋天的果實

  月光下,農人揮舞着銀鐮

  收割汗水的豐腴

  你用勤奮寫就愛的詩篇

  唯美、唯善是立定根基的誓言

  /

  你是白雪的靜謐

  潔白是你天國的裙裾

  你不屑與世界尋仇積怨

  只把心歌喚回春姑娘的皓齒明眉

  一腔瑞氣讓蒼天抬眼、仁心可鑒

  (2009年3月21日晚)

  寫完這些,我反覆斟酌了一會兒,也就不再細看,就發表在日誌上了,我期待在我雖然離開家鄉,踏上遠方的征途后,依然有聲音和影像在流轉。而朋友們依然能夠和我同在,像我每天依稀和上帝同在一樣,有着真切的感動和溫存。

  離我出發還有好幾天的時間,我的心卻反倒靜不下來。不知為什麼,以往我無論準備走到哪裡,都會無波無瀾的寧靜,一如在家裡,像慣例的從炕頭走到炕梢一樣,是再平常不過了。可是,唯獨這一次,我的思緒卻不因為我詩歌的發出而了了一樁心愿一般,就再也不必激動,不必牽挂東牽挂西的啦。我竟然有好幾個晚上,心裡清爽得如同白晝一樣,不僅沒有絲毫的睡意不算,甚至,彷彿有一輪月光就照耀在我的心頭,讓我的心也無比皎潔,無比耀眼,無比的蒼茫,我心想,這是怎麼了,我的睡神,難道你要挑戰我的意願,挑戰我的耐力,挑戰我的極限么?

  雖然沒有睡意,倒也不心亂如麻,這種感覺既很好,又很磨折人。因為此刻你的使命畢竟是要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準備次日白天做必要的事情的。可是,你就是輾轉反側,怎麼努力也睡不着。這樣的情況,在我的睡眠史上幾乎是不多見的。因為,我可以失眠,那是我想失眠;而此刻是我就想沉入夢鄉,神經卻像喝了咖啡一樣就是不能抑制下來。

  怎麼辦,我只好給自己做一個催眠的禱告:“我至高無上的睡神啊,此刻萬籟俱寂,我的心啊,卻為何這般的興奮?請你告訴我,我需要怎樣才能酣然如夢?也許,你是藉助無眠來警醒我當做的事,那就明示我好了。若沒有什麼可敦促我的事情,就讓我早些進入酣眠,享受與你同在的以馬內利的平安吧……我以上的祈求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我的禱告很長,大概足有十分鐘,最後,大概是睡神見我該說的好話都說盡了,也就憐惜我,我便不知在什麼時候就酣酣沉睡,睡夢中,我飄渺的坐落在水上,一任龍舟繞着小島滑翔,我的衣服甚至都被水給浸透了,可是我的快樂卻沒有停歇下來……一任夢境載着我的欣喜在水上恣意漂泊。

  真的不知過了多久,我竟尾隨着一隻小青蛙,在荷花上跳起迪斯科舞蹈來,那銷魂的舞步,不緊不慢正適合我,甚至青蛙王子冰涼的小手,拉着我的手時,我還笑着說:“看看,我的熱,剛好渲染了你的冷吶!”哪知道,這是一隻不僅手冷,嘴也冷的青蛙,他竟然不徐不緩地說著我平生從未聽過的蛙語:“我怕把你們地球人慣壞,所以輕易不敢表露自己的熱度!”

  “那敢情你還有這般的殺手鐧,可是,你要知道,如今在你面前的已經不是什麼地球人啦?你當真看不出來么?她是十足的外星人派來的使者呢!”

  “可是,你一旦踏上地球,一切的天性就要重新置換,想要恢復原來的天性,怕是白日做夢吧?這就叫做入鄉隨俗……”

  “哇塞!”我不經意間叫打了個噴嚏,唾沫星子飛了他一臉,他也許當真惱怒了,也許就是天生的這個壞脾氣:“還冒充什麼天使呢,哪個天使會這麼沒有修養?!黏痰唾沫的往別人身上倒垃圾,而且還是叫人猝不及防!”

  “哦,十分的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還請王子恕罪,恕罪……”

  “看在我一度陪你銷魂的份上,你就當什麼也沒發生好么?讓我們重新開始!”

  “下一個!”隨着這一聲的呼喚,果真有一個玲瓏多姿的貌似七仙女的美眉,朝這邊款款走來。王子粗暴的表情也隨着一百八十度地轉彎。

  “這是哪路的大神,該不會是琵琶精轉世吧?”我小聲地嘰咕着,還是被這位狐媚仙妍的主兒給聽了個正着。

  “不服哇!不服就水上試試!”說著,她竟在水裡打了許多個旋,如金魚一樣讓水波蕩漾,卻全然地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水波之外。我哪裡有這般舞技呀,眼睛都看暈了,就心服口服地說:“這般功夫,實在了得。某自佩服之極,佩服之極!”

