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震后餘波

震后餘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天晚上,秦武義正在看電視。突然,一條新聞使他震驚了——南方某地區,發生了強烈地震!他的妻子藍紅正出差在那個地區。秦武義急忙操起電話,開始向藍紅的手機撥號。許久,電話終於發出了“嘟,嘟”的迴音,話筒里傳來藍紅微弱的聲音:“武義……”“藍紅,藍紅,你現在怎麼樣了?”秦武義焦急地喊道。傳輸信號非常差,秦武義費勁地聽着藍紅的回答:“武義……我的房間,在一樓,上面,全塌了……正在等待救援……”“藍紅,就你一個人嗎?”“……還有一個,張強……”電話斷了,無論秦武義再怎麼撥,也撥不通了。

  這一晚,秦武義一宿沒合眼,他擔心妻子的生命安全,同時又生出一絲疑慮,妻子怎麼能和一個叫張強的人在一起……第二天一早,秦武義就向單位請了假,登上了南去的列車。將近三天的時間,秦武義才到達妻子所在的那個城市。震波早已經結束了。這是一座不算太大的縣城,樓房坍塌了不少,很令人心驚。秦武義費了許多周折,才在一所醫院裡找到了妻子。還好,藍紅除了被驚嚇精神上受了點刺激外,身體上沒有受到任何創傷。原來,藍紅住的賓館是一個四層的拐角樓,湊巧的是,藍紅的房間正好在拐角處,結構比較特殊,所以,整幢樓只有她的房間沒有塌掉,她在裡面被捂了三天,終於被解救出來。秦武義感到萬幸,他沒有再過問妻子關於張強的事。他理解,藍紅經過這一劫,心靈已經很脆弱了,不能再經受任何傷害。但作為一個男人,他的心裡還是打上了一個大大的結。在一間斗室中,一男一女,三天三夜,與外界隔緣……秦武義不願再往深處想了,即使是一隻蒼蠅,他也準備吞下。當藍紅的身體恢復以後,他便帶着她回到了家鄉。

  生活又駛向了正常的軌道,那次意外的驚悸隨着時光的流逝被漸漸沖淡了。這天,秦武義正待下班,突然接到了妻子的電話:“武義,下班后別回家了,直接到豐源酒樓來!”“哦?今天什麼日子?”“不是什麼日子,我給你介紹個朋友,你過來再說吧!”

  下了班,秦武義帶着疑惑,來到豐源酒樓。他踏上二樓,進到一個雅間。藍紅已經在這了,另外還有一個陌生的男人和一個五六歲的小孩。藍紅趕緊站起身介紹道:“這是我丈夫,秦武義!這位是張……”“哦!張強!對吧?”秦武義自作聰明地搶話道。那男人卻笑了笑說:“不,我叫張偉光!”話音未落,只聽那個小孩叫道:“叔叔,他是我爸爸!我叫張強!”“啊?哦哦,原來你就是張強啊!快坐快坐!”原來,張偉光是外省人,他的妻子出國了,他那次到南方出差,孩子沒人照顧,他只好自己帶着。地震發生前,小張強正在睡覺,他便趁機出去辦事。小張強一覺醒來,不見了爸爸,便滿走廊哭叫着找爸爸,恰巧被藍紅遇見了,就把他哄到了自己的房間……就這樣,她們一起被埋在了廢墟之中……這次巧合,恰恰使張強躲過了一場滅頂之災。這次張偉光是特意帶著兒子來感謝藍紅的。

  宴席進行得非常愉快,他們謝絕了張偉光送的禮金。表示今後要以朋友相待,經常來往。吃完飯後,在回家的路上,藍紅說:“武義,我敢保證,在這之前,你的心裡肯定系著一個疙瘩。”秦武義憨憨地笑了。藍紅又說:“不過,我還是非常感謝你,你沒有追問我,你把傷痛埋在了自己的心裡。”秦武義把妻子攬在懷裡:“知我者,莫如妻也!”

您正在瀏覽: 震后餘波
網友評論
震后餘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