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是愛否?(三)

是愛否?(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肖夢說不清心中是什麼感覺,也不便跟他說些什麼。是的,他們之間更多的是,像朋友之間那樣的關係。肖夢心裡還是很難受,但並不會表現出來。小熊當然不知道她心中的想法,還是像往常那樣與她說話爭吵,肖夢看起來也很開心。想起剛做同桌時,肖夢就已經決定和小熊只是哥們兒,所以就和他在瘋鬧時笑說,我們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所以,肖夢會在現在因為和小熊很少聯繫而感到傷心,後悔錯過,並不是後悔錯過交往的機會,而是讓他誤會了自己,失去了這麼好的朋友。肖夢也會想,當時他們之間到底算什麼,可不管算什麼,都已是回憶與假設。在那個年齡段,或許這樣也是不錯的結局。

  因為大家都是不同的地方來的,所以都對同鄉人更加親熱一些,因此肖夢在宿舍里,就沒有同盟者了。並不是沒有天天一起的女生,而是那個女生在肖夢和同鄉之間開始選擇了同鄉,可是與同鄉並不是很合得來,結果還是回到了肖夢的身邊。肖夢沒有埋怨什麼,兩人還是和往常一樣,只是肖夢再也沒有當初對她那麼掏心掏肺的心境了。女生叫薇。

  和薇在一起時,認識了她很多朋友。薇會和肖夢講她們之間的事,肖夢會感嘆與羨慕,覺得他們都很好,很想結識他們。在一次和她朋友們吃完飯後,薇對她說,他們對你好是因為我的原因。肖夢想想覺得很有道理,點點頭,說,是的。可在薇說了幾次后,肖夢懂了,那時薇的朋友,而不是她的。在此之後,肖夢在和薇的朋友吃飯玩時,不會再和他們說很多話了。

  所以那時,和薇的關係有些疏遠。

  漸漸地,肖夢和木走到了一起。是肖夢追的吧,是的。木是班長,很高大,因為打乒乓球而熟悉。那晚,下自習后,肖夢問他,我們是什麼關係?他說,想想,明早告訴你。肖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沒有太多的期待,只是孤單。好朋友不在同班,喜歡的人喜歡的是自己的好朋友。肖夢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頭痛不再是晚上了,白天也是一陣一陣的痛,到醫務室里量體溫,是正常,回家讓媽媽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也說沒什麼事,給開了一點止痛藥。每天肖夢總是按時吃,覺得很好了,就停下來了,但馬上頭又痛了。葯沒有了,頭痛還是那樣,肖夢很怕,不再吃藥了,跟媽媽說自己好了。

  和木在一起后,木收到了他原來一直沒追上的那個女生的信。木把信給肖夢看了,肖夢問他,你要怎麼辦?因為信里是後悔。木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肖夢相信,因為他把信給她看了,沒有隱瞞她。或許那時,彼此都想一起走下去吧。可是兩個心裡都有各自喜歡的人,又該怎樣走下去呢?

  再次注意到毅是因為他和木是好朋友,會常常在一起。而讓肖夢對他有好感是另一件事。那天下午的自習前,大家在一起打球,後來走得較遲,就跑向教室。可是女生跑得當然沒有男生快,木在肖夢的前面,先進教室,而毅就跑在肖夢的後面,讓肖夢先進去。這和木產生了鮮明的對比。肖夢也更加清楚木喜歡的不是自己,而自己呢,還在期望着什麼。雖然在開始時肖夢並不是很喜歡木,可在一起后還是會不願失去,於是在一個月後,肖夢提出了分手,儘管心裡還是些許的不舍。後來想到與木之間時,肖夢不知道該怎樣說,這算是自己的初戀嗎 是與不是之間到底該怎樣區分?是肖夢心裡在那時的不確定,是肖夢在那時的傻氣,是肖夢那時心中對愛的希望與憧憬,是肖夢渴望成熟的寫照。或許真的是一場不確定的夢。高一下學期時,木和那個女生在一起了。肖夢很開心,因為有情人終在一起。有一次朋友告訴肖夢,那個女生打聽過她,肖夢在那裡傻笑,木應該感謝自己,呵呵,是真心的。人們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可是人們還是知道這個道理的前提下,仍犯着錯誤。

  肖夢的成績不住地下降,可是肖夢仍很自信,不知道這自信從何而來,或許是因為心中還是放不下楓。因為琦喜歡的是陽。希望很渺小,可是那怕只有一絲希望,也不該放棄,不是嗎?

