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抱貓的小女孩

抱貓的小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抱貓的小女孩

  文/易水寒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那是一個冬天 ,楓一個人走在寂寞凄涼大街上 。陰霾天空顯得死氣沉沉,沒有了往日活氣。其實楓的心情和這天氣一樣,工作和家庭壓力壓的他好無奈 。

  楓真的想解脫,可現實不容他這麼想。家中有病的雙親需要他照顧,楓是家中的獨子,是父母活下去的唯一希望。楓是個孝子,他的鄰里街坊都這麼說,“小小的年齡就考上了名牌大學,現在又扛起來這個搖搖欲墜的家,真的了不起。楓知道自己並沒有向他們說的那樣好,自己也很脆弱,一個人常常在沒人的時候暗自神傷。為了照顧父母,楓自己決定中途休學。其實對於這個決定他真的很無奈。可這也是他唯一必須做的。楓對自己前途的無奈,對父母病情的無奈,楓多麼想變成那一粒神葯讓卧在病榻上的雙親,能擁有一次重生的機會,讓自己再回到那個在父母羽翼下的鳥兒。他知道一切的一切以無法改變。

  楓一個人低着頭往前走着,寒冷的迎面吹來,楓緊緊地用手抱緊身體。他忽然聽到不知誰家小孩叫了一聲,“大哥哥”,楓以為是叫別人的,還是低着頭繼續走着。楓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向自己跑來,他才停住了腳步。轉過頭來看了一眼,只見一個穿着粉紅色羽絨服,懷裡還抱着一隻可愛的貓咪的小女孩。帶着滿臉笑容向他走來。喊了一聲,

  “大哥哥”.

  楓問,

  “ 小妹妹你是叫我嗎 小女孩點了點了頭,

  楓問,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小女孩笑了笑說,“我是給大哥哥送糖吃的。

  楓說,奧,為什麼啊,小妹妹給我送糖吃啊。

  小女孩用稚嫩的語言說,``媽媽講了,吃了糖的人,一定會甜甜蜜蜜,倖幸福福的。說著一隻手抱着貓,另一隻手,在口袋拿來兩塊糖,放在楓的手裡。楓拿在手裡,手中的糖有了一絲絲的溫暖湧進了心裡。楓感激的說,“謝謝小妹妹,我一會吃啊。抱貓的小女孩,嘟了嘟嘴說,不嘛現在就吃,看着你吃大哥哥,楓用手剝了一塊糖,放在了嘴裡,頓時一股甜流湧進嘴裡,楓吃過比這好吃的多的糖。但是今天的糖對楓來說,意義非常大,讓他知道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苦,一定要堅強面對,生命不是你一個人的,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起責任。時時刻刻要有一塊糖含在心裡。

  楓對抱貓的小女孩說,``今天謝謝小妹妹的糖很好吃啊。楓撫摸了小女孩的頭說,“小妹妹我們照張照片吧留做紀念好嗎。”楓看着小女孩說。”小女孩高興的說,“好啊。楓從口袋裡拿出來了手機,於是就有了一個抱貓的小女孩和楓的合影。楓剛剛想問小女孩叫什麼,突然有人叫小女孩.“毛毛該回家了。楓對小女孩說,“你叫毛毛啊。小女孩點了點說,“大哥哥,我該回去了,媽媽叫我呢。小妹妹再見啊。楓說。``毛毛笑了說,大哥哥再見啊。看着她的背影,楓目送着她消失的身影,心裡有了一絲絲的感嘆,多麼善良的小女孩,希望她快樂健康的成長。抱貓的小女孩給了楓一顆樂觀的心,讓楓知道了什麼艱難困苦都會穿越。楓手裡握着那一顆甜蜜而溫暖的糖,向前方邁出了堅定的步伐。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楓已經變得成熟起來,不再是那個悲觀的男孩。他的雙親由於病情的加重,同一年雙雙離開了楓,父母的離世的楓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每當楓想放棄的的時候,看到那一張小女孩的照片,和那一塊已經沒有了模樣的糖時,就會給楓莫大的勇氣。

  現在的楓在自己的努力下,事業已經小有所成。楓也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兒。他都會和她們講那個抱貓的小女孩,對楓的幫助。在別人眼裡就是兩塊糖,可對在人生低谷的楓來說,勝過萬兩黃金。

  其實在楓的心裡,一直想在找到那個抱貓的小女孩。有一次楓在他們當初遇到的地方,打聽到那個小女孩的家住在一個叫周庄的地方。楓一個人開着車,踏上了周庄的尋找之路。一會的功夫就到了。楓拿着照片向村民的打聽,小女孩的家住哪,楓到處向人打聽,一個熱心的村民告訴他,小女孩已經在幾年前的一個冬天去世了。得了一種罕見的白血病,小女孩臨死之前,把自己所有可以捐獻的器官都無償的捐獻了出去。聽到這個消息對楓來說,猶如五雷轟頂,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他怎麼也不相信,這麼善良的小女孩竟然會得了這個該死的病。楓不在去小女孩的家裡,他怕再打擾小女孩家裡平靜的生活。楓最後央求村民帶他去小女孩的墓地去看看。在村民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座公墓前停了下來。村民一指前方說,“那就是。楓千恩萬謝了那個好心的村民。

  此時的楓兩腿想灌了鉛一樣沉重,手裡拿着剛買的白菊花,和一包糖。來到小女孩的墓前,看到了那一張在墓碑上的照片,依然是一張抱着貓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女孩顯得那樣快樂,那樣的安詳。楓並沒有哭,因為他知道小女孩不喜歡悲傷,楓坐在了小女孩的墓前,把菊花放在了墓碑旁。楓默默的拿出來糖,剝了一塊放在墓碑上。楓笑着對小女孩的墓碑說。“大哥哥來看你了,哥哥給你買了好多你愛吃的糖。希望你在美麗的天堂,好好幸福的生活。楓一個人對着小女孩的墓碑說了很久很久........,........................,.............................

您正在瀏覽: 抱貓的小女孩
網友評論
抱貓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