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中篇小說《幽靈的琴聲》9

中篇小說《幽靈的琴聲》9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9】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阿諾在手術室搶救了五六個小時,才緩了過來。

  林醫生告訴阿倫,說是阿諾的時間不長了,怕是熬不過春節。那一天,阿倫像個瘋子似的,在醫院的走廊上,痛哭不堪。小米覺得自己害了阿諾,自責的想陪他一起死掉。阿倫沒有罵小米不懂事,也沒有訓斥阿諾太衝動。

  其實,他一直很自責,因為要打理父親生前留下的琴行,從沒有認真過去照顧阿諾。

  躺在重危病房中的阿諾,還沒有蘇醒。他的臉色慘白的像是一個紙,失去了所有的顏色。阿倫靜靜在坐在床邊,一直守候着他,即使是美麗打來電話,也只是敷衍了幾句。美麗知道阿倫有個生病的哥哥,但卻從來都不知道,阿倫有一個孿生哥哥。

  小米從外面買了一份盒飯,說道:“二哥,吃點飯吧,你一個上午都沒有吃飯了。”阿倫搖搖頭,沒有說話,只是沉悶的嘆了嘆氣。

  “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答應大哥的話,他也不會這麼嚴重的。”小米忍不住又哭了。阿倫又嘆了嘆,語調很沉重,輕聲說道:“這不是你的錯。阿諾的病情,本身就已經是惡化了。能撐到現在,或許也是爸爸在保護着他吧。”“大哥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情,我們該怎麼辦啊。”小米傷心的捂着嘴,生怕自己會控制不住情緒,放聲大哭出來。阿倫沒有說話,沉默了很久,說是阿諾要是真的出事了,他就送小米去母親那裡。

  小米沒有出聲,關於母親,他們兄妹三人誰也不曾提起,也不願提起。

  “阿倫…?”

  突然,阿諾醒了過來。小米激動的跑到床邊,抓着他的手不放。阿倫也很高興,但想起林醫生的話,又悲痛起來。“我在這裡。”

  “我快不行了….”阿諾微弱的說著,氣息像是或斷或續。若不是還有氧氣罩,怕是阿諾真的不行了。聽到這樣的話,阿倫的心頓時顫抖了下,他站起身子,將耳朵湊到阿諾跟前,他知道阿諾有事情想對他說,只是氣息薄弱,他的聲音是小的可憐。

  “你說…”

  “拿着我的小提琴,去楓樹林,那裡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女孩…在等着我…我希望你能替我,拉曲子給她聽。”

  “哥…?”阿倫吃了一驚,他本以為阿諾半夜逃離醫院,只是為了練習琴聲。見阿倫的神情充滿了困惑,還有錯愕,阿諾突然有些激動,他緊緊的抓着阿倫的手,呼吸頓時變得急促。“答應我….以你的身份,阿倫的名字去替我照顧這個女孩…”

  “我答應你。”阿倫點點頭,眼眶裡不知道什麼時候裝滿了淚水。聽到阿倫的這般回答,阿諾鬆開了他的手,慘白的臉上,展開絲絲微笑。他告訴阿倫,在原來病床的枕頭下,有一張未完成的曲譜,他說,他要在自己的雙手被死神的鎖鏈捆綁之前,一定要完成生命中,最後一首曲子,也是最重要的一首曲子。阿倫在枕頭下面找到了數十張譜曲,但都是同一首曲子,卻有着不同的修改,唯一一張算是比較完整的在最後一頁。

  他把曲子遞到阿諾的手上,看着阿諾顫抖的手,竟然連張紙都握不住,他終於忍不住失聲哭了出來。

  “哥…”

  阿諾沉默了,僅有的力氣,也只是拿着紙張的邊角,此時他已經沒有任何力氣握筆來完成這首曲子了。

  病房裡,阿倫拿着阿諾的小提琴,坐在床邊,對着紙上未完成的曲子,輕輕的拉着,他在幫助阿諾來完成這首曲子。每到一個音節,他都會停下,然後湊到阿諾的嘴前,靜靜的聽着阿諾說的那些話。這個下午,病房裡的琴聲,像是最後的眷念。兄弟倆,第一次合作完成了一首美妙的曲子。阿諾說,這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最美的風景,慌如夢中的仙境,像是在天堂聽到的曲子。

