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定黃泉

情定黃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她的淚化作黃泉路上的彼岸花,花如血一樣的絢爛鮮紅,鋪滿整個黃泉路被喻為“火照之路”,她開了千年,落了千年,只為等待他的出現,而花香的魔力卻未能喚醒他的記憶,她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着……

  彼岸花又稱為等待之花,白色為曼陀羅華,紅色為曼珠沙華,佛經記載:彼岸花,花開彼岸,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意思是說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但實際上這只是傳說中的彼岸花,真正彼岸花的由來卻沒有幾個人知道。那時的人間、神界、冥界三界都是相通的,大家都和平的生活在一起,男孩和女孩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是在忘門關,忘門關是人間和冥界的交界處,關內有一條路叫黃泉路,路的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黃色的河水,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台,台邊有個孟姐姐在賣茶水,茶水能讓人忘了一切,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三生石記載着人們所有忘記的事。男孩看見女孩的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可愛至極的女孩子,他們就這樣相愛了,男孩說過會永遠的愛着女孩,

  “我愛你直到永遠,就算天地毀滅,我對你的愛也不會變”男孩深情的望着女孩的眼睛一字一字的說著他們愛的誓言,

  “這可是你說的噢,如果哪天你要是變心了,我就去喝孟姐姐的茶水,把你忘得乾乾淨淨”。女孩假裝嚴肅的回答着男孩的表白。隨後兩人相視一笑,相擁入懷。

  可沒過多久因為一件事卻讓男孩的心動搖了,女孩很傷心跑到了忘門關,站在奈何橋上端着孟姐姐給的水考慮了很久,終究沒有喝下,她知道這次不是再迴避的時候了,耳邊回蕩着他們的美好記憶,

  “我親愛的小公主,願意陪我共度一生嗎?”男孩很紳士的伸出右手微笑着問,

  “不”女孩撅着嘴看着他,男孩當時一愣,還沒來得及問,女孩回答,

  “是永遠”男孩笑了,女孩也笑了,女孩把手交給了男孩,男孩把女孩摟在了懷裡。

  女孩哭了很久,淚水滴落的地方長出了白色的花朵,由於花朵是長在忘川彼岸,所以叫做彼岸花。後來三界發生了一次大戰,死傷無數,忘川河的水被鮮血染成了紅色,也是在這黃泉路男孩才知道他真的很愛女孩不能失去她,為了救她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但女孩要的卻是男孩的平安,男孩拼着最後的一絲力氣斷斷續續的笑着對女孩說,

  “我說過愛你直到永遠,就算天地毀滅,我對你的愛也不會變,以前沒變,現在沒變,以後也不會變。”

  “我知道,我從沒有懷疑過你對我的真心,也沒有怨過你,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女孩強忍着淚水微笑着看着男孩,

  “我死後,你就喝了孟姐姐的水,把我忘了,不要再記得我,我要你好好的活着,替我活着”男孩看着女孩的眼睛認真的說,

  “不,求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你說過要陪我直到永遠的,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我不會喝這水的,我會在這裡等你,就在這黃泉路等你,直到你出現然後記得我。”

  女孩抱着男孩的屍體失聲痛哭,流下了傷心的血淚,白色的彼岸花被染成了妖艷的紅色,散發出的陣陣香氣是女孩對男孩深深的思念和相愛的記憶。而忘門關的孟姐姐把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裡,她知道這場大戰是最痛苦的記憶,所以她自願留下給在奈何橋上來來往往的幽魂送上一碗忘卻一切的湯,希望他們忘卻這場悲慘的大戰,從此忘門關成為了人死後必須經過的地方,後來被世人叫做鬼門關,而當初的孟姐姐早已成為了孟婆,茶水成為了孟婆湯。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走入鬼門關,踏上黃泉路,經過奈何橋,站在望鄉台,看過三生石,喝碗孟婆湯”。而彼岸花隨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才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此後彼岸花成為了冥界唯一的花,它們爭先開放着花朵,白色蒼白如雪,紅色妖紅似血,過往的幽魂不明白如此美麗的彼岸花為何只開在黃泉路,只有孟婆嘆息不語。她的淚化作黃泉路上的彼岸花,花如血一樣的絢爛鮮紅,鋪滿整個黃泉路被喻為“火照之路”,她開了千年,落了千年,只為等待他的出現,而花香的魔力卻未能喚醒他的記憶,她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着……

您正在瀏覽: 情定黃泉
網友評論
情定黃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