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西遊神話之今生兄弟

西遊神話之今生兄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西遊神話之今生兄弟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一、孫悟空

  當你們知道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已經很老很老了。老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已經多少歲了。

  做了幾萬年的石頭,我的身體早就厭倦了束縛。

  一直以來,我有一個夢想,有有一雙屬於自己的翅膀,像鳥兒一般在天空飛翔,至於能飛多塊,那不是我要考慮的問題。

  看慣了日升日落,花謝花開,人世間的生老病死,在我的眼中,不過是曇花一現罷了。所以,對於死亡,我沒有過多的感觸。

  花開就一次綻放,燕來就一個春天,我所要做的,不是匆匆走過的過客,我要做與天地同壽的永生,只有這樣,才能償還,這些年所受的禁錮。

  在我的心裡,無所謂善惡,無所謂對錯,我只追求眾生真正的平等。

  於是,我改了生死,拿了神鐵,鬧了天宮。

  牛頭馬面又如何,蝦兵蟹將又如何,百萬天兵又如何,當他們自己享受着永生,吞食着供奉的時候,可曾想過被他們遺忘的萬千生靈,可曾想過他們只不過和我一樣,是萬千生靈中的一員。

  難道一切,真的早已註定。難道世間,真的有尊卑之分。

  這錯誤邏輯所管制的一切,必須由我來改變。所以,我要永遠的活着。

  當我輸了賭賽,被重負所壓制的時候,我沒有半點埋怨。

  當我聽到,世人都說,我和如來大吵一架,不承認這曾經的十萬八千里。我的眼裡,只有淺淺的一笑。可憐的人啊,他們總是用自己的思維,來衡量別人的想法。

  輸了就是輸了,賭局是否公平,手段是否正當,對我來說,一切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輸了,輸在了對自我錯誤的估計,輸在了對敵人的藐視。

  輸了,就要接受懲罰,於是,我被壓在了五行大山的下面。

  但,我無悔。

  當那個叫做師傅的人遠遠走來的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憐憫。

  這漫長的千萬里,肉眼凡胎的他又該如何走過。可是我知道,這是他自己的選擇,更是他的宿命,就算是神通廣大的我,也無法改變這一切。

  為了他的宿命,也為了我的憐憫。我選擇了與他同行,也選擇了新一輪的束縛。

  只是,請不要可憐我,因為頭上的禁錮也罷,萬里的艱辛也罷,那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只是,我也流淚。

  和那個光頭和尚不同的是,我的眼淚,不為艱辛而流,不為痛苦而流。

  我的眼淚,只為自己而流。因為我看錯了人,佛曰,眾生皆可度。可是我可親可敬的佛啊,你為什麼不給那個唐朝和尚一雙明亮的眼睛,或者一顆聰慧的心。

  西行萬里,我想過放棄,想過回頭,可是因為自己的承諾,我只能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活着,我必須永生,只有這樣,我才能改變這世間不合理的一切,至少,他們不敢肆意妄為。

  二、豬八戒

  我不想做神仙,是真的不想,因為對我來說,人世間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與自己最愛的女子一起,攜手看夕陽,倚樓聽風雨。

  往日的輝煌早已去了,曾經的功勞換回的地位,只不過是鏡花水月一場空。

  一直想做一個真實的人,真實地愛着,真實地活着。

  戎馬半生,有多少往事早已隨風而去,在我的心裡,印的最深的是我初戀女子的摸樣。

  可我,卻不得不強迫自己忘記,忘記曾經有過的所有美好,也忘記那些曾經記得最深的名字。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我永生了,可是我的愛人,卻早已化作了一堆白骨。看着天地間無數的墳塋,我感慨萬千,淚落兩行。

  好想好想回到幾萬年前,那時的我,一所無有,除了愛人的承諾,除了觸手可及的幸福。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要權勢,不要永生,只要和我愛的人一起,度過短暫的人生。

