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若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南方沿海的小鎮,初夏微帶着熱氣的風掠過海面吹向海邊的紅樹林,微微染着咸澀的腥味。海天交際的那一邊的天空堆滿了朵朵燃燒着的雲朵,映紅了半邊天。夕陽似是不滿雲層的阻礙,拚命地發散着苟且的光,然後海的那一邊就燒起來了。穿過波光粼粼的海面,海浪把那金燦燦的陽光一點一點地送上沙灘,然後海灘也染上了夕陽的顏色,變得耀眼。

  不遠處海灘的破船上,坐着一對笑談着的男女。男生有一個英挺的鼻子,挺拔的身材,笑起來柔情似水的笑容。女生一頭飄逸的長發在空氣里微微的飄動,散發著好聞的洗髮水的清香。他們都微仰着頭,迷醉地望着海的那一邊的盛景。穿雲而過的夕暉輕輕地灑在他們的身上,在他們身上暈染出一層淡淡的光。男生的嘴角微抿着,帶着隱約的笑意。女生那半伸在破船下的雙腳不停地擺動着,雙手撐着木板,輕哼着小曲,沒有注意到男生不是地瞥過來的似是無意的餘光。夕陽漸漸地沉了下去,海的那一邊也變成了火紅的一片。海浪輕輕地一波接一波地湧上來,海風輕輕地撫着周圍的一切,同時輕輕地還有男生慢慢伸向女生另一邊肩膀的有着顫抖的手,以及女生輕輕掙扎后輕輕靠在男生肩膀上的臉頰。

  此時,夕照正好。

  盛夏,空氣里瀰漫著令人煩躁的熱氣,遠處的地面的熱氣一絲一絲的飄上去,帶着歪歪扭扭的姿態。通過熱氣看到的遠處的人也變得虛幻起來。世間的萬物都在安靜且無奈地承受着。

  不過,他卻很喜歡夏天。躺在夏天榕樹下陰涼的樹蔭下,半眯着眼睛看向偶爾有着幾朵白雲飄過的湛藍的天空,心情就瞬間變得豁然,似乎得到了凈化。當然,更能使他振奮的應該是晚飯後和他坐在草地上一起消暑的她。她那因為暑氣而微微沁出細細汗珠的小臉,她那不滿盛夏而心生抱怨的語氣。這一切都使得他很快樂,也使得他不顧一切的愛上夏天。縱使在同學之間談及喜歡夏天時會引起公憤。

  當夏天的熱氣由於醞釀而滿滿地充斥於空氣中,使得人們不敢輕易走動,只能對着風扇呼呼地喘着氣時,他對她的感情也從他那滿溢的心一點一點地溢出來,然後流到身體的各個角落。於是,他做了個決定。

  那天傍晚,她顯得比他還興奮,還未等他開口,她卻先說了,我有男朋友了。語氣里是滿滿的羞澀與幸福。天邊的絢爛多彩的晚霞一下子全都消失而去,剩下令人窒息的黑暗一點一點地蔓延開來。她的他是他的同學,挺要好的一個。他只是覺得左邊胸腔里的某一個東西突然狠狠地痛了一下,然後眼神也跟着黯淡下去。到底他所表現出來給她看的磊落用了他的多少虛偽,他自己也不知道。而她也只是沉浸在她的喜悅中,完全看不出他擠出來的笑容下的滿滿的失望與心痛。

  只是,在那個盛夏的海邊的傍晚,他那苦澀的暗戀,在沒有開花之前,卻已經凋零。那份曾經醞釀滋長在他心裡的感情,被他那極度寒冷的心一瞬間凍結成冰,輕輕一敲,便爆成漫天光點,然後一點一點地被酷暑的熱氣蒸發掉。

  他拖着僵硬的步子在被黑暗一點一點吞沒的小鎮里漫無目的的亂逛,空洞的眼睛里沒有任何神情。在經過某一個花店時,那些在微風中輕輕搖曳的白燦燦的一簇簇的小花毫無阻礙地闖進他的眼帘——滿天星。他突然想起《致青春》里最後張開在阮莞墳頭上所說的話:這些年我懷揣着對你的愛,就像竊賊匿藏着偷來的贓物,永遠見不得天日。誰都不知道我一直愛着你。那一刻,他似乎聞到了滿天星獨有的芬芳。

  沒有關係,我們只是朋友,所以不會有難過的理由。

  夕陽下的滿天星,微微搖曳着的身姿是世界上最美的姿態。若你我只是朋友,離散的記憶里,在所有的日子過去之後,我們都只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夕若離
網友評論
夕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