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若即若離

若即若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你的時候,

  手機總是拿在手裡,

  一遍又一遍地撥着那幾個阿拉伯數字,

  卻永遠沒有勇氣撥出去;

  思念你的時候,

  當電話響起時,總是會心慌意亂,

  看見來電顯示時,卻是沉沉地失落.

  思念你的時候,

  總是呆坐在電腦前,對着屏幕上的你發獃;

  腦海里卻想着,此時此刻的你,在哪裡 在幹什麼

  是不是也感應到了這份思念

  是不是也會因有靈犀而會心神不安

  我喜歡讓自己沉浸在溫暖而安靜的文字里,耳畔是柔婉的音樂聲,如一股溪流般流進我內心。這樣純粹的自我沉醉的光陰,我是最幸福的。這樣的時候,我便把自己完完全全地還給了自己。我在自己寂靜的小屋,寧靜地守護着心靈的安逸。知足,即是快樂。簡單,即是幸福。

  網絡中的那次偶然邂逅后,你的出現讓我再也找不到這份安逸,快樂被憂鬱代替。如同此刻,書頁隨已翻過無數個新的章節。心裡卻沒有留下任何東西,腦里儘是你的身影。前晚簡單的聚會,你的眼神時不時以穿越星光的姿態落在我臉上,總是沒等我接住你的視線,便匆忙地調開。那種若即若離神和的目光,更深地誘惑着我羞澀的雙眸。誘惑着我蠢蠢欲動的心。

  茶淡了,心事卻越發的濃郁起來。室內浪漫的鋼琴音樂流淌着,帶着醉人的氣息,《紅與黑》再也不能吸引我的眼球,朱利安的遭遇再也不能觸動我的神經。索性放下書本,走到窗邊,掀開窗帘小小的一角,窗外又下着絲絲小雨。遠處,零散的燈光下,你單薄的身影彷彿在向我招手,就像一個害怕孤獨的孩子,而我的一夜未眠,就好像因為等待你此刻的召喚。我們的遭遇讓我更加痛恨背叛愛情,拋棄愛人的那些小人,讓我想好好的保護你,我能做到嗎?想好好的愛你,我配嗎?想再次付出全部感情,哪怕結局仍是傷痕纍纍,這是衝動嗎?昏暗路燈下的你,突然消失不見了。也許是你因為我的猶豫和不自信生氣了。今夜註定我等不到你的回眸。

  我因放縱自己的感情而任性,因折磨自己的身心而頹廢,因這份不該存在的愛情而懲罰自己。一直在害怕,難道真的還沒有開始就要結束嗎?眼淚可以無聲,心疼可以掩飾,離開能夠洒脫嗎?我的感情再真實也是一種奢望,一種永遠不會有結局的期望。一開始我就能感覺到結局的痛苦和絕望,我卻渴望過程的甜蜜和幸福。矛盾將我吞噬,但我在你的眼神和話語里找不到半點鼓勵的痕迹。

  經歷了許多,生活教會我慢慢讀懂自己,讓我漸漸學會承受,學會遺忘。終於明白所有繁華過後,終於回返內心的恬淡安寧。這個寒冬季節,我不再期待愛情。思念只在我心裡;心中的渴盼和對你真摯的感情,盡在我上面的這些文字里。而你對我永遠都將是似真亦假、若即若離。

您正在瀏覽: 若即若離
網友評論
若即若離 暫無評論