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價的婚紗照

無價的婚紗照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林學的是攝影專業,如今他已畢業,掌握了高超的攝影技術。並在本市開了一家名為“春天”的時尚婚紗影樓。

  他熱情接待每一位顧客,為來者提供優質的服務,哪怕對方只是來看看而已。因為他知道每一位顧客都將是他最好的廣告宣傳者。可萬事開頭難,雖然小林技術好,也懂些經營之道,但是開業伊始,由於沒有知名度,生意冷冷清清。

  這一天,店裡走進一對青年輕人,男的帥氣,女的漂亮,一副親密的樣子,一看就是一對情侶。兩人認真地看了店裡的照片效果,服裝款式,價格等,覺得非常滿意,便交了300元定金。定於五天後照相。送走兩人後,小林一臉笑容,畢竟又是一份生意。

  五天轉眼過去,一大早,小林早早準備好照相所用的一切用品。這時,突然從外面傳來顧客與自己店員的爭論聲。這可是做生意的大忌。小林趕忙走出去問個究竟。來的是一個女的,正是五天前來交定金的女孩。只見此時的她面容憔悴,一臉疲憊。“什麼事?”小林面帶笑容地走上前問道。“我不照了,來取回定金。”女孩平靜地回答。小林心裡一沉,“為什麼?”“不為什麼?”女孩似乎很激動。小林心裡清楚,通常這樣有兩種情況,一是小情侶鬧分手,二是看好別家的了,想反悔。“對不起,收據上規定,定金是概不退還的。”“可是,我的男朋友死了。”女孩回答,小林內心不由得一震,不會吧,這麼巧,小林越發地認為這個女孩屬於後者。這世道,人們什麼鬼伎倆都能有,這種謊也說。正在小林思索的時候,女孩卻已迫不及待地說了話:“怎麼樣,你不用想了,不退也可以,我會帶着我男朋友的骨灰盒來照的,只要你不怕影響你的生意就行。”骨灰盒帶進影樓,這可不吉利。小林略一思考,卻又面帶微笑地說道:“好吧!如果你真的帶着你男朋友的骨灰盒來照相,我不但退給你定金,而且不收你一分錢。”女孩看了小林一眼,轉身默默走了。望着女孩離去的身影,小林不覺露出一絲輕蔑的微笑:“這也能騙到我?”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是市裡人氣最旺的時間段。這時,只見一列顯眼的車隊停在了“春天時尚婚紗影樓”的門口。按常理,這應該是一趟婚禮車隊,但是,這個車隊的每一輛車卻都帶着一朵大白花,最前面的,是一輛專用的高級殯儀車。小林和員工們都走了出來,旁邊也站滿了看熱鬧的人群。只見女孩從車上緩緩地走了下來,雙手抱着一個精緻的骨灰盒,徑直走進了影樓。員工們都驚呆了,小林也吃驚地看着女孩,他沒想到女孩真的來了,還如此隆重,心中不由得對女孩的痴心多了一份敬佩。“歡迎您的到來,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為您提供最好的服務。”女孩沒有做聲,“我不收你一分錢,但是有一個要求,將你的婚紗照片留在本店做樣品行么?”“隨便你吧!”女孩心中似乎除了骨灰盒,再也沒有別的了。

  拍照開始了,這可是小林第一次拍這種照片,他打開自己所有的藝術細胞,全身心地融入了進去,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細心。幾天後,照片出來了,只見在朦朧的色調中,女孩捧着骨灰盒,或站立、或懷抱、或置於腿上、或趴在桌上,神情憂鬱而美麗,眼神空洞卻裝滿了痴情,並且還偶有淚水流淌,簡直是一套完美的攝影作品。女孩取走了照片,按照所約定的,樣品被小林掛在了影樓的明顯處,並且,小林還將有關女孩的情節寫在了上面。這件事不脛而走,一傳十、十傳百,很快轟動了全市。“春天時尚婚紗影樓”每天都人群擁擠,人們是來看這照片的,但是,就在人們看這照片的同時,小林的熱情服務和高超的攝影技術也留在了人們心中。生意不但沒有被影響,反而愈加興隆了,小林沒花一分錢廣告費,他的“春天時尚婚紗影樓”就一下成為了全市的知名影樓。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婚紗照
網友評論
無價的婚紗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