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震后隨筆

震后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都江堰震后的街上,我無法將她和以前那個旅遊城市聯繫在一起。

  殘破的房屋、稀疏的人群、大門緊閉的商店......這一切是這麼的蕭瑟,讓人心中沒來由的一陣悲哀。

  其實地震后看到大家寫的地震感言,我也想寫點什麼,但是拿着筆我就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每當下筆的時候我大腦里總是會浮現那些因為疼痛而扭曲的面孔和那些在廢墟下求救的聲音。當你看着一個10歲的生命在你面前因為沒止血藥而慢慢流逝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感覺?當你看見那些看見你抬的傷員不是自己的親人時絕望的眼神和聽見那撕心裂肺的哭聲時是什麼感覺?我發現自己根本無法用任何詞句去描述自己當時的感受,我感到文字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雖然這場災難已經過去,但是人們的痛苦還在繼續、人們的記憶還在延續。在學校現在經常還有餘震,大家都麻木了。但開學的第一次餘震還是讓許多人倉惶逃避。可見大家上次受驚嚇的程度。不管電視、報紙上說的多麼厲害,你沒經歷過那地動山搖、生死一線、屍體堆積的場面,你永遠不會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感覺!當時救完人回到操場同學問我嚇不嚇人,我告訴她“看了一具、兩具、三具屍體時或許會怕,但是當看了一地的屍體時你還會有怕的感覺嗎?”

  地震讓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貴,更明白了生命的脆弱。

您正在瀏覽: 震后隨筆
網友評論
震后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