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這兩個神聖的字眼,叫出聲是一種溫馨,喊出來是一種依靠。不管你的父親是否已經年邁,但他在你的心裡永遠是靠山——心靈的依靠。在2012年5月那個黑色的日子以後,我卻永遠失去了當著父親的面大聲喊出“爸爸”的機會,父親匆匆離我而去了。

  聽母親講,父親最愛看的電視是永清新聞,幾乎每天早、中、晚必看,其實永清這麼個小地方是沒有什麼重大新聞的,說實在的沒啥看頭,我反正是很少看的,母親就曾經問過父親,父親一語道破了天機——我想看看兒子上沒上電視。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經常參加縣裡的一些會議,只要縣裡開會,電視新聞里就會播出的。原來父親是想念自己的兒子了。想想自己很多時候由於種種原因讓別人替自己去開會,父親坐在電視機前想見到自己的兒子而沒見到的失落的神情,我的心都要碎了,眼淚止不住又流了下來。

  今年五一節,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兄妹四人都沒能回老家看望父母,母親後來告訴我說,那幾天父親總是在大門口進進出出,當看到別人家的孩子一個個回到家的時候,父親總是嘟囔一句,“都幹什麼去了”,後來又像對母親、又像對自己解釋說,“准都有事”。其實我們之前都和父親通電話了,告訴說先不回家了,但是父親還是希望他下一次走出大門的時候,一眼看到兒孫們說笑着踏進家門。

  我的老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