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孩子,我想結婚

孩子,我想結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孩子,我想結婚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我想結婚,不是自私,是為了讓你更幸福。

  ——————題記

  (一)“小赤佬,別吵,我要背單詞呢。”紅剛進婆婆的新家門,就聽見她后公公的小女兒又在斥責兒子。

  “張毅!又不聽話了?”她進門后,掃視了一眼在低聲哄兒子的婆婆,和此時滿臉尷尬的新公公一眼后,趕忙喝斥兒子。

  從九月初回上海后,兒子就放在了婆婆那裡,紅每周末會接出來玩。今天也一樣,她沒有在婆婆的盛情挽留下吃早飯,便執意要早點帶著兒子出去遊玩。其實周末的時間沒有那麼趕,只是她想早點離開那個與她沒有任何關係的家,在那裡,她和兒子一樣,會被壓抑得神經不正常。

  “媽媽,那個姑姑對我好凶。我不想住那兒,我想和你住一起。”剛出婆家門,兒子便委屈着抱怨起來。

  “張毅不聽話了是不是?媽媽也是和別的阿姨一起住,張毅去了沒地方睡呢?”紅說這些話時,心在滴血。她何嘗不想帶兒子一起,可是她現在真是有心無力照顧兒子。

  自從離婚後,她拼死拼活的打兩份工,賺的錢也只能夠倆兒娘的生活費。現在所住的房子都是與人合租的,才十多平米,真的容不下調皮的兒子。

  “媽媽,我那麼小的個子,要不了一點兒地方的,你就帶我去吧。還有我怕那個爺爺,他天天不讓我看動畫片,我想看動畫片。”他幾乎用哭腔哀求着。

  紅的眼淚瞬間滴了下來,為了不讓兒子看到,她把快四十斤重的兒子抱起來走。

  (二)

  天快黑近時,紅才帶着玩盡興的兒子回婆家。

  “媽,我明天再來接張毅。”紅把孩子送到門口,沒有進去,對來接兒子的婆婆交待了兩句,就要走。

  “紅,你要是累,明天我帶他出去玩吧。”婆婆看着疲憊的紅,滿眼的心疼。

  “媽媽,你明天來,我不要奶奶,奶奶每次就只帶我去對面的公園草地上玩,一點也不好玩。”兒子拉着紅的手撒嬌。

  聽兒子說完,紅愧疚地看着婆婆無奈的笑臉,心很難過。這時,她多麼想擁抱下善良的婆婆,可終究沒有那樣做,因為她矯情不起來。

  婆婆是個好婆婆,只是與她一樣,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人至中年,丈夫拋妻棄子,未留分文財產。

  兒子成家不立業,賭光輸盡她幾十年置的家業,後來乾脆妻離子散,遠走他鄉,杳無音訊。

  現在將近晚年,未能享半點福,不成器的兒子又留下這可憐的媳婦與孫子,她得撐起這個不像家的家。唯一的孫子是她生存的命根子與希望,哪怕要受晚年再嫁的侮辱,哪怕遭再多嘲諷的目光,她想她值得。

  紅與前夫離婚後,前夫就拋棄了婆婆與兒子。幾經思忖,她沒有把判給前夫的兒子帶走,就是因為婆婆,她不想婆婆窮其一生,結果一無所有。

  在大都市上海,當婆媳倆都對撫養這唯一的寶貝感到力不從心時,婆婆對她說,“孩子,我想結婚,找個有房子的老頭,帶着娃,有個棲息的窩,至少不用交房租。”

  那一刻,紅淚如雨下,她知道婆婆的酸楚,但無能為力。

  (三)

  “紅,明天去見見給你介紹的那個對像吧。”

  “嗯。”對於熱心的同事,紅無法拒絕人家的好心,但她有時想起都覺得這些可笑。十年的婚姻就像夢一樣一掃而過,與老公的一見鍾情曾以為是佳話一段,只是沒想到,如今,滿身滄桑的她還要趕場子,無休止的相親。

  這次介紹的是一個開回收破爛公司的男人,黝黑的皮膚,矮胖的身材還挺個啤酒肚子,是那種以往紅看上去都會作嘔的男人。男人約見面的時侯,紅把兒子也帶去了,如果要接受她,首先得接受兒子,這是最重要的。男人許是單身太久,當看到身材高挑,皮膚白晳的紅后,便顯出急不可奈的想與其百年好合,於是對紅的兒子疼愛有加,買各種玩具哄他開心,出手相當大方。

  紅處對像的事,一直沒有和婆婆講。交往三個月了,紅對那個男人也似陌生人一樣,無半點感覺。

  只是那男人好像用情很深,每次周末都約紅,每天都電話,信息狂轟爛炸,以致紅也開始有點徘徊,其實她猶豫的原因,還因為兒子,她不知道男人是不是能為她兒子,放棄他們的孩子,她不確定。

  又是周末,紅來接兒子時,婆婆攔着紅問起那個男人來。

  “紅,如果你有新的幸福,你走吧,孩子交給我,相信媽不會讓他受委屈的。”婆婆體貼地說這些話時,她快要控制不住眼淚,但她終究沒有在婆婆面前掉淚,從她決定要離婚時起,她就決定,無論多苦多難,也不能在婆婆面前流淚,那是一個苦命的女人,不能再讓她悲傷。

  “媽,如果人家不接受張毅,我是不會結婚的。”紅淡淡地回著婆婆。

  “傻孩子,張毅有我,你還年輕,不應該這麼過。”婆婆再一次讓紅感動。

  離婚的這些年,幸虧有婆婆,紅一直在心裡感激着。

  (四)

  男人終於沒有接受紅,可以結婚,不可以生兒子的自私。

  後來,同事再幫紅介紹的對像,年紀越來越大,因為那樣的男人,許是已有孩子,許是不能生育。只是,相親的人換了N批,卻沒有合適的。

  不咸不淡的日子還那樣過着,紅還是周末去接兒子,偶爾聽到那陌生的小姑子在吼兒子,偶爾又聽說婆婆帶兒子在公園的草地上呆坐一整天,偶爾去與聽說合適的男人相相親。她以為這樣的日子挺好,也許一生就這樣,看兒子慢慢長大,看婆婆慢慢變老,然後了卻心愿,自己再孤獨終老,想起這些時,她是有點傷感的。

  只是那天,她去接兒子放學,學校的老師跟她說兒子常撒謊。她便氣急敗壞地打了兒子,為什麼要撒謊,撒了什麼謊。兒子邊哭邊委屈地說,“媽媽,我沒有撒謊,我們家本來就是有我不認識的新爺爺和新姑姑嘛。”紅明白兒子所說的意思后,向老師解釋了半天才說清楚這其中的家庭關係。

  從學校回來的路上,兒子一路委屈着哭了很久,他是沒有撒謊,也沒有錯,可是大人卻讓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錯了。

  後來,紅找到了那個被她氣跑的收破爛的男人,她決定,跟他結婚,儘管不愛他,儘管還要再為他生個兒子。

  結婚前夕,她徵求兒子的意見。“孩子,我想結婚,不是自私,是為了讓你更幸福。”兒子一臉稚氣的看着淚流滿面的紅,並不明白媽媽的話。

  只是她的婆婆抱着她,一直哭着說,“孩子,為了張毅,委屈你了。”

您正在瀏覽: 孩子,我想結婚
網友評論
孩子,我想結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