  “那個女孩,叫做小若對嗎?”突然,阿倫問道。

  阿諾默默了點點頭,並沒有覺得意外,他微微笑着,病魔的痛苦像是在他的臉上,不曾留過痕迹。他始終是微微的笑着,告訴阿倫,不要讓小若知道這個世上有個叫阿諾的男孩。阿倫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看着阿諾消瘦的臉頰,他不忍拒絕,也不忍傷害。

  這個夜晚,離春節還有十天。

  阿倫帶着阿諾的小提琴,還有曲子,來到了楓樹林,他看到小若那張害羞又幸福的臉,不由的心揪住了,他對她輕輕一笑,坐在了石頭上。但是那晚,他沒有拉小提琴,對着月光,這個寒冷的夜晚,阿倫說了一個故事給小若聽。

  “在很久很久以前,楓樹林里有着這樣的一段傳說。有一隻拉小提琴的幽靈,每天晚上都會在楓樹林靜靜的拉着曲子,他在等一位姑娘。上帝說,只要你的琴聲召喚到一個姑娘,並且這個姑娘深深的愛着你,而你也是深深的愛着她,那麼你便可以離開這無盡的黑夜。幽靈為了想生活在天堂,他每天半夜都會在楓樹林拉着曲子。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叫子夜的女孩,來到了楓樹林,她和幽靈相愛了。只是那個時候,幽靈卻不願意去天堂了,他不想離開子夜,但上帝說,你的靈魂已經飛向了天堂,黑暗的軀殼將化為楓樹林的風聲。幽靈害怕女孩從此會孤獨的生活,會每天傻傻的在楓樹林等着他。

  於是,他讓自己的孿生兄弟另一個幽靈,代替他守護在楓樹林,陪在女孩的身邊。

  後來,幽靈黑暗的軀殼化為了楓樹林的風聲,而他的弟弟,則替代他一直留在女孩身邊,直到老去,死去,他才離開了楓樹林….”

  聽着阿倫的故事,小若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幽靈的孿生兄弟喜歡這個叫子夜的女孩嗎?”

  阿倫嘆了嘆,搖搖頭,說道:“不喜歡。幽靈的兄弟有着自己喜歡的女孩,只是哥哥的請求,打動了他。所以,他來到了人間,來到了楓樹林,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那女孩一直不知道她後來的愛的這個幽靈,並不是原來的幽靈嗎?”

  “不知道。”

  “女孩很可憐…”小若不禁嘆惜道。

  “幽靈更可憐…”阿倫說道,輕輕笑了:“這只是個傳說而已。覺得挺感動的,就跟你說了,你別放在心上啊。”

  “阿倫,那麼你是幽靈,還是幽靈的孿生兄弟啊?”突然,小若這樣的問道。阿倫愣了下,故作寵溺的在她的鼻樑上碰了下,告訴她,他不是幽靈,也不是幽靈的孿生兄弟,他是一隻來自天堂的天使,為了人間的愛情,不惜成為黑暗中的幽靈。這話,說的小若有些不好意思。她突然覺得,今天晚上的“阿倫”好溫暖!

  “住哪裡,我送你回去。”說著,阿倫拉着小若的手,一起離開了楓樹林。

  今晚,小若是幸福的,幽靈也是幸福的。趟在床上的阿諾,看着窗外飄着的雪花,他想起了聖誕節的那個半夜。小若一直以為自己是後來才被發現的,但其實,在她從第一個夜晚躲藏在老楓樹身後的時候,阿諾就已經發現了她。只是他,只是以為她是無意間走了進來,直到連續好幾個半夜,小若依舊是躲藏在老楓樹身後,他才知道,這個模糊的女孩,很喜歡聽他拉的曲子。

  也是那個時候,阿諾覺得,生命的最後的路程里,還有一道美麗的風景。

  窗外的雪花,像是精靈一般,輕舞着,飛揚着。阿諾幸福的笑了,沒有顏色的臉上,那張笑容成了生命中,最後的祝福——他對小若和阿倫的祝福!阿諾說,他就是楓樹林的幽靈,等待着的女孩,不是叫子夜,而是叫小若。但天堂和地域,他都沒有去,而是化為楓樹林的琴聲,永遠的守護在人間,還有那個叫小若的女孩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中篇小說《幽靈的琴聲》9
網友評論
中篇小說《幽靈的琴聲》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