  見我態度如此之好,她竟然,要教我三招兩式,以酬謝我的謙遜。

  我說,今日我實在太興奮了,還是讓幸福的波濤暫告消退,過三過五再去府上登門求教吧。

  大概她還陶醉在此番的滿足與驕傲中,非要拉着我和青蛙王子一起炫舞。說來也怪,這一回,王子的手竟出奇地熱了起來。看來外在的條件變了,裡面的熱度也要隨着變化,我暗自思忖着,竟不小心踩了王子一腳。這一回我靜等着王子大發雷霆,卻不料他竟無比紳士地連連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這年頭,真是倒了顛啦,感情你千小心萬小心地說著好話,竟一點作用不起,但凡有個第三者出現,這人啊,立馬就變得陌生起來。看來,要挖掘出文明的潛質,還真得有社會監督的作用,否則,一對一的關係,即使文明的人也會在瞬間就變得胡攪蠻纏,讓你進退無據。”

  我本想加大考驗王子的力度,心想,算了,什麼了不起的破青蛙,你們兀自舞去吧,老娘才不奉陪呢,我就抽空慢下節奏來,假裝腳底打滑,抽出身來,誰知這個平衡一旦破壞,王子與仙子竟雙雙跌進水裡,當我大動惻隱之心,將他們全部打撈上來之時,竟發現他們已經化作岩石,再也沒有半點靈性……

  天空的顏色(八)

  我十分地珍惜在家裡的每一個日日夜夜,彷彿是出嫁前的狀態。因為我要加倍地品味家的溫馨的緣故,所以,每天清晨,我都格外地起早,以便準時地迎接黎明。

  說來,早晨的霞光的美,真的不是想象着可以就描摹出來的。你要去親歷,才能感受到他的大氣,他的溫潤,他的柔媚……

  我還在天不亮的時候就起了來,沿着我素日上班的路途徑直往東走,剛一走到接近鎮政府的上坡之時,只見遠處的地平線上一片耀眼的白光,層層的迭起疊落,太陽似乎還沒有梳好妝的樣子吧,總之,還沒有露出身手來,因為一貫的他總是圓圓的臉龐,像一個大大的圓盤,只是他蘊蓄太多的光束的緣故,讓我們覺得他像一個圓圓的大火球,我真的不用着急,慶幸起的早的緣故,可以一睹他徐徐升起。

  走着走着,還沒有十分鐘的光景,就接近我往常工作的校園了,我剛一立定在大門的東側,就見我盼望已久的太陽在奼紫嫣紅的波光中冉冉騰升,彷彿是故意叫人欣賞他的仙妍美艷,他的步子真的可以說是從容不迫,在威風凜凜中,透漏着柔和的嫵媚。

  直到此刻,我才真正地懂得,他之所以在步出仙宮之前,讓白白的光芒和藍藍的雲彩開路,為的就是給等待的人一個特別的驚喜,因為那耀眼的白和湛藍的藍已經足夠令人感奮了,那是他先聲奪人的吶喊一樣,只不過是不給你雷霆的聲威,為的就是讓你靜靜地品味他光的明凈與美艷,否則,你會因為他的美變得亂了方寸,會失去眼力、眼光的,你會無法捕捉他的形與神。

  那在一線之間就陡然悅動的勁舞,真的是驗證天圓地方的明證!無論你距離他多遠都不打緊,只要你一直向東,就能看見他徐徐上升,漸次奏響海天相接的圓,直到由大變小漸次剛烈的照耀着黑暗的世界,讓整個天地為之動容!

  每一次的走向太陽,都能讓心感動;每一個黎明升起,都有上天愛的作為。你可以熟視無睹他的起伏與升落,但他的作為還是不改初衷。他可以昭見健與美,他可以啟示晝與夜,讓一份熱與愛在往複升起的跌宕中,奼紫嫣紅一個世界!

  我不必贅語他的冉冉物華,因為他浸染的熱力,是循序漸進的;他的光華卓著也是富有層次的,絕不突兀,絕不冒然躁動;而他的圓滿着升騰,更是叫你看見圓與滿的圓融貫通是在一線之間,彷彿是一個坐標的體系,也許是他首先意識到參照物的作用,才凸顯地平線的皓白,為的就是放達人的目光。當你在白的單純的耀眼中,再去品鑒奼紫嫣紅的絢爛之時,你會怎麼想,這難道是太陽別具匠心的開場白么?

  為美所動的心,總是想着美的燦爛。而啟示總是在色彩的背後,甚至總是無聲的!

  太陽啊,無與倫比的太陽,我不會耽於你的外形,耽於你的色彩,耽於你的表象。我思忖着你背後的起落與滑翔,你蘊蓄已久的能量來自何方?你永無止息的魂魄終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顏色(七)
網友評論
天空的顏色(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