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郭明義觀后感

郭明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郭明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郭明義觀后感

  日單位組織觀看《郭明義》,讓我的心靈得到震撼。雖然故事並不複雜,可是郭明義言行舉止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他的追求,正是當代弘揚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毛澤東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 郭明義正是這樣的人,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

  影片中每一個場景都感動我,觸動我……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他每次捐血的情景、為貧困孩子捐款的場景以及他的女兒每次回家只能睡在狹窄過道里的場景。他對別人的慷慨與對個人的清貧比起來顯得如此的耀眼,而他不求任何回報的行為更加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品質:共產黨員是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是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郭明義的事迹,平凡而偉大。他的快樂源於他的付出,不是回報;他的幸福在於幫助可以幫助的每一個人,而不是得到別人的幫助。他雖然在物質上一貧如洗,但在精神上極大富裕,他的快樂是純粹的,他的內心是充足的。

  在充滿物質誘惑的今天,我們每一位工作者都要學習他關愛他人、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學習他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精神,時刻把黨的宗旨記在心裡,立足本職,嚴於律己,服務好社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創造出不平凡的事迹。

  篇二:郭明義觀后感

  郭明義的事迹我們早已耳熟能詳,看完這部催人淚下的電影—《郭明義》,我又一次被他的先進事迹所打動,對照這位平凡而又偉大的共產黨員,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深受教育,感觸頗深。

  郭明義,一位普通的鞍鋼職工卻用他精進的業務為單位挽回了巨額損失。他本可以擁有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但是他卻甘願在單位需要的崗位上無私奉獻。每天他總是早早地來到單位,不分晝夜地忙碌着,遇到險情他總是第一個沖在最前面。他省吃簡用,住在狹小的宿舍,卻一直義務獻血,幫助比自己困難的人,白血病人在他的幫助下生命得以延續,貧困兒童在他的幫助下學業得以繼續……他總以幫助別人作為自己最大的快樂。

  郭明義是一位平凡的共產黨員,但是他卻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體現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偉大。相比之下,那些凡事金錢至上、利益至上的共產黨員相形見絀,而更多的人們在郭明義同志的感化下變得更有上進,更有愛心了。

  為了讓比自己困難的人看到電視,他曾多次將電視機送人;為了找到適合白血病配型的人,他不遠千里,歷經數年;為了讓比自己困難的人住上新房,他一次又一次地將本屬於自己的房子讓出…… 在這個私慾橫流的時代,像郭明義這樣的人被看做是“傻子”,但是他卻甘願做這樣的傻人,因為他心中始終不忘黨章,心中永遠裝着別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看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找到了與先進人物的差距,郭明義同志將成為我學習的榜樣,他的先進事迹將成為我行動的指南。

  郭明義同志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苦幹,任勞任怨,我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的精神。無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都應向他那樣忠於職守,心中裝着集體。只有這樣,才能在集體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把損失減少到最小,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與眾不同。

  郭明義同志一心為了他人,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我們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當今社會,有些人做事之前先談報酬,沒有利益的事情不做,沒有報酬的事情不行。我們共產黨人就應該向他那樣,少說話,多做事,少講條件,多做奉獻。

  郭明義同志以幫助他人為自己最大的快樂,我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品質。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人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一個不經意的幫助,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方便,如果人人都伸出援助之手,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就一定會變得更加和諧。

  我們現在在教學中培養學生們的小組合作,互幫互助的習慣,學生們今後在生活、學習中就會凡事多想着別人,在合作交流中提高自己,奉獻社會。

  郭明義同志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他的先進事迹感染着我,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助人為樂、不計報酬的品質,牢牢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進取,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光,為黨徽添彩。如果我們每位共產黨員都能像郭明義同志那樣,那麼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篇三:郭明義觀后感

  近日,我局組織各中隊黨員代表觀看了《郭明義》這部電影,90分鐘的電影過後,我深刻領會到“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影片中的郭明義就是這樣一個人,用自已的實際行動默默做着好事,是一名名副其實的“當代雷鋒”。

  通過觀看影片《郭明義》,我不禁為郭明義的種種事迹所感動,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他每次捐血的情景、為貧困孩子捐款的場景以及他的女兒每次回家只能睡在狹窄過道里的場景,他對別人的慷慨與他自已個人的清貧對比是多麼明顯,而他不求任何回報的行為更加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品質,共產黨員是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是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

  從小到大,雷鋒一直是我們的榜樣。做雷鋒傳人,就要立足本職、奉獻崗位,在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中收穫幸福。郭明義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人,也是一個偉大的人。郭明義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愛崗敬業,堅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有了這個基礎,他才能更好地奉獻社會,感染身邊的人。其次,郭明義心中不僅有小愛,愛家庭、愛孩子、愛妻子,更有大愛,愛祖國、愛人民,這種愛充滿力量,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郭明義在先進事迹報告會中講了這麼兩句話:“30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確: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這些年來,我從事的工作都很平凡,所做的事情也很平常,都是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做的。”是呀,30多年來,郭明義堅持不懈地弘揚雷鋒精神,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是黨和人民群眾眼中的“雷鋒傳人”、“愛心使者”。

  在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新時期,郭明義的崇高行為為我們每個人都作出了良好的榜樣。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郭明義一樣,把一件好事堅持做30年,時刻把為別人服務放在最前面,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雷鋒身上有愛心,也有奉獻的精神。“愛心”就是郭明義思想情操的寫照;“奉獻”就是郭明義行為上折射出的一種精神。作為城市管理者的我們,都應該像郭明義那樣,時刻以雷鋒精神為指導,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時刻服務群眾,時刻為群眾排憂解難,用我們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好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已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郭明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郭明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