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沉睡的新娘

沉睡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120的警笛聲橫穿過幾條大街終於到了醫院,撞車自殺的女子通過搶救躺在急症室的病床上一動不動,透過病房玻璃只有心電圖在那跳動。

  病房外的走道上,正處在一場激烈的爭吵中,嚎哭,拉扯,打罵。獃滯的雙眼,痛苦的面部,一切都在扭曲發泄,只為躺在重症房裡的女子林青。

  林青的母親為不省人事的女兒朝眼前的男人馮濤撕扯打罵,負心,薄情,沒心肝的混蛋,一切忘恩負義的詞都已罵盡,直到痛苦擊垮她的精力,才對眼前的馮濤狠狠地說道“滾,你給我滾!”

  站在旁邊吧嗒吧嗒吸着煙的老人望着眼前的一幕幕默然不語,獃獃地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兒。

  “你們都幹什麼,這是醫院,再這樣下去,病人永遠都不會醒過來。”聞聲走來的是負責林青病情的醫生。

  “誰是病人的親屬,過來一下!”

  “我是他父親,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老人和醫生走進了病房辦公室。

  “我女兒情況怎麼樣,嚴不嚴重?”聲音有點顫抖,眼神開始恍惚。

  “您是她父親,我就直說吧!病人現在的情況還算穩定,搶救及時,病人已脫離生命危險,只是······”醫生的語氣變得低沉而厚重。

  “只是什麼?”作為一個父親,他已忍不住激動的抓住醫生的雙手。

  “您別激動,放輕鬆,您的女兒在車禍中神經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據專家組的推測,病人可能會長期的處在昏迷當中,很有可能喪失一部分記憶,但如果悉心的照養,平常跟她說說話,適當做下按摩,她還是有恢復的可能性,像這種痊癒的例子在全國也有,您不必過於傷心,她醒過來的幾率還是得靠親人來爭取!”醫生嘆了口氣便走了。

  仿如劈天炸雷凌空而下,痛苦急速在老人的內心蔓延,眼前的世界搖搖晃晃,空白一片。茫茫雪原,心冷到極致,老人扭曲的面部表情在忍受着這一切,內心經過痛苦的掙扎沉重的走出辦公室,將林青的母親拉到一旁,商議接下來的事情。(針對林青面前的情況,也許馮濤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現在,病房門前只剩馮濤孤零零的站着,眼神呆板無力的望着躺在病床上的林青。哪怕林青的母親使勁扇他耳光,他都不會走,他要守在林青身邊,彌補自己所有的過錯,他過去的愛人,因他為權勢利益移情別戀而痛苦的選擇永遠離去,在車禍前發給他一條短信:“我親愛的人,我將遠去,我懷戀我們的過去,一起長大,一起讀書,最後和你戀愛,多麼幸福美好的時光啊!可你·····唉!我仍衷心祝福你和她幸福快樂,我曾經的愛人,我就要像鳥兒一樣飛翔了,永別吧!”

  林青的父母回到病房前坐在長凳上互相依着。馮濤看着眼前的老人內心充滿了自責,曾經他們將自己的女兒交給我照顧,而我呢?卻為了自己的前途,一己私慾拋棄林青,照顧別的女人。

  是啊!原本深愛,如今現實將真愛衝擊的支離破碎。

  “林伯父,伯母,你們回去吧!我一個看着她”

  看着眼前的馮濤,兩個老人一臉心痛,馮濤的父母在去逝前抓住他們的手萬分叮囑要照顧好馮濤,將他養育成人,隨後扔下一份遺產走了。兩人原本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兩老也不反對,可眼前的一切,卻·····唉!造化弄人啊!