  和新同桌晶講着楓和初中的事,肖夢發現她喜歡楓,女生的直覺總不會錯。晶也總會和楓聊着天,那時楓就在肖夢的前面,或許總在肖夢的前面。肖夢心裡有些吃醋,但沒有原來那般視為己有了。肖夢看到一本書中這樣區分喜歡與愛,喜歡是受現實評價吸引,它是一種平靜的情感,沒有情慾的需求,並且可共享,而愛則有較多的幻想,帶着狂熱,有着情慾的需求,也有着獨佔和排他性。肖夢看完才懂得,那時自己已經不再那麼在乎了。有楓不喜歡自己的原因,也有自己追不到而放棄的原因,還有楓喜歡的是自己的好友的原因,但不管是什麼原因,肖夢那時都還不知道,這些只是肖夢在以後回憶時所想的。不在其中時,才是最清楚的時刻。所以肖夢會和晶說很多關於楓的事情。

  而另一個同桌,華,則是分外注意着晶,肖夢知道,所以肖夢只有嘆息。有時候,真的有先後之分。

  晚自習時,與毅傳着紙條,忘記了當時寫的是什麼,肖夢只知道當時需要一個人來解救自己。於是那晚,糊裡糊塗的,兩人就在一起了。肖夢沒敢立刻和薇說,也沒敢和慧她們說,是為什麼,因為肖夢還是會在意,和木分手沒多久。

  和毅在一起,較為高調。後來肖夢會覺得後悔,那時太沒注意自己的形象。儘管那時覺得有一句話很有道理,那就是要讓全世界知道我的幸福。可是,肖夢卻不知道,自己幸福就好了,不必讓他人知道。這是後來肖夢的做法,不再張揚,不再告訴別人自己為什麼這樣做這件事,不再解釋。懂得的人自會懂,她會相信理解包容,會一直在那裡,在你需要她時。而那時,肖夢還是因為這件事,覺得在別人的眼裡自己是一個輕浮的女孩兒。肖夢還是一個傳統的女孩兒,儘管這是二十一世紀了。她問着朋友的看法,希望得到肯定。

  周六的晚上,他們去操場。毅說,有些冷,順帶把肖夢的手牽着放到口袋裡。肖夢反應太差了,疑問着說,哪有?便把手縮出來。可是被握得太緊,抽不出來,肖夢也就放棄了。心裡是很開心的。

  坐在草坪上,靠着毅的肩膀,風吹亂頭髮,毅輕輕地把她的頭髮撫順。肖夢閉着眼睛,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說,享受此刻的幸福。毅突然說,沒想到能和你在一起。肖夢笑着說,我也沒想到。那時看到你這麼漂亮,我還想誰有福氣能跟你走到一起呢。肖夢很驚訝,我哪有那麼漂亮啊?毅捏了一下他的臉說,很漂亮啊。肖夢沒有說話,她對自己的相貌一直都有自知之明,算不上丑,但不漂亮,不過她喜歡毅這樣說。肖夢喜歡聽真話,不喜歡別人跟她說謊話。肖夢真的很單純。在後來,肖夢聽到很多人說的奉承的話,就像耳邊風一樣,從來不放在心上,但是會微笑着對那人說,謝謝。肖夢會誇別人,是真心地,覺得她的有些方面很好。肖夢想,情人眼裡出西施嘛。看,女生就是這樣,覺定相信什麼時,就會找理由讓自己信服。當然,還好,毅不是那種虛偽的人。

  晶是很不贊成肖夢和毅的。晶說,毅在之前和好幾個女生在一起過,並且也是剛分開。肖夢沒有說什麼話,或許再這件事上,沉默是最好的。但,雲也跟肖夢說毅曾經也追過她,她沒有同意,又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並且現在跟毅比陌生人還陌生。聽完后,肖夢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她該說什麼呢,誰能再來告訴她一些其它的呢。

您正在瀏覽: 是愛否?(三)
網友評論
是愛否?(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