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公公和媳婦有約會

公公和媳婦有約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娟在一所中學當教師,最近校長扮起月下老人,給她介紹了一個男朋友。

  男朋友叫周小強,雖年齡已三十齣頭,但事業有成,眉宇間明顯帶有自傲的神氣。接觸了幾次后,王娟答應和周小強保持聯繫,但她心想,此人太自負,別讓他高興得太早,先悠着點。

  她這樣拿定了主意,周小強幾次打電話約她,她總是想方設法借故拖延,這可把周小強急得像掉了魂似的。

  事隔幾天,王娟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聽聲音是一個老人,說在路邊垃圾箱旁拾到一個女式提包,裡面有銀行卡、電話簿等物,上面有王娟的電話。老人問王娟提包還要不要,如果要的話,就去電信局門口的電話亭找他。

  王娟丟失的提包是前一天被一個飛車賊搶走的。她要老人在原地等候,自己馬上就趕到。

  來到電信局門口,一個白髮長髯老人等在那裡。老人把提包交給王娟說:“不用擔心,我幫你把包擦得很乾凈。”

  老人自我介紹,自己是退休工人,獨身在家,無事就收點廢品貼補家用。王娟拿出一百塊錢要酬謝老人,老人推讓了幾下,似乎有點不好意思。他問王娟:“你電話簿上有一個周小強,興許我認識,他有三十來歲,是吧?”

  聽完王娟的介紹,老人說,他是周小強的老街坊,看着周小強長大的。他問王娟和周小強是什麼關係,王娟含笑不語。

  又過兩天,王娟在學校門口又遇見這個老人。老人的鬍鬚已經剃光,看上去像個斯斯文文的老學究,看到王娟出來,就主動上前打招呼。

  老人是特意等在學校門口找王娟的,他告訴王娟,其實他是周小強的父親,只因周小強的媽去世后,他覺得生活孤單,便找了一個老年寡婦打算再婚。可周小強說什麼都不同意,還威脅說,只要看見那個女人,就要給她顏色看。老人不顧兒子的反對,乾脆搬到老年寡婦家一起住。

  周小強覺得認可了父親再婚的事,感情上難以面對已去世的母親,從那以後,周小強就一直不過問父親的下落,乾脆斷絕了來往。

  說到這裡,老人揉了揉潤濕的眼睛說:“明天是我和現在的老伴結婚五周年,我想請你到家裡做客,好不好?”

  王娟欣然答應。

  第二天,周小強駕着自己的小車,和王娟一起來到近郊的居民區。

  下了車,周小強一臉疑惑地問王娟:“你這個朋友是幹什麼的?怎麼住在這麼個亂糟糟的地方?”王娟瞪了他一眼:“怎麼,窮朋友就不認?你壞透了。”周小強連聲認錯。下了車,他抱着一大堆禮品,跟在王娟後面。

  王娟撳響了門鈴,一個笑容可掬的老年婦人拉開門,她一邊把客人迎進屋,一邊朝裡邊喊:“客來了!客來了!”緊隨她的喊聲,走出一個老頭子。

  周小強剛把禮品放下,抬頭一看是自己的父親,臉上剎那間氣得充血,撒腿就往外走。

  王娟追了出來。周小強氣惱地說:“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女人簡直是個妖精,把我父親迷糊塗了。”

  王娟生氣地說:“你別瞎說,你知道她是誰嗎?”

  “我管她是誰!”周小強不耐煩地說。

  王娟愈加生氣,大聲說道:“她是我媽!

  周小強大吃一驚。還沒等他回過神來,王娟拉着他就往屋裡走。

  進屋后,周小強覺得有些彆扭,但還是叫了老婦人一聲“媽”。王娟推了他一把,說:“這地方是你做客的嗎?還不快下廚房做飯。”周小強心想,這話也確實在理,便開始挽起袖子鑽進廚房。他悄聲對王娟說:“你還沒有見過我做菜的手藝,我今天要好好露一手給你看。”他要王娟去多買幾樣菜回來。

  王娟剛走出門不遠,周小強又追了出來,小聲問:“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她真的是你媽?”

  王娟怒目圓睜,質問道:“兒媳叫婆婆,不叫媽叫什麼?”

  周小強氣歪了臉,但再仔細琢磨這話,不由地咧嘴笑了:“你真行,我真的服了你。”

  說著,他就湊上前想親王娟,王娟扭轉身跑開了。

  走了幾步遠,手機鈴聲響起,王娟一看,是周小強發給她的短信:“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你。”

您正在瀏覽: 公公和媳婦有約會
網友評論
公公和媳婦有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