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魚刺的故事

魚刺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吝嗇的賈文一下麻將桌,便破天荒邀約朋友到魚庄吃魚,誰曾想魚刺卡住喉嚨,疼痛難忍,只得到醫院看醫生。

  賈文沒有挂號繳費,就徑直到了醫生辦公室。剛被扣了一個月獎金的的值班醫生正在辦公室生悶氣,見一個不挂號繳費的病人又來了,正欲發火,呻吟不止的賈文裝出一副萬分痛苦的樣子央求道:醫生,我要死了,快救救我吧!

  戴着口罩的曾醫生不堪病人的苦痛,心一軟,趕緊就給賈文上了麻藥動手術。曾醫生一愣:這不是下午在一起玩麻將剛認識的賈文嗎?他怎麼跟我一個姓呢,莫非他在桌上陰了我們還不夠,又有什麼花樣,曾醫生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用探視鏡在賈文的喉嚨里仔細照了照,突然, 曾醫生冷冷地一笑說:這下好辦了!賈文不知何意,以為是找到了卡住喉嚨的那根魚刺。不一會兒,曾醫生就慢慢地取出一根長長的魚刺,擺在了賈文面前,賈文一看,長長舒了一口氣。曾成問賈文感覺怎樣,因藥效未消,賈文說感覺良好。

  曾醫生不慌不忙地開出了一列長長的用藥清單,叫賈文到樓下去繳費。賈文粗約一算,嚇了一跳,大約有好幾百元,賈文急忙起身出了病房,得意地說:幸好我沒留真實名字,要不然我會被這個醫生坑慘了!

  賈文趁着夜色大搖大擺地走出了醫院,當他再一次來到魚庄時,朋友們早已埋單走人了。

  第二天,賈文又感喉嚨出奇地痛,只得又到醫院就診。曾醫生休息去了,另一位醫生接待了賈文並對他說:我們等你很久了!賈文有點疑惑不解,心想:他們怎麼知道我還要來呢?賈文木木地呆了好一陣才回過神來,終於想起了先前那位醫生說的那句話“這下好辦了!”,願來另有深意。賈文羞愧地把昨天欠的錢補繳了,醫生才從其喉嚨里又夾出一根細細的魚刺來。

  後來,有一天賈文突然發現那位戴着口罩的醫生就是自己曾經一起玩過麻將的麻友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您正在瀏覽: 魚刺的故事
網友評論
魚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