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江湖的那些事兒(上)

江湖的那些事兒(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江湖,何為江湖。但從“江湖”這兩個字來看,指的是在江水或湖水的人。“江湖”兩字原指長期處於江湖上的人。

  某日,一漁民不滿另一漁民撒網撈過界,兩個便大打出手。后呼朋喚友,拉幫結派,誓以殺死對方為大任。後來捲入的漁民越來越多。眾人皆以這刀光血影,快意恩仇的生活為榮,便自稱為“江湖人”。

  奈何,“江湖”的名頭既順耳又好聽,於是越傳越遠。一時間,中原大地,海外蓬萊,西域草原之人皆稱“江湖人”。人人都是“江湖人”,卻又人人不是江湖人。(帶“”為江湖,就是那個江湖。額,亂了。反正你們懂的。沒有符號的為處於江湖之上的人。)

  某個春暖花開鶯飛草長陽光明媚的日子,京城西城區大菜市場。一屠戶看着菜市人來人往,卻無一人買肉。果斷攔下一位年輕人:“這位公子,看你衣着不凡,談吐優雅,必定是大富大貴之人。”?

  那年青公子聽後果然留步,一副算你識相的樣子:“那是,家父是京城城東也算是無人不曉。只是閑來無事,我便來這西城逛逛。”

  屠戶看這年青公子留下答話,心中暗喜:“原來如此,不過,這位公子可曾知道。如今這江湖將有一件大事即將發生。”

  周圍四五個人連忙湊近,忙問“何事”。那年輕公子也是按捺不住好奇問道。

  屠戶左右張望着四五個人,忽地嘆了一口氣:“只是我今天這肉卻是未賣出一文錢。”

  那年青公子顯然被吊足了胃口,如同那魚刺卡在喉中,十分難受。“你這人,倒也會做生意。這樣,你說的消息若是值這個肉錢,你今天的肉我就全買了。”

  那屠戶等的就是這句話,眾人圍在屠戶前。只聽那屠戶說:“九月十五,西門吹雪與葉孤城決戰紫禁之巔。”

  那公子不耐煩的打斷了屠戶:“廢話,這事三歲小兒都知道了。京城最近都來了許多陌生人。家父作為城東衙門捕頭也忙得不可開交。”

  屠戶雖不滿那年青公子打斷自己的話,可現在人家是自己的財神爺。也只能忍下。忙諂媚道:“原來您就是王捕頭的兒子,真是虎父無犬子。”屠戶此時再次講起,“你們可曾知道,這西門吹雪與這葉孤城為何決鬥?他們二人又有何來歷?且聽老兒慢慢道來。”

  原來這西門吹雪就就是京城人士,住在西城門大街二十三號。這屠戶住二十四號,與這屠戶是近鄰。話說這西門吹雪自三歲起開始練劍。這西門吹雪練劍與別人不同,獨創“吹雪式”。一劍過去,地上雪花全無,地面上乾乾淨淨。曾獲京城西門衙門頒布的“最佳清潔工”“地球十大清潔傑出青年”等等。西門吹雪出手就一劍,一劍就練了二十年。後來人送雅號“吹雪”又因在西門吹雪,便稱“西門吹雪”。

  這葉孤城來歷不明,也不知其姓名,只知姓葉。卻又傳說是皇親國戚。是當今皇上的大舅子的侄兒的堂弟的遠房表親,皇上一見如故。賜下白雲城。這白雲城於西域邊境,大雪山腳下。方圓千里無城。江湖人稱“葉孤城主”,葉孤城怕主字犯皇家忌諱,便自稱“葉孤城”。

  故事的源頭在於陸小鳳,這陸小鳳又是何許人也?又為何牽扯到兩大高手對決紫禁之巔?各位看官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江湖的那些事兒(上)
網友評論
江湖的那些事兒(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