  於是,我特立獨行,我瘋瘋癲癲。於是,我走近嫦娥,只為尋求年少時的夢。

  必要迷戀我的過往,那些遙遠的故事,不過是一段優美的傳說。

  英俊瀟洒的我,頂着一副畜生的皮囊,誰又知道我內心的難過。

  我能吃,我能睡,這些淺薄的世人啊,你們總是讓一個人的表面蒙住了自己的心靈,你們可曾記得,曾經的我,風度翩翩,才華橫溢。

  為了你們的認可,我辛勤的勞作,我兢兢業業,我沒有半點埋怨,因為高老莊的那個女孩,和我初戀的情人,是如此得相像。

  可是,在這個以貌取人的時代,我的付出,卻沒有得到絲毫回報。只有一次又一次地驅逐,一個又一個的白眼,可是誰又知道,我老豬,也是一個渴愛的人。

  原來,所有的美好,不過是南柯一夢。

  於猴子在一起的時候,我是快樂的,也是痛苦的。

  神通廣大的他,總是給我解決了無數的難題,我感激他,我像親兄弟一般地跟他親近。

  可是,他哪裡知道,我老豬想做的,不過是一個平凡的男子而已,困了便睡,餓了便吃,在我的心裡,成佛是一個遙不可盡的夢,這個夢,我從來都沒有做過。

  但我離不開他,因為我在已習慣依賴他的存在。

  現在我只想對猴子唱一首歌:“有今生,做兄弟,沒來世,來世再想你……”

  不要責怪我的世俗,不要苛責我的好色,因為,我本是就是一個來自凡塵的世俗的人。

  所以,我挖空心思攢着自己的私房錢;所以,我不懈餘力地在師父面前表現。

  其實,我做的一切,只想大家對我多一絲關愛。

  西行回來,在我的心裡,我最愛的人除了我的初戀愛人,除了嫦娥,除了高家女子,還有我的猴哥。

  三、沙悟凈

  我是一個簡單的人,從來都是。但是我的命運,似乎由不得我選擇

  一直以為,聽話的孩子惹人疼,所以我很聽話,凡是玉帝說的,無論對錯,我都堅決執行。

  所以很多年後,人們提起我的時候,都說,我是一個迷失了自我的人。

  其實我的自我,就是簡簡單單地活着,做一個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也知道,伴君如伴虎,所以,我沉默寡言。我用自己的沉默,掩飾着我內心所有的想法。

  我不是一個志向遠大的人,在無數強旁邊,我如同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一般,沒人疼,沒人愛。

  但我一直很滿意自己的生活,平淡不驚,沒有絲毫波瀾地活着,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一切都無法預料。

  我不像天蓬元帥,擁有一份熾烈的情感,可以焚天滅地的情感;我也不像齊天大聖,執着於世界大同的理想,為之奮鬥一生的理想。

  可是我這樣的小人物,也會遭遇和他們一樣的災難。

  流沙河,一個恐怖的名字,一段凄苦的回憶。

  我不知道,上蒼為什麼會給我這麼嚴厲的懲罰;我更不知道,未來的人生,我會在哪兒駐足。

  於是,我要報復,報復那些曾經被我恩惠的人。

  我用無數的骷髏告訴我自己,付出了,未必就有回報。

  只到觀音大士的出現,給了我希望。因為他告訴我,如果此行成功,我將擁有一個平淡的人生。

  沒有人知道,在我粗獷的外邊下面,是一顆怎樣脆弱的心。

  面對師傅的時候,我沒法像猴子那樣自以為是,我也沒法像八戒那樣裝腔作勢,因為我沒有他們的資本。我知道,這一路,能幫到師傅的確實不多,所以我就老老實實地挑着擔子,老老實實地給師兄們打着下手。

  從來沒有想過別人會把我記住,無論前世還是今生,我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無他人無關。

  但我相信,師傅是懂我的。

  沒有埋怨,沒有不滿。

  自己選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也。

  但是,一旦誰破壞了我的理想,我也會奮起抗爭,為了師傅,我什麼都能做,因為老話說過:“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所以,我會告訴猴子,是八戒打破了我們的平衡。所以,當猴子過分的時候,我也會在八戒的一邊。

  不要說我奸詐。

  因為,我本善良。

您正在瀏覽: 西遊神話之今生兄弟
網友評論
西遊神話之今生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