  一夜之間幾個人都蒼老了許多,護士為老人兩安排了一個空床位,而馮濤仍站在病房門前不願走開,就如同一蹲注目着深愛的人的石雕一般,寂靜,深沉。

  幾天後病房解除隔離,三人看見林青時都捂着嘴哭了,很低很沉,像灌了鉛很重很重。老人按醫生的分析對馮濤說了林青的情況,馮濤感覺有一道閃電突飛而來,沉悶而有力的將他劈倒。他蒼白無力的趴在病床上大聲哭泣,懊悔,自責,無助把他的靈魂撕成了碎片。他明白可能長久昏迷不醒是什麼意思,植物人。

  馮濤一直都未離開,放下一切工作,一切榮譽,他要喚醒這個支持他人生理想的女人。馮濤平靜的坐在林青身邊回憶着自己的一切。失去了父母的馮濤,在比自己大一歲的林青的庇護下成長,林青的父親待馮濤如自己的兒子般疼愛,無論什麼東西都先為馮濤着想,有的時候就連林青都妒忌。他們一起走過小學,初中,高中,直到大學戀愛,都很平靜幸福,然而步入社會的馮濤被利益誘惑,與自己老闆的女兒談起了戀愛,於是釀成了今天的結果······

  淚無聲的滑落在潔白的被單上,大塊大塊的濕跡在月色下清晰可見,馮濤看着林青蒼白的臉頰失聲痛哭。可傷心的人!雙眼浮腫,已欲哭無淚。

  “青,對不起!我不是人,我比畜生還畜生,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啊!你如此的愛我,我們的曾經,多麼美好的時光,你都還記得嗎?嗚嗚··你給了我那麼多,在我小的時候保護我,在我悲傷地時候安慰我,在我困難時幫助我,教我如何做人,告訴我什麼是正確的事,什麼是錯誤的事,不知多少次為我打罵那些笑我野孩子沒爸媽的人而受到批評,不知多少次將零花錢往我小小的手掌里塞,我還記得我們牽着手一起放風箏,你說你以後只和我一起放風箏(是啊!你也只和我放過風箏),最後你將風箏線扯斷,對我說‘男孩子要堅強,讓那所有的悲傷就像斷線的風箏一樣飛向遠空,跑的遠遠地。’我信了,從此我開心的和你的家人生活在一起,全家人都愛護這我,在我想念自己父母的時候你告訴我‘只要你娶了我,我的父母不就是你的父母,笨蛋。’我傻傻的笑了!是啊!那時,我稚嫩的心就告訴自己,等我長大了,我也要保護你,我要娶你。我是多麼想與你一起分享我們兒時的純真啊,青,你能聽得到嗎?我是多麼的感激你給予我的一切啊!你快醒來啊!你睜開眼睛看看啊!你日思夜戀的人回來了,回到你身邊了。是的,我要娶你,我要娶你,一定,我要讓你做我的妻子,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放風箏,一起漫步,一起喝茶,我要讓你躺在我寬大的懷抱里數星星,我要讓你鑽進我的臂彎安靜幸福的過每一天,青,你什麼時候才能醒來啊!已經10天了,10天了,一年後你還不醒來,我就在這裡娶你,你一定要做我的新娘!嗚嗚嗚····青”

  旁邊鋪上的兩個老人的眼睛緊閉,月光滑過,枯燥的睫毛上星光閃閃。

  夜很沉重而深邃,馮濤緊握着林青的手在一陣抽泣中緩緩地睡了。

  落在林青臉上的陽光一日一日變得稍有紅暈,林青的父母準備回家過一夜,10多天的勞累已讓兩個老人疲憊不堪,現在誰都不能垮,林青不能缺人照顧。

  馮濤看着眼前的老人心裡極度難受,哭着跪在地上“對不起!你們全家人對我的恩情我卻如此的踐踏,我對不起您兩位老人家,爸,媽”

  第一次,馮濤對他們由林伯伯,林伯母改為爸媽,林青的父母聽着這一聲爸媽,歲月划滿褶皺的眼角浸出了渾黃的淚水。

  “多少年了啊······孩子,起來吧!唉!好好照顧青兒,過幾天換着我們守夜吧!”

  “不,這都是我造的孽,就讓我來照顧她,直到她醒過來,您老對我的恩情我永生難忘,無論林青醒不醒的過來,我都要娶她,照顧她,這個家照顧我那麼多年,現在就讓我來照顧這個家吧。”眼淚順着臉頰而下,不,多日的熬夜已讓他消瘦很多,兩眼深陷,空白無神。

