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一、二、三)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一、二、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今天是521,諧音是我愛你。從早上到現在,手機沒收到短信。葉兒習慣了,很長時間裡,她和思豪就這樣漠然彼此之間的感情。想起思豪,葉兒就覺得委屈,覺得滿世界的苦水全他媽的裝在她肚子里了。

  這些年,她和思豪之間分分合合,不知了多少次,就是沒有一方能下此狠心。十年的戀情,就如十年的抗戰,打打停停,談和、冷戰,要不就激烈的戰鬥那麼幾次,誰死誰活,誰勝誰負?葉兒不管,任性完了就全忘了。思豪也知道了她的臭脾氣,常常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對之也見慣不怪了。

  葉兒麻利的起床,隨手把手機扔在床上,刷牙、洗臉,簡單的抹上護膚品、防晒油,從不喜歡化妝的葉兒今日對着鏡子,細緻的端詳了自己,在那張不算漂亮但很有活力的瓜子臉上抹上淡淡的粉底,長長的秀髮披在腰間,隨意那麼一揚,輕柔飄蕩的一頭烏髮就會美美的飄起來,附着她的肩順順的縷下來。再匆忙裹上那件長長的修身的黑色長裙,一個讓人見了不由會停足品味的葉兒,美的是那麼怡人。

  美麗的葉兒是這個時代知識美女人的代表。畢業於北京一所高校,文科班出身,一肚子的書,一肚子的叛逆。不入世俗,不隨三從四德,對感情的態度,愛了,敢於瘋狂,不愛了,敢於一腳踢開。如她一身的潮裝一樣,思想也走在世界前列,敢於創新,讓心底的柔弱埋在亂草叢中,哭了,也不讓你看見。

  準備出門,電話響了。

  二

  電話是思豪打來的。

  永遠都是這樣,簡單的,不知從何時起,沒有了那份浪漫,葉兒記不得了。

  “在哪裡?”思豪的男中音低沉而渾圓。

  “正要出門。”葉兒默默應着。

  “我在亦佳女裝店給你定了一款裙子,你去試試。”思豪解釋了,今天是521,想表達自己對葉兒的愛。他今天忙着接待一批重要來客,顧不得陪葉兒,讓葉兒自己去拿衣服。

  葉兒撇撇嘴,仍乖乖的一個字:“嗯”,就掛斷了電話。

  葉兒才不會去那家服裝店拿衣服,每次去,那老闆娘的眼神總怪怪的,說的話里也時常話裡有話:“葉兒,怎麼思豪弟弟沒陪你來啊?你可要悠着點,這麼帥的男人後面可是排了長隊的美女等着瓜分呢。”葉兒總是裝作淡淡的語氣,很不在乎的回敬她:“就等着美女把他瓜分走了呢,我可是早就想嫁人了,免得他糾纏。”

  葉兒討厭死了,就好像自己差了思豪一大截似的。什麼年頭,女人貶女人!把男人抬那麼高對你有什麼好處?

  陽光里,葉兒厭惡的白了白眼,地上投下葉兒百無聊賴的身影,在馬路上溜達。路邊的白楊樹獻媚的對着她吹來一陣清涼的風,葉兒都不曾感覺。她在想,這段感情在哪裡沒有了生機。

  三

  男人真的難以捉摸。當初追你的時候恨不得把全世界最美的語言全說給你聽,那花送的殷勤,那天天跑的差點斷了腿。得到了,日子長了,感情如白開水一樣淡的沒味了。

  剛開始那些年,思豪帶着葉兒滿世界的轉悠,什麼陽光、草地、白雲悠悠,大海碧波,遼闊草原,只要能浪漫愛情的地方,他們全去過。那些年,思豪寵着葉兒,寵上了天,在他們眼裡,世界里沒有別的,全是甜的膩人的愛情,醉在裡面都不想出來。

  那時的葉兒天真無暇,穿衣服都是胡搭一氣,上衣要是大紅,她就會配上一條長長的大褲腳的綠色褲子,什麼顏色的衣服從不講究,就隨便往身上那麼一穿,藝術感、美感、動感,全出來了,耐人尋味!思豪總會動情的審視她:“我的七仙女下凡了!”

  可後來,思豪不這樣說了,聽不到他對她的讚美。他每天都很忙,拚命地工作賺錢,給自己壓力,樹立自己的威信,漸漸地成熟起來,本來很帥的外表,再加上這幾年被歲月打磨的有稜有角,性格也堅毅了許多,在外面精彩的世界里很受青睞。

  這一點,葉兒知道。每一次參加思豪單位的聚會或朋友的生日party,都能看到同性向葉兒投來嫉妒的眼光,和有意無意的表露對思豪的好感,誘惑着呢。思豪表情上裝的無所謂,誰知他內心是怎麼想的?都說“十個男人九個花,剩下一個是傻瓜”,好像這個世界太便宜男人了,竟然給男人定位為花心是他們的天性!過分的謬論!這個世界說白了,還不是男人的天下,男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什麼時代改變,社會施恩,可以享有女權了。噓,社會總有它陰暗的一面,地球人都知道。

  葉兒不管外面的世界,她不去想那讓人煩心的鬧哄哄的世界,她最喜歡的就是呆在自己有那亮亮陽台的書房裡,靜靜的看書。窗台上總是那盆簡單的郁蔥生長的吊蘭,那張質感很好的書桌,還是思豪專門在一家很大的傢具城為她購買的,特大特寬特女人味,上面能放很多的書,當然還有葉兒的電腦。

  每天早上,陽光出來,小鳥歡叫時,就是葉兒蜷在躺椅上抱着書,悄悄地讀書的時間,那個時間誰也打擾不了,就連思豪都不敢惹她,這樣的修身養性是葉兒做女人必修的一課。她說,二十三十可能還看不出女人之間的差異,到了四十五十,讀書的女人和不讀書的女人,一下子就分得清清楚楚了。

  不讀書是不行的。沒有愛情時,有了書才會挽救自己。葉兒想起來了,就這樣的日子裡,自己漸漸的冷淡了思豪,不是思豪冷淡了她。

  想到這裡,葉兒倒抽了一口涼氣。那麼多年的感情不可以被書中歪理帶了去。人還是現實點好!書能養人,但它畢竟是個冷東西,需要人類的熱氣方才有了活力的生命。而那個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卻是個活生生的知冷知熱的人,百年不遇的緣,怎可以輕鬆地被自己丟棄?

  不知怎麼,葉兒好想她的思豪了。

您正在瀏覽: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一、二、三)
網友評論
521,我愛你的日子裡(短篇小說連載一、二、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