  老人走了,病房內除了時而進來察看情況的護士,只有馮濤一個人靜靜守候着。

  走道里,一個衣着時髦的女人正安靜的傾聽病房內發生的點滴。

  “親愛的,已經15天了,你什麼時候才能醒來啊!我們都在等着你,希望看到你的微笑,還有我已經跟你爸媽說了,我要娶你了,從此我不在是個沒有父母的野孩子了,你也不會在為了我打那些羞辱我的孩子而挨罵了,看着你臉色越來越好,我很高興,可···你為什麼還不醒來啊!我等着娶你做我的妻子啊!我記得我們曾經一起遙想的婚禮,那是個美麗的平安夜夜晚,我牽着你在學校操場漫步,我們在一起想象着十年後的平安夜,你說十年後的平安夜一定也會這麼美麗吧!是的,我們就在平安夜舉行婚禮,哦!那是個浪漫的夜晚,我每次想到那一瞬間我就悲傷,以為你還沒醒過來,你聽的到嗎?現在就讓我來為你描述我們的婚禮吧!煙花已經升起,禮炮轟轟的至上雲霄,婚禮場的上空煙霧瀰漫,哦,有人窺視到天上的神仙眷侶都在為我們慶賀,我們親愛的朋友已從遠方趕來,我相信我那遠在天國的父母一定會默默地祝福我們,是的,那時我將重新擁有父母,我要照顧我的所有家人,我要懷着感恩的心去照顧爸媽,用最真摯的心去深愛你,我的愛人。你要儘快醒來,不然我就只能在這裡娶你了啊,青兒。”

  馮濤雙手緊握着林青的手,想為幸福的婚禮笑笑,卻很痛苦的失聲哭泣。

  門突然被打開,在門外傾聽的女人走了進來,手裡拿着一束花,十分鮮艷,馮濤望着這個讓自己拋棄林青的女人既慚愧又痛心。

  “謝謝你,我····”

  “一切我都明白了,我不怪你,我在門外站了很久,你們之間的事我聽了很感動,從小我也沒體驗到真正的父愛與母愛,這家人對你的恩情甚過了很多親生父母,好好的去報答這份恩情。你我的感情我表示抱歉,我也從未真心的愛過一個人,包括你,對於像我這樣日夜生活在利益與權勢的河流中的人來說,對你,我也只是出於對一種男人的渴望,我想你還是好好的照顧她吧,也許你會恨我玩弄你的情感,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在面對真愛的時候我還是會祝福你,以後工作我還是願意和你這樣的人往來。好吧!記得舉行婚禮的時候要叫我,祝她早日康復!我走了”女人走的時候很沉寂,不是因為愛情,而是因為這份厚重的恩情所感動,因為迷失在利益的中的人很難真正體驗到人間真情,而此時發生的一切,又那麼的真切動人。

  “可······”馮濤很想說點什麼,他一點也不怪這個女人玩弄自己的感情,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被利益所熏,又能怪誰呢?

  陽光早早的落在林青的臉上,今天林青的父母把馮濤換回去休息,馮濤回去后自己下廚為父母煲了湯又回到醫院。

  “爸媽,你們趁熱喝點湯吧!最近太勞累了,您老都補補身子。”

  這一切彷彿又回到了很多年前,那個幼小的馮濤為他們端茶,在他們膝下馮濤正與青兒一同玩耍。林青的父母看着守在病床邊的馮濤輕聲感嘆:世事都如此難得啊!

  每到深夜,馮濤都守在病床前講述他們的美好過去和憧憬的未,20天,2個月,六個月,九個月,十二個月悄然而逝,病房內每天都在續寫着一段段感人的情節,他們過情人節,過聖誕節,平安夜。

  夜晚,馮濤與林青每天都像一對新婚的人,在女人的耳邊講着情話。白天,馮濤肩負着家庭責任努力工作。歲月的長河裡,馮濤用微笑和責任回報着這份恩情,他時常感嘆自己還能用這苟延殘喘的生命來感恩身邊的親人,他已經很欣慰了。

  這一切的一切林青都沒感受到,她只是在沉睡中享受這份浪漫的婚禮和真切的愛情······

  後記:

  失去與得到,掙扎在社會中被利益麻痹的人們啊!不要忘記了自己身邊那份最濃厚的恩情!縱使你已如秋葉般凋殘,也要用你乾枯的身軀去感恩他們。

  我親愛的的讀者,記住身邊的恩情,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才想到感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您正在瀏覽: 沉睡的新娘
網友評論
